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远程安防监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学校希望实现对操场、运动场馆等场所的监视,对各年级教室实现监看监听,达到校园保安监控、考试监考,远程教学的目的,目前学校有宽带上网环境,10M带宽,并有静态IP地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1 主题说明

  1.1.1 目的

  学校希望实现对操场、运动场馆等场所的监视,对各年级教室实现监看监听,达到校园保安监控、考试监考,远程教学的目的,目前学校有宽带上网环境,10M带宽,并有静态IP地址。

  目前学校希望这套系统能够满足如下要求:

  硬件设备的安全防护

  学校采购了大量的硬件设备,肯定需要24小时的安全防护,稍有松懈,可能就会造成设备的失窃,给学校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会影响教学的进度;因此必须能够实现监控报警录像的功能;

  与其他学校的互动交流

  在学校内部完善了整个现代化教育后,如何能够让别的学校对自己的教学模式进行观摩和交流呢?一般只能采取邀请其他学校到本校来进行现场的教学观摩,这样就会造成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的开销;希望能够借助该套系统解决远程与其它学校的互动交流;

  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和家长的沟通

  对于在学校住宿的学生,由于他们平时安全意识较低,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他们长期住校也缺乏和自己父母的必要的沟通和交流?希望通过这样一套软件,可以轻松实现学校的安全管理,同时又能和家长进行远程的沟通。

  技术先进,功能强大

  希望该套系统是基于目前流行的TCP/IP技术,具有监听、监看、可对讲功能。

  有了南京远志资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GuardEyes软件后,以上问题迎刃而解。它具有以下鲜明的特色:

  1) 远程监控操作:无论您在何处,只要连上因特网,打开网络浏览器即可观看远程影像。

  2) 提供异地实时录制/备份以及监听功能。

  3) 本地/远程对讲:Server端以及远程浏览者均可通过本系统与摄像头所在位置的人进行实时语音对讲。

  4) 自动警报设置:可根据用户设置,在紧急状况时通知用户、管理员、甚至警察局。

  5) 纯数码化监控:监控影像数码化,并可自定硬盘使用空间。

  6) 多样化监控录影:提供全年24小时不间断录影、自己定义录影时间、提供手动录影、影像移动侦测录影,让影像不遗漏。

  7) 存储空间可弹性调整:可选择录制空间占硬盘的大小,是否循环录制,让您的硬盘空间使用更有弹性。

[nextpage]  8) 支持多种接口的摄像头:支持传统摄像头 + 影像捕捉卡、USB 摄像头、无线摄像头、AXIS 及 Dynacolor 网络摄像头等。

  9) 纯数码监控录影:提供完全数码监控录影,摆脱以往模拟监控录影,每天更换录电影录像带,搜寻费时,耗费成本,品质不佳,无法远程监控的缺点。

  10) 便捷的录制时程编辑器:方便您编辑录制时程,设置录制方式。

  11) 灵活的警报系统:根据不同的情况,发送不同的报警:E-mail 报警,电话报警,声音报警,消息报警。以此通知相关管理员、保安公司甚至警察机关。

  12) 支持多种云台控制的摄像头:让您可控制摄像头影像的放大/缩小、左右旋转及上下角度调整。

  13) 多重安全机制:可有不同权限的用户,提供用户密码控制存取登入系统及 Web 远程登入浏览。

  14) 编辑录制影像:对于已录制的影像,提供搜寻、编辑、转存及删除的功能,让您方便存取所要的影像。

  自动诊测功能:如果出现异常,可设定自动执行重启或者还原系统,避免了可能出现的长时间系统瘫痪所带给用户的诸多不便。

  1.2 方案设计

  1.2.1 需求分析

  某高校现在需要一套监控系统,主要是对网络中心楼进行监控,具体要求如下:

  1. 网络中心楼总计三层,安装8点监控,具体地形图见下图;

  2. 目前暂时不需要远程监控,在校园网类进行监控即可,目前有一台联想至强服务器(目前安装考试系统,最大并发100人同时考试),无须云台,录制要求不是很高;

  3. 由于该中心机房明年需要动迁,学校希望本着简单便宜实用的原则实施这个监控系统;

  4. 监控的主要目的就是监控学生上机的情况,防止机器设备被盗;

[nextpage]  1.2.2 产品导入

  由需求了解到,用户希望通过这套监控系统,实现对网络中心的设备进行监控,同时监控学生上机的情况,因此采用南京远志公司远程监控管理系统GuardEyes旗舰版可以充分实现该学校的远程监控管理要求。

  用户监控网络的设计,网络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在各个重要部位(在需要监控的重点要害部位等),主要安装监控前端设备。第二部分为传输网络,主要完成前端设备AV(音视频)信号和监听信号传输到监控中心及远程传输,第三部分为用户监控中心,主要安装多媒体数字监控系统主机。同时,在用户领导办公室可设置相应的分控。

  为了使整个用户监控系统能够满足实际工作应用的要求,又能避免重复建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有必要进行统一的设计规划,制定各级多媒体数字监控网的标准。

  根据对现场环境的调查,采用如下方案进行设计:

  首先在网络中心楼/一楼的大门口及长走廊各布防一个监控点,如图所示;在网络中心楼的二楼布控5个监控点,走廊一个;两个大公共机房每个机房布控两个;三楼只需要在走廊布控一处监控点;因为不需要云台控制,所以前端设备相对比较简单,摄像机我们可以采用Kannic的KC-683C系列(1/3彩色摄像机SONY芯片480线0.3LUX),它可以满足学校监控的需求,关于摄像头的选配我们可以采用3.5-8mm手动广角镜头,这样可以根据各点的监控距离进行灵活的调节;监控主机采用自备的联想服务器,放置在二楼的监控中心,这样方便布线,所有线路通过天花板进行暗线布控,这样比较美观;可以给联想服务器配置一到两块声卡,这样可以与监控中心进行实时的监听对讲;方便管理。

  服务器采用两块德加拉实时高性能硬解压卡,这样占用服务器的资源非常小,保证其服务器上的考试系统能够正常运行,但是我们不建议所有的监控主机安装其它过多的程序,以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最后设置好录像、报警等信息,以及调试好语音对讲线路,整个工程即可完工。

  通过这套监控系统,学校领导及各管理部门的人员可通过网络上的任意电脑或主控中心的背投电视、投影仪等设备来实现对网络中心楼的走廊进行实时监控,同时监控学生上机的情况。监控访问非常方便,通过IE浏览端访问监控主机,用授权的账号即可实现监控、对讲、报警、录像等功能,另外还可以通过监控主机观看各个监控画面或通过远程浏览端程序实时观看各个监控点或进行对讲等各种操作。

[nextpage]  1.2.3 应用拓扑

  以下给出监控布线示意图(4点监控,2路云台控制,4路监听对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