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香港生产力局携手业界展示“香港制造”创科实力

  香港生产力局今天公布2023年度奖项佳绩一览。本局全年共获得103个奖项及嘉许,再创最佳纪录;其中创新科技相关奖项及嘉许共有83个,较去年增长超过两成,当中的33个创科奖项由新型工业化相关项目获得。值得一提的是,生产力局在2023年度共
资讯频道文章B

  香港生产力局今天公布2023年度奖项佳绩一览。本局全年共获得103个奖项及嘉许,再创最佳纪录;其中创新科技相关奖项及嘉许共有83个,较去年增长超过两成,当中的33个创科奖项由新型工业化相关项目获得。值得一提的是,生产力局在2023年度共参与53个比赛,当中27个更是首次参赛,并成功在18个(近七成)比赛中获胜。部分著名奖项包括:“日内瓦国际发明展2023” 1、“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2及“2023 TechConnect世界创新会议暨博览会”所颁发的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s)3等。生产力局近期也在第三届“亚洲创新发明展览会”— 香港,在“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及工业”类别勇夺两金六银佳绩。各项比赛汇聚香港及来自邻近国家及城市不同的创新发明,生产力局能脱颖而出实在殊不容易。

  除此以外,本局的年轻工程师也在不同科研领域获得五个创科相关的个人殊荣。团队尤其在绿色运输及智慧城市方面取得卓越成果,所研发的环保氢能科技解决方案荣获第四届国际环保纳米科技与智能材料研讨会(ISNSEA 2023) “最佳论文奖”,充分肯定生产力局追求卓越,以及在有关领域的深厚专长。

  创新科技正逐步应用在各产业,赋能其降本增效。在此趋势下,生产力局就以先进制造技术,配合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化等技术,为各行各业度身构建新型工业化方案:在智能制造方面,通过工业元宇宙优化生产线性能、打造香港首台运用搭载人工智能处理技术的隧道施工巡检航拍机,成功把隧道结构检查工作全面升级至智能化及数据化;另也合作研发多元化医药产品智能包装系统以助传统中医药业迈向智能医药产业发展。生产力局凭借与客户携手合作,推动企业在香港、整个大湾区,以至海外地区实现升级转型。而且,近八成荣获创科奖项之项目已经落地应用,为新兴策略产业发展提供合适到位的支持,并分别从先进技术、未来技能,以及政府资助三方面,让企业更容易把握机遇实践新型工业化。

  除科研成就有目共睹,生产力局在中小企支持、人才培训、职业安全等相关范畴共囊括20个奖项。“生产力局 · 资助计划”担任10个政府资助计划的秘书处或执行机构,致力通过专业知识及服务支持中小企发展。团队多管齐下推出多元化网上服务,提升申请人的满意度和信任度;在推动创科教育及培育人才上,“生产力局 · 未来技能”也致力提供综合化及高增值的培训服务,为企业员工装备未来技能,藉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培训课程质素深受业界认可;生产力局非常重视职业安全及机构保安,早前参与职业安全健康局举办的第22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并且荣获“安全管理制度”以及“5S工作场所整理最佳实践奖”铜奖,为所有员工及持份者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生产力局总裁毕坚文先生表示:“2023年无疑是生产力局的大丰收年,非常荣幸能获得各世界级奬项殊荣及国际专家评审团嘉许,衷心感谢本局团队勇在创新及用心钻研,以解决行业痛点为目标,再加上企业客户对我们的信任,让本局研发成果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亮。在创科路上,生产力局会坚定不懈,继续成为推动大湾区实现新型工业化的核心促成者,推动更多创新科技应用在衣食住行各方面,令市民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好处,提升幸福感,继续以行动实现‘创新ㆍ从未停步’。”

  往后,生产力局将继续秉承敢在创新、力臻完美的精神,加强科研和技术转化应用能力,聚焦新型工业化,促进政、产、学、研创新合作,与企业伙伴并肩同行,引领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同时肩负培育创科生力军、壮大创科人才库的重任,共建香港美好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