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物联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酒店是集居住、饮食、娱乐、休闲、会议及各种商务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它以为客户提供多功能和全方位服务为主要目的,但酒店企业中不乏有墨守陈规、循规蹈举、固步自封、死气沉沉没有创新的出现。面对经营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酒店经营管理者要认真思考应对措施,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改变现有状况。为客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同时,对酒店内部的运营和管理实现高效、快捷和较低成本,这已是酒店设计、建造所追求的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智能酒店的发展形势

  1.1智能酒店发展行势

  酒店是集居住、饮食、娱乐、休闲、会议及各种商务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它以为客户提供多功能和全方位服务为主要目的,但酒店企业中不乏有墨守陈规、循规蹈举、固步自封、死气沉沉没有创新的出现。面对经营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酒店经营管理者要认真思考应对措施,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改变现有状况。为客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同时,对酒店内部的运营和管理实现高效、快捷和较低成本,这已是酒店设计、建造所追求的目标。

  基于物联网的酒店智能化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技术关键。它以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融合现代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信息融合和处理技术及综合集成管理技术,可实现酒店的快捷、周到的服务和高效的管理,让酒店更有竞争力。

  二、智能酒店系统功能介绍

  2.1智能酒店系统概述

  智能酒店系统是紫光物联面向酒店而设计开发的新一代酒店智能化控制系统。此系统集智能灯光管理、空调管理、呼叫管理与信息服务管理功能于一体,具有智能化、网络化、规范化特点,将科学的管理思想与先进的管理手段的相结合,帮助酒店各级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对酒店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动态的、复杂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及时准确的分析处理,从而使酒店管理真正由经验管理进入到科学管理。

  2.2系统功能图

  

系统功能图

 

  2.3智能酒店的理念

  现在的酒店既要以多样化、个性化的体验来增强客户粘性,又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来提升运营效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紫光物联打造智能酒店解决方案,将进行无线一体化集成、全IP化部署,通过全无线智能化酒店灯光、电器、环境、安防、窗户、窗帘等用电设备的控制,既节约酒店后期资源成本,又为酒店创造了独一无二的风格,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享受。

  2.4系统结构图

系统结构图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三、紫光物联智能酒店分区域功能介绍

  紫光物联智能酒店系统让你住的安心、贴心

  3.1智能接待厅

  3.1.1智能开门

  当有客人入住时,进入接待厅2~3米时智能红外感应自动开门,保证客户的进入,也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

  3.1.2智能背景音乐

  紫光物联智能背景音乐能同时在不同的区域播放不同的歌曲,还能实现自动关联,当有客户到达时,背景音乐自动响起给客户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还能使在旁边等待的客户焦躁的心得到舒缓。

  3.1.3智能安防监控

  在酒店周边及大堂最主要位置安放摄像头,能实时监控酒店周围情况,还能监测前台收银,避免因为收钱出错而和客户出现纠纷,智能安防监控不论您在哪都能通过手机就能查看所有信息。

  3.1.4智能烟雾报警

  当监测到大厅的烟雾超过预设值时会,主机会给你发送报警信息,提醒你查看,还能关联到摄像头实现远程联动查看。

  3.1.5智能照明

  实现对酒店接待厅照明系统的舒适控制,具有集中控制,灯光场景控制、组合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随意进行个性化的灯光场景设置。

  3.2公共走廊

  3.2.1智能液晶指示牌

  客人出电梯,迎面墙上显示屏具有房客引导系统,客户能轻松的找到。

  3.2.2智能视频监控

  在主要区域安装摄像头,能随时查看客房楼道信息,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

  3.2.3智能背景音乐

  紫光物联智能背景音乐当下电梯的第一刻就能听到温馨的歌曲让您有种家的感觉,让你一天的疲惫放松下来,给你一种愉悦的心情。

  3.2.4智能感应开灯

  紫光物联智能照明系统给你全新的体验,实现灯光依次自动打开,能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可根据习惯自己设定(如:3秒延迟关闭)。

  3.3酒店客房

  4.3.1智能照明

  实现对酒店房间、卫生间照明舒适控制,具有集中控制,灯光场景控制、组合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您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随意关联场景,进行个性化的灯光场景设置,创造不同的场景氛围(如:夜晚房间灯线较暗,当插上取电卡后,系统会按一定的亮度使灯光会亮度缓缓增加。)

  3.3.2智能电视、空调

  还在为住宿酒店房间内遥控器太多不知道怎么用而烦恼吗?紫光物联智能酒店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能使您在房间里,一部手机(平板电脑)可控制房间里的空调、电视设备,替代所有遥控器,操作简单,轻松掌控全。

