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门禁解决方案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特变)是中国变压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出口企业。目前,沈阳特变年生产能力已达到3000万KVA,其特大型变压器产量占全国总量的30%以上,是唯一同时承接三峡工程长江左岸84万KVA/500KV主变和直流换流变压器制造任务的企业。
资讯频道文章B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特变)是中国变压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出口企业。目前,沈阳特变年生产能力已达到3000万KVA,其特大型变压器产量占全国总量的30%以上,是唯一同时承接三峡工程长江左岸84万KVA/500KV主变和直流换流变压器制造任务的企业。

  沈阳特变为了提升企业整体内部管理水平及工作效率,全面消除安保环节隐患,在日常使用的安防环节中融入最先进的门禁管理系统,并在处理各种紧急突发事件方面采取新一代的智能联动防护技术。

  挑战

  作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变压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沈阳特变拥有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世界一流的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科技产业园。而需要安装门禁系统包含了联合厂房、科研楼的出入口、办公室、会议室、电梯、混合工作区、以及重要设备间,具有区域广,门禁点分散等特点。

  首先,就门禁系统而言,需要在办公楼内的经理室、财务室、会议室、电梯还有核心机房都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读卡器同时需要具备存储考勤巡更数据的功能。最后,在高安全性、稳定性的基础上,沈阳特变希望全新安装的门禁系统能够与原有其他机构的安防设备联网、同时需要兼容原有卡片来达到节约成本、避免重复投资的目的。

  基于以上诸多需求分析,且为了保证门禁系统的先进性、稳定性,沈阳特变对门禁系统控制器提出了非常精细的要求,例如高速处理芯片、存储、通讯模块,需要具有逻辑处理、存储和通讯控制功能,达到32 位微处理器,支持TCP协议等等。同时,在电脑损坏、联网中断后均可正常独立运行。沈阳特变更是对产品的品牌、价格和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比较苛刻的要求。

  解决方案

  通过对以上门禁区域数量和基本特点的分析,HID Global采用了高安全性的HID VertX门禁管理系统以及HID iCLASS卡片加密技术为客户提供了同一品牌下的整体解决方案。整体方案包括:17个VertX® V1000网络控制器;107个VertX® V100两门读卡器接口模块;173个iCLASS® R10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卡器;10个iCLASS® R30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卡器。

  HID Global 门禁解决方案中充分体现了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联网结构,通过沈阳特变原有的TCP/IP网络,将各区门禁点连接至中央管理平台,实行分级权限管理,限制了不同职能工作人员的进入权限与时段。此外,利用TCP/IP网络连接各厂区,可减少布线,降低成本。

  本项目中,各区域门禁点安装了iCLASS R10、iCLASS R30读卡器,并通过现场控制器VertX 100与网络门禁控制器VertX V1000相联,再经由TCP/IP连接至中央管理站。管理员可利用系统软件对各个门禁点进行分级和权限设置,例如:电梯系统所具备的门禁功能要能够指定人员进出楼层,而无权限者,禁止在电梯中按非到达楼层。同时当管理中心计算机发生故障或者断电时,各个出入口仍然可以脱机正常工作,读卡及门禁开关不会受任何影响。另外,HID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如下几个方面分别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并且非常顺利的解决了项目中所涉及的技术难点:

  内部管理:特变厂区的联合厂房主出入口安装了大屏幕,HID提供的VertX控制器、iCLASS读卡器及门禁管理软件,能与大屏幕进行联动,投送和显示进出人员信息,有效地配合安保人员的管理,提高了内部员工管理的安全性。通过在现场原有的门禁点位读卡器刷卡,显示的卡号经过服务器进行对比后,通过门禁软件及大屏幕投送软件联动,将卡号对应的人员信息及照片投送到大屏幕上。只有当人员信息匹配无误,才被允许进出。若非本厂内部职工或照片与本人不符则被禁止出入联合厂房。

  安全性:HID iCLASS 凭证卡采用加密技术及双重验证全面增强门禁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高安全性的HID iCLASS卡片识别技术和灵活性的VertX网络门禁控制器相配套,有效避免了非授权人员楼层隔离,以及无关人员随意穿行的情况发生。例如,在厂区大门需要采用双向读卡的功能,通过进出都需要在读卡器前刷卡认证,系统可记录进出入时间及人员,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

  兼容性:HID门禁系统具有良好的互通性及兼容性,可与不同档次的软硬件互操作,达到考勤、巡更、电子地图实时显示功能、后台多客户端管理等功能。而读卡器也已经兼容旧厂区的Mifare1(简称:M1卡片),无需更换卡片,这大幅降低了项目投入和人工管理的成本。

  联动性:本项目中实现了“多方联动”,HID门禁系统与监控进行联动,实现了重要区域刷卡、指定抓拍图片或者进行摄像头切换功能。其次,在之前比较担心的消防联动技术上,HID 采用了VertX V1000网络控制器来划分区域和楼层,如遇到火警时,会联动控制器进行相应区域的门禁全部打开或部分打开,正常区域不会受到火警影响。

  评价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禹柳毅表示,比较众多国内外品牌之后, HID Global能够运用领先技术能力和产品整合能力,为此次门禁系统项目提供最为完整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厂区的控制器出现被水淹的情况之后,虽然灌水,但后经检测没有任何损坏,这完全可以证明HID控制器的产品设计是非常过关的。

  此外, HID Global作为全球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其提供的产品有着终生质保的承诺。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HID设在沈阳的优秀的技术团队、优质的渠道供应商一直在提供良好的服务,这都大大消除了我们对售后的担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