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安防系统解决方案

3月12日凌晨,浙江省金华浦江商业街40余辆车凌晨被砸,车内财物遭盗,一夜之间,停在街上的40余辆汽车惨遭毒手,车窗被撬,财物丢失,令车主们叫苦不迭。据监控显示,12日凌晨2点31分左右,两名男子在撬完街道上停着的一辆车后,径直走到另一辆车前。其中一人用铁棍敲这辆车,而另外一个则站在旁边把风。歹徒如此行凶作恶,难道车主就没办法第一时间得知,从而到现场制止,保护自己的财产吗?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12日凌晨,浙江省金华浦江商业街40余辆车凌晨被砸,车内财物遭盗,一夜之间,停在街上的40余辆汽车惨遭毒手,车窗被撬,财物丢失,令车主们叫苦不迭。据监控显示,12日凌晨2点31分左右,两名男子在撬完街道上停着的一辆车后,径直走到另一辆车前。其中一人用铁棍敲这辆车,而另外一个则站在旁边把风。歹徒如此行凶作恶,难道车主就没办法第一时间得知,从而到现场制止,保护自己的财产吗?

  汽车防盗追踪器是集GPS卫星定位技术和GSM网络数字移动通信技术和汽车防盗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防盗产品,是继单向防盗器、双向防盗器后的新一代汽车防盗产品。

  汽车防盗追踪器原理

  一般的电子汽车防盗器里有一个集成芯片,里面有一些开关门,当外加一个触发电压的时候,开关门就打开输出一个正电压到驱动电路,推断执行机构和报警电路。

  外加电压靠传感器或开关来完成的,具有隐蔽性和不可破坏性。

  电控汽车一般都是原厂带的防盗器,原理与电子防盗器大致相同,只是电路互相牵连,主要是锁死发动系统。

  网络防盗器除了有比电子防盗器更强的功能外,还能把盗情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并具备锁死发动系统的能力。其手机定位可把车辆定位在某个范围内。

  GPS卫星定位防盗器功能就更强了,几乎综合了所有的防盗功能,并能用卫星准确定位在5米范围内,也就是眼前。其传感器有采用无线传感的,很难破坏。

  而且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赛将军汽车防盗器现在推出了最强的功能也是最多客户要求的功能是“通过按下遥控器的上锁键汽车防盗系统将自动进入防盗警戒状态,如果车门被非法打开、点火、震动或者尾箱被非法打开时,汽车防盗器的防盗报警系统将会自动发送报警短信或拨打电话到预设号码,确保汽车的安全。”这种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赛将军防盗器一上市就收到了各界爱车人士的追捧。为了让更多的爱车人士更方便的买到赛将军汽车防盗器,赛将军防盗器的董事长也郑重的发布了各类的诚招国内代理经销商的信息。

  车载追踪器可以帮您定位爱车的方位,万一车辆被盗,也可以根据追踪器显示的方位,协助警方寻回爱车,可谓是为爱车防盗加上了双保险!

  汽车防盗追踪器具体功能强大

  汽车防盗追踪器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彻底解决了普通防盗器无法解决的距离限制和易于破解的难题。除具有普通防盗器功能外,还具有手机控制、短信定位、远程监听、远程报警、全语音提示操作等功能。无论在何时何地,您只要通过电话就可对您的爱车进行监控,让它得到最佳的保护。

  1、手机控制:可用手机代替遥控器全球范围内控制汽车。

  2、遥控器控制:可用遥控器100米内直接控制汽车。

  3、短信控制:可用手机发送短信控制汽车。

  4、短信定位:您只需向汽车上的防盗器发送一条短信,防盗器将回传信息告诉你汽车的大概位置

  5、远程监听:可用手机监听车内动静。

  6、短信报警:有警情自动给车主发短信报警。

  7、远程报警:有警情自动给车主手机打电话。

  8、防抢报警:行驶中遇到抢匪劫持,车主可脚踏埋藏好的暗开关报警求救。

  9、全程语音提示操作。

  10、防万能解码器功能:用手机设防,关闭遥控器的控制功能,必须用手机才能解除。

  11、具备单向汽车防盗器的基本功能。

  大体GSM汽车防盗器分为两种,一种是在车上没有安装单、双向防盗器或遥控中控锁的车,这类车可以选用通用型,还有一类车本身就有安装单、双向防盗器或遥控中控锁,这类车最好装升级版,可以用原车的遥控器和喇叭等。

推荐阅读:从2014年智能交通发展趋势看车载导航的种种
                    立体停车厂为何叫好不叫座?