  3.3.4智能环境监控

  紫光智能室内环境卫士通过检测,自动为您开启净化系统(如:打开空调、窗户等),提升空气质量,保护您的健康。

  3.3.5智能窗帘、窗户

  紫光物联智能家居技术集成了电动窗帘、窗户的自动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话,实现对房间内的电动窗帘、窗户实现自动控制。

  3.3.6智能背景音乐

  清晨伴随着床头灯打开,窗帘的打开,背景音乐的渐渐响起,迎接第一缕阳光,让您的身心愉悦,还能定时开启,给你一种家的感觉。

  3.3.7智能安防

  在外地出差最担心的是安全,紫光物联智能酒店系统给你全方位的防护,通过智能玻璃破碎、窗磁、门磁,当有外人进入时会发出报警提示音,同时也会给客房安保人员发送短信,你也可以通过紧急按钮通知安保人员,保证人身财产的安全。

  3.3.8智能门锁

  紫光物联智能门锁能实现远程开锁,方便了客户的入住,节约了客户的宝贵时间。

  3.3.9视频门铃

  客房的门铃响起时,图像通过安装在门外的多功能显示牌上的视频摄像头将

  门外的图像传送到电视机上,你可以看到门外的情况,只需手机或平板的一个按键就能实现把客房门打开。

  3.3.10智能客房服务

  客房呼叫服务管理:客房为您提供了多种服务,为了保护客人入住的私密性,在门口的显示牌上只设置一个门铃按钮(或者是房号加门铃),客人所有的服务信息在客房中心显示,如清理、勿扰、入住指示。当有需要时只需你一个按键客服会立即去帮你解决,给你提供温馨的服务,酒店在为客人提供一个安静隐密的入住环境;

  3.4酒店会议室

  智能系统让会议室管理到一个不一样的体验。只是一个简单的导航界面,就能整合灯光、温度、电视、空调、投影、幕布等电器的管理。

  根据会议主题可以直接显示在会议室门口的触摸屏上,同时设置好合适的情

  景模式(如:灯光情景模式、会议模式、演讲模式、播放模式、会议结束模式)、背景音乐、欢迎致辞及温度。

  3.5酒店宴会厅

  用户通过智能信息服务订宴会厅时,客服会根据宴会主题设定不同的情景模式控制。如:喜宴、生日宴;设置以下场景模式:灯光全亮模式、温馨模式;控制方式:触摸屏控制、墙壁场景开关控制、单键控制还能实现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四、系统特点

  本方案设计采用分散控制、数据共享、集中管理的设计方式有利于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稳定,方便管理和操作,提高了酒店的整体运行效率,同时也从酒店的造价、性能等各方面考虑智能酒店建设的重要性,有针对性地进行酒店设计,充分体现了酒店设计上的优势,并直接反应在以下几个方面。

  4.1分散控制、集中管理

  对于酒店这一行业可充分地发挥紫光物联智能酒店集散控制系统中心的优点,每个房间的智能控制系统都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子系统,在完成本地数据采集及控制信息处理的同时还能集中在前台接待厅就行统一管理。

  4.2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系统采用全中文界面,界面友好简洁,令操作人员一目了然,一键操作就能实现对酒店所有有电设备的控制。

  4.3联动性、远程控制功能

  同时每个房间的智能控制系统具有优秀的联动性和远程控制功能,在控制系统中不仅可实时联动控制,还可直接实现对空调或智能门设备的远程控制,这样能让客户感觉到“家”的温馨和舒适。

  4.4模块化结构、可扩充性强

  当酒店扩建或增加新的房间时,可以直接接入智能设备系统运行,并且能保证所有扩展的设备正常运行;所有扩展设备内容均可在一个平台上察看和统一管理。

  4.5系统实现的简单性

  紫光物联智能酒店采用全无线布线模式,简单方便,在原有的设备基础上进更换,不破坏装修风格。

  五、主要产品介绍和功能特点

  5.1、智能中控网关

  紫光物联智能主机系列是基于zigbee协议的通信设备,提供标准以太网接口,可以将zigbee无线网络随时联通互联网。

  通过智能主机的连接,可以方便用户使用手机等各种移动智能终端,轻松控制任何基于zigbee协议的产品,实现无线数据高速、安全、可靠传输。

  根据不同需求,该系列提供家庭影院控制主机、时尚型控制主机、舒适型控制主机、高档型控制主机和豪华型控制主机,供用户自由选择,全方位满足用户所需。

  功能特色:

  1、内置zigbee控制模块、电信3G上网模块、wifi上网模块;

  2、兼容各种互联网协议;

  3、局域网访问功能,无需加入互联网,

  即可控制基于zigbee协议的产品;

  4、支持设备运行状态指示;

  5、无线通讯稳定可靠;

  6、USB接口供电功能。

  

