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代化大型火电厂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建立一个完善的、可靠的门禁管理系统,为生产、办公区的智能化、自动化管理的实现提供帮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系统建设目标

  建立一个完善的、可靠的门禁管理系统,为生产、办公区的智能化、自动化管理的实现提供帮助。系统门禁点设置在生产(集控楼、化水车间、灰控车间等)及办公区内公共区域主要出入通道、重要设备机房、财务室、各部门办公室出入口,以对人员的进出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必要时能对读卡记录进行分类查询、报表打印;中央控制中心能对各门禁点进行远程开/关控制。门禁设备具有良好的防拆、报警功能,一旦有非法闯入的事件发生时,系统会自动进入布防状态,相关的门将全部关闭,并且通过电子地图直观地反映在管理计算机上,保安人员能及时掌握现场情况,从而组织保卫工作。另外,系统必须能与消防、报警、CCTV等安防系统实行联动,并考虑厂区未来各子系统整合的需求,能实现门禁、考勤、巡更、工资和人事管理的综合应用管理平台。

  系统基本结构

  由于厂区面积较大,建筑楼又分散,因此系统通讯主干(区域主控制器与管理服务器间)采用TCP/IP网络,而支干(区域主控制器与门控制器间)选用RS485通讯,该系统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门禁控制管理软件;

  ·区域主控制器;

  ·现场门控制器;

  ·输入输出扩展板;

  ·继电器接口;

  ·系列读卡器;

  ·电控锁及出门按钮;

  ·管理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

  管理软件采用先进的多用户大规模关系型数据库,总数据库可管理超过100,000张卡,系统有足够的富裕量,从而保证了系统运行高效稳定;而且系统数据库可多用户终端同时操作,可有最多512个操作人员,最多可支持64个工作站(用户终端),可同时在线实时管理。

  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开放的集散型控制结构,集中管理,分散计算处理,整个子系统或子系统的任意单元可以独立运行,并且对任一控制单元维修不会导致其他部分的停止运行。

  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可任意增加门禁控制器或读卡器,目前系统的上限为4,000个门。若今后需要进一步扩展,规模可以轻易地升级。系统也具备了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即CCTV系统)的集成接口,可以实现与CCTV系统联动,例如:当打开被控制的门时,即联动CCTV系统的电视墙,能自动召回并显示与此门对应的摄像机图像,并同时启动录像机记录。

  系统可兼容各类身份识读设备,如掌纹仪、指纹机等;系统可在现场或中控室选择接收并可生成日志文件。总之,系统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际标准,可集成多种安防技术,提供一个优良的安保系统集成平台。

  图1为门禁系统架构示意图。

图1   门禁系统架构示意图

  系统的特点

  1、可靠性

  所选系统在全球多个国家已有超过数百个大中型案例,凭借厂商在RFID行业多年的应用经验,以及在系统设计、设备选配、调试、安装等环节上都严格执行国家或行业的标准及公安部门有关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产品拥有CE等多项国际认证,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2、扩充性

  选择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具有多种通讯方式,为实现各种设备间的互联、集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选择标准化和模块化的部件,使系统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易扩展性。

  [nextpage]3、易操作和实用性

  采用多媒体监控,界面友好,准确地提供丰富的信息,帮助和提示操作人员进行操作,易学易用;系统操作简单、快捷以保证不同文件层次的操作者及有关领导熟练使用操作系统。

  4、发展性

  系统在初步设计时,就考虑未来良好的发展性,以降低未来发展的成本,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性。

  [nextpage]5、经济性

  在确保系统稳定可靠性良好的基础上,在考虑系统的先进性的同时,按需选择系统和设备,做到合理、实用、降低成本。

  6、集多种系统,功能强大,组合灵活

  在同一系统中可同时拥有门禁、考勤、巡更管理、安防报警、停车场管理、电梯管理、楼宇自控等多种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智能化控制内容,还可以根据系统的大小来选择不同的内存扩展模块。

  系统可实现的功能

  ·使用非接触式感应式Mifare I型IC卡;

  ·根据功能间安装门禁读卡器,读卡采用非接式感应读卡方式;

  ·门禁点全部为单向控制,进门时感应读卡及钥匙开门,出门按开门按钮。实时记录出/入人员姓名、身份、时间、次数,可按时间、特定门、特定持卡人等进行检索查询,并自动生成报表;