  智能车库在安防中有很大的市场应用前景

  智能车库系统介绍

  停车难是因为可停车的地方太少,那第一个方法因地制宜,利用一切可行的方法,增加停车泊位的数量,尤其在小区里更要配套修建停车场,把路边有关闲置地块作临时停车场地;在几个相邻小区相对大的如小区内广场、绿地等地方建地下车库;对小区住宅的一楼进行改造,建为车库,缓解停车难问题,对住户进行安置或赔偿;小区内可以建造立体车库,根据各国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有关资料,结合目前我市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立体车库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首选方案。

  智能立体车库管理系统采用非接触式智能IC卡作为车辆出入停车场的凭证,以先进的图像对比功能实时监控出入场车辆,以超大的LED显示屏引导车主寻找其所分配的车库车位,以稳定的通讯和强大的数据库管理每一辆车及车位信息,以先进的电子地图实时监控现场车辆停放的动态信息;完全解决了现有停车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另一方面,政府应出台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的政策,采取优惠政策,吸引各方资金渠道,多形式地参与停车场(库)的建设,扶植停车场建设走产业化的道路,实施谁投资、谁建设、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政府对经营者实施监督和调控。对于停车设施的经营管理,应适时引入和发展适合城市经济发展的公司制经营模式,建立多功能、科学化、智能化的高科技停车管理系统。把一些夜间比较空的单位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现在舟山一些企事业单位,他白天车子停放自己内部车子,一到晚上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空着。这些停车场到了停车场空出来以后,应该允许一些私家车停放,允许他们进来,缓解一下有些地方停车难的问题。”

  中国停车场大都是自走式,远不能满足汽车的增长对车位的要求.建造在地下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具有高密度的特点,是停车库中最为先进的形式。这种形式的车库容量大,大型的容量可达1000~3000个车位,调车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是各大城市解决停车难的最佳选择。智能立体停车库是集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化、立体化的物流储运系统,能够自动而可靠地完成车辆的存取以及相关信息的管理。对该系统的开发与研究,可以解决中国停车难的问题,具有非常大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决停车位占地面积与住户商用面积的矛盾,立体机械停车设备以其平均单车占地面积小的独特特性,已被广大用户接受。

  机械车库与传统的自然地下车库相比,在许多方面都显示出优越性。首先,机械车库具有突出的节地优势。以往的地下车库由于要留出足够的行车通道,平均一辆车就要占据40平方米的面积,而如果采用双层机械车库,可使地面的使用率提高80%—90%,如果采用地上多层(21层)立体式车库的话,50平方米的土地面积上便可存放40辆车,这可以大大地节省有限的土地资源,并节省土建开发成本。

  机械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停准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机械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

  在地下车库中采用机械存车,还可以免除采暖通风设施,因此,运行中的耗电量比工人管理的地下车库低得多。机械车库一般不做成套系统,而是以单台集装而成。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其用地少、可化整为零的优势,在住宅区的每个组团中或每栋楼下都可以随机设立机械停车楼。这对眼下车库短缺的小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供了方便条件。

  目前,立体车库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升降横移式、巷道堆垛式、垂直提升式、垂直循环式、箱型水平循环式、圆形水平循环式。

  (一)升降横移式

  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采用模块化设计,每单元可设计成两层、三层、四层、五层、半地下等多种形式,车位数从几个到上百个。此立体车库适用于地面及地下停车场,配置灵活,造价较低。

  1、产品特点:

  1 ) 节省占地,配置灵活,建设周期短。

  2 ) 价格低,消防、外装修、土建地基等投资少。

  3 ) 可采用自动控制,构造简单,安全可靠。

  4 ) 存取车迅速,等候时间短。

  5 ) 运行平稳,工作噪声低。

  6 ) 适用于商业、机关、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的使用。

  2、安全装置:防坠装置,光电传感器、限位保护器、急停开关等。

  (二)巷道堆垛式

  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采用堆垛机作为存取车辆的工具,所有车辆均由堆垛机进行存取,因此对堆垛机的技术要求较高,单台堆垛机成本较高,所以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适用于车位数需要较多的客户使用。

推荐阅读:从2014年智能交通发展趋势看车载导航的种种
                    立体停车厂为何叫好不叫座?

