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工信部公示23个“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云从刷新4项世界纪录

本周看点提要: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云从科技提出视觉-语言跟踪大一统模型刷新4项世界纪录;AIGC视觉公司“爱诗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瑞萨电子宣布2.49亿美元收购蜂窝物联网芯片厂商Sequans;毫米波雷达研发公司「象德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

  8月1日,工信部公示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新增包括中国联通格物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金蝶星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移动One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CHIM工业互联网平台、海行云HiG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23个“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点评: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在视觉质检、智能仓储、质量追溯、智能排产等场景中的应用占比在不断攀升。国内也在加快构建“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既包括遴选“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包括建设面向重点行业和区域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云从科技提出视觉-语言跟踪大一统模型刷新4项世界纪录

  近日,作为多媒体领域唯一CCF A类顶级国际人工智能学术会议ACM MM 2023公布了论文接收名单,云从科技及联合研究团队的论文《All in One: Exploring Unified Vision-Language Tracking with Multi-Modal Alignment》成功入选。All-in-One在4个富有挑战性的数据集(TNL2K, LaSOT, LaSOTExt, WebUAV-3M)上刷新了四项世界纪录。

  点评:视觉-语言跟踪(Vision-Language Tracking)是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交叉领域一项基础而又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该任务需要根据自然语言提示和初始边界框从视频中准确地预测目标的运动轨迹,在人机交互、视频监控、虚拟现实、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商业应用价值。相比传统的纯视觉目标跟踪,多模态视觉-语言跟踪引入了自然语言提示,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样性的交互体验。

  AIGC视觉公司“爱诗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AIGC视觉多模态算法开发商“爱诗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并在北京开设了新办公室,同时官网也正式上线。公司致力于探索AI视觉生成的无限潜力,为视觉创意和智能生成开辟崭新前景,让用户拓展想象、释放潜力。

  点评:据了解,爱诗科技今年3月才成立,而能够在短时期内就拿到如此大金额的融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其创始人是从字节跳动出走的“大牛”。AI科技公司拥有“大牛”坐镇,又恰逢在AIGC视觉这一趋势性赛道,这些对于投资人而言有着相当的吸引力。市场上这样的初创公司不少,也为AI产业未来的发展积蓄了新的“生力军”。

  瑞萨电子宣布2.49亿美元收购蜂窝物联网芯片厂商Sequans

  8月8日消息(艾斯)日本半导体制造商瑞萨电子已同意以2.49亿美元收购法国蜂窝物联网芯片制造商Sequans Electronics。两家公司的一份声明称:“此次收购将使瑞萨电子能够立即将其业务范围扩展到涵盖广泛数据速率范围的广域网(WAN)市场。还将加强瑞萨电子已经非常丰富的个人区域(PAN)和局域网(LAN)连接产品组合。”

  点评:受到智能电表、资产跟踪系统、智能家居、智慧城市、联网汽车、固定无线接入网络和移动计算设备需求的推动”,蜂窝物联网设备市场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Sequans是快速增长的蜂窝物联网市场的领导品牌,拥有广泛的蜂窝物联网网络覆盖。有了Sequans的加入,瑞萨电子无疑能够更好的应对蜂窝物联网市场的应用需求。

  毫米波雷达研发公司「象德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以高性能相控阵毫米波雷达和AI信控系统为核心,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象德信息(SONDIT)宣布完成由BV百度风投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下一代高精度相控阵毫米波交通监视雷达、开拓AI实时交通优化控制系统市场、升级车路协同融合感知技术并搭建相关业务体系。

  点评:交通传感器是智慧交通系统的“眼睛”,需在各种光照条件和气象条件(雨、雪、雾、霾)下可靠工作,且能低成本地全面采集整个交通路网的车辆分布状态和行驶状态。毫米波雷达具备高可靠、全天候、大区域监测特性,能够更好的满足上述需求,支撑城市交通控制决策体系。据了解象德信息已实现了交通监视雷达全自主、国产化的突破创新,也是目前‘交通强国试点单位’。

——原创推荐——

  对话Atkins:以数字化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数字时代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也将催生了新的商机与技术应用趋势,a&s专访了SNC-LAVALIN旗下公司Atkins亚太区数字化转型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数字化赋能下的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思考。【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