  ·所有门禁通过非接式感应读卡开门,合法用户可随时换卡。可设置持卡人拥有不同的门禁权限、不同权限的人可进入的区域不同,也可以指定不同权限进入各个门的时效;

  ·当门锁受损、被人强行破门或特定的门超时敞开时,监控中心会自动报警,并联动摄像机进行监视、录像;

  ·门禁控制功能:授权管理,通过管理主机预先编程设置,系统能对持卡人的通行卡进行有效性授权;系统可对所有的出入、报警、故障事件做记录,并根据需要查询;管理主机可遥控所有门禁点电锁的开/关,以多级电子地图或表格方式实时显示所有门禁点开关状态;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具有报警功能;

  ·系统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可通过ODBC、ADO等方式进行访问。同时,系统也可以使用Sybase、Oracle等网络数据库;

  ·系统具有操作登记、资料管理、卡管理、数据接收及控制、查询管理、统计汇总管理、报表模块、维护模块、安全机制模块、通讯管理机制等功能;

  ·软件具有严格的操作权限控制功能,只有被合法授权的操作员才能使用相应的发卡、充值、挂失、退失等操作;

  ·系统具有完善的用户资料管理、IC卡发行授权管理、自定义查询管理、财务统计等功能;

  ·报警系统的集成:门禁平台可通过硬件或软件的方式与报警系统实现联动,防盗、防火或其他报警的输出可直接接在门禁控制器的报警输入口上,通过软件设置或硬件接线的方式,实现门禁系统与报警系统的有效集成。每个控制器还可以通过扩展IO板的方式管理最多4个报警IO输入。报警接入后,用户即可实现以下功能:1、定义防盗报警与防火报警的类型;2、防盗报警被触发时,关闭相应区域中的所有门禁点;3、防火报警被触发时,打开相应区域中的所有门禁点。

  系统软件功能

  ·授权管理:通过管理主机预先编程设置,系统能对持卡人的通行卡进行有效授权(进出等级设置),设置卡的有效使用时间和范围(允许进入的区域);

  ·报表功能:系统可对所有的出入、报警、故障事件做记录,并根据需要分类查询,为其他管理工作提供数据依据;

  ·监控功能:管理主机可遥控门禁点电锁的开/关,以多级电子地图或表格方式实时显示所有门禁点的开关状态,详细记录每次开门的时间、日期、进出人员的卡号、姓名、部门、职务等资料,同时可选择查看厂区内人员的分布情况;

  ·数据文件联网共享:支持网络多用户、多工作站使用。门禁网络实现厂区一体化,将整个厂区门禁系统网络连成一个整体(可利用联成网络的各建筑物的通信和计算机布线实现联网),并由门禁管理中心通过WEB服务器,构成一个可实时监控的网络门禁系统。门禁系统实现电厂内部资料共享,能通过网络及时、准确地查询任意门禁点的信息,掌握当前门的状态和刷卡记录情况等;

  ·报警功能: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具有报警功能。如:强行开门、门长时间不关、设备 被拆、设备故障、卡已失效或失窃卡开门等,管理主机会发出报警信号,电子地图显示案发地点,同时记录在案,以上各类非法操作均可联动CCTV系统召回图像,并进行记录;

  ·查询功能:当读卡器上有人感应读卡时,控制中心的PC机上可显示出持卡人的照片。持卡人凡打开电子门,其姓名、照片、岗位、部门等档案都会自动显示在屏幕上,以供保卫人员核对是否本人持卡;

  ·卡证制作功能:可将卡制作成工作证、出入证、贵宾卡、临时卡等,并可对不同的卡进行不同的授权。如工作证可长期使用,临时卡在使用几次或几天后自动失效。若卡丢失,可在数据库中将其删除;使用过的卡还可重新授权给其他人使用;

  ·门禁系统和灯光控制系统、电视监控系统、消防报警系统都有联动接口,当特定区域发生火灾报警时,相关门开启或关闭。

  安装调试的经济与便捷

  1、布线的经济性

  系统主干不采用传统的RS485方式门禁控制器,而采用TCP/IP网络门禁控制器,这样可充分利用电厂每栋建筑内部局域网的信息点,网络门禁控制器可通过就近的信息点接入交换机,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和提高了联网的可靠性。

  2、布线的灵活性

  每个网络控制器下面又管理着4个RS485通讯的现场控制器,通讯距离又可延长1200米,这样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灵活布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