  (三)垂直提升式立体车库

  垂直提升式立体车库类似于电梯的工作原理,在提升机的两侧布置车位,一般地面需一个汽车旋转台,可省去司机调头。垂直提升式立体车库一般高度较高(几十米),对设备的安全性,加工安装精度等要求都很高,因此造价较高,但占地却最小。

  (四)垂直循环式

  产品特点:

  1 ) 占地少,两个泊位面积可停6~10辆车。

  2 ) 外装修可只加顶棚,消防可利用消防栓。

  3 ) 价格低,地基、外装修、消防等投资少,建设周期短。

  4 ) 可采用自动控制,运行安全可靠。

  医院的停车方案

  我国大医院都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域,占地少,容积率高,土地都是划拨用地,床位紧,门诊量高,开车就诊和开车探视的较多,停车困难,亟待解决。

  (一)综合规划停车方案

  根据医院的特点,停车方案首先要满足车位数最大化,医院车位缺口太大,所有可以用的地上空间、地表或地下空间,都是珍贵的;固定停车区与临时停车区要分开设置,固定停车区用于医院职工固定停车和住院患者停车,固定停车区可以设置在离医院出入口较远的地方,存取车效率相对低一些,但要有足够的存车缓冲区,以保证上班集中存车时不影响动态交通。临时停车区域,用于临时停车需求,规划方案要满足方便、快捷,以便加速车位周转率,提高使用效率,满足更多泊车需求;要在合适的位置,设置专门的救护车停车区域,最好留出地面车位,给救护车和特种车辆使用。方案规划阶段,还要考虑车辆进出库时噪音、灯光对医院各功能区域的影响,考虑到行人安全,考虑医院周边道路、红绿灯等动态交通情况,综合规划医院停车方案。

  (二)停车设备选型

  医院整体停车方案定型后,根据各停车区域的特点,进行设备选型。考虑到高密度停车,设备要成熟稳定,故障率低,同时也考虑到医院临时停车量最大,全自动化全封闭的仓储式设备为首选产品。最大特点是该设备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存车取车不用倒车,停偏的车辆设备还能自动对中等优点,满足医院的停车需求,比如广西柳州工人医院,选用欧洲Silomat系统,375泊位;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选用欧洲Silomat系统,86泊位。如果采用升降横移的设备作为临时停车库,生手不容易把车停到正确的位置,还容易损坏设备或者车辆,报警装置可能会频繁地叫个不停,势必影响医院的宁静,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一般给设备配备双路电源或备用发电机。广西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浙医一院、北京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选用的是升降横移设备。

  (三)停车设备厂家选择

  设备厂商必须选择有实力且有竞争力的大厂。如何判断停车设备厂商的实力呢?一般来说业绩越多,其综合实力就越强,同类产品的案例越多,说明这种产品越成熟稳定,因已通过很多客户的全面考察。技术稳定与否,要考察其技术来源,其经验的积累时间,并走访其已建成的项目,察看其设备的使用情况。

  (四)合作模式

  立体车库的方案规划、设备选型、设备设计、生产、安装、操作使用、维修保养都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最好委托给专业公司实施。考虑到每个环节的关联性以及社会分工的细化,医院应选专业的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既是设备供应商、投资商又是车库运营管理商,医院提出需求,专业公司进行规划、选型、投资、实施、运营管理和维修保养。如果该合作伙伴对其设备没有信心,那样他的投资就不可能收回。医院根据自有资金情况,可以选择部分引进投资或全部引进投资,医院只须拿出一定年限的使用权限即可。

  相反案例

  经过大半年的试行调整,银川市出租车统一安装的GPS监控调度系统即将正式投入使用。GPS监控系统,会让每辆出租车都有属于自己的“黑匣子”,从调度中心发送语音信息,就可以“一步到位”。出租车辆运行情况一查便知,司机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迅速报警,物品丢失可以快速锁定等等,这就是出租车GPS监控调度系统带给我们的便利。经过银川市客运管理处积极筹备和安装调试,三月十一日起,该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4700余辆出租车将被纳入无线监控调度系统,全方位保障车辆的运行安全。

推荐阅读:从2014年智能交通发展趋势看车载导航的种种
                    立体停车厂为何叫好不叫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