智能中控网关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5.2、智能照明

  触摸调光开关

  紫光物联触摸调光开关系列,是依托于先进ZigBee技术研发而成的系列新型产品。只需通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即可进行远程无线控制,从而达到不同的光影氛围。

  除了常见的智能家居系统,本系列产品还可以在智能建筑、智能医院、智慧旅店、智慧养殖等系统中使用。功能特点:

  1、采用触控面板,造型现代、时尚,可以很好的融入家居环境;

  2、无线布控,安装简单,可控性高;

  3、可根据个人生活习惯调整灯光亮度,享受生活的同时,更能节约能源。

  红外感应开关

  紫光物联红外感应开关是墙壁式电子节能开关,采用微电脑控制红外热释传感器,可自动感应人体的移动,并且自动控制照明灯具等负载。当用户进入到开关感应范围时,开关微电脑系统能够感应到人体移动的红外热释变化,同时可自动开启照明灯具,直至感应到用户离开后再自动关闭,达到人到灯亮,人离灯灭的自动控制效果。

  功能特点:

  1、可根据光线的暗强自动开关,节能环保;

  2、采用阻燃级别高的原材料,安全可靠;

  3、外形美观大方,安装方便,且较同类产品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LED调光控制器

  紫光物联LED调光控制器,可根据用户需求设置相关灯光设备的光线亮度。本产品基于ZigBee协议设计,可接受无线信号。用户通过任何移动智能终端,即可无线遥控灯光设备,使整体所表现出的光影效果优雅而美观,达到用户所需要的理想效果。

  本产品应用广泛,除了常见的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以在智能建筑、智能医院、智慧旅店、智慧养殖等系统中使用。

  功能特点:

  1、可以根据自己的特殊要求,设定开关控制某个灯或者同时控制某组灯;

  2、根据实际情况控制灯光亮度,以节约能耗;

  3、内嵌LED灯的设计。

  

LED调光控制器

 

  5.3、场景面板

  紫光物联场景开关系列,是基于ZigBee技术构建的系列新型产品,真正意义上让您感受进入不同场景模式。您可以通过任何移动智能终端,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可随心调控家中电器设备,从而达到不同的身心享受。

  本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专业性能,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旅店、智能建筑等系统中。

  功能特点:

  1、多种场景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2、外形时尚精美,为您的家居环境增添亮色;

  3、无线布控,大大降低装修改造成本;

  4、能与任何基于ZigBeeHA标准构建的智能家居系统兼容

  5.4、烟雾(火警)探测器

  紫光物联烟雾(火警)探测器,主要用于检测室内外空气中的烟雾浓度,并通过ZigBee无线网络自动向移动智能终端等控制设备发送报警信号。本产品以其独特的专业性能,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旅店、智能建筑等系统中。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功能特点:

  1、无线通讯,远程控制更能让你的家居生活安全无忧;

  2、兼容与任何基于ZigBeeHA标准构建的智能家居系统;

  3、运行可靠、性能稳定,独有的内置烟雾收集器可以防止

  因为尘雾引起的误报;

  4、抗干扰能力强,不会因为外界干扰影响正常工作,且具有自我诊断功能。

  5.5、ZIGBEE中继器

  紫光物联zigbee中继器是辅助智能主机并扩大覆盖区域的一款功能设备,主要用于无线网络信号的扩散和区域覆盖,从而实现家庭无线网络全面覆盖。

  功能特色:

  1、外形精致小巧,可与各种家装环境完美融合;

  2、无线设计,无需布线,即插即用;

  3、扩大zigbee信号传输距离。

  5.6、投影吊架控制器

  紫光物联投影吊架控制器基于先进的ZigBee无线发射及接收技术,可控制投影吊架的升降,同时对升降的位置具有记忆功能,操作简单,方便用户。

  功能特点:

  1、采用先进的ZigBee技术;

  2、机械限位,自带刹车功能。

  

投影吊架控制器

 

  5.7、投影机协议转换器

  紫光物联投影机协议转换器基于ZigBee技术,用户可通过投影机协议转换器将ZigBee无线转换为R232、R485常用的协议,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来控制任何带有摄像机的设备,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本产品应用广泛,除了常见的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以在监控系统、智能医院、智慧旅店、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等系统中使用。

  功能特点:

  1、基于先进的ZigBee技术构建;

  2、信号传输稳定;

  3、安装方便。

投影机协议转换器

  5.8、窗帘控制器

  紫光物联窗帘控制器基于物联网技术构建,当你清晨醒来或回家前,窗帘会自动打开,当你准备睡觉时窗帘会自动关闭,所有这些动作无需你到处找遥控器或按下墙壁控制按钮,你所需做的只是拿着手机做一个手势而已。

  此外,本产品还具备情景模式,在家中出现紧急情况时(比如非法闯入、火灾、燃气泄漏、入室抢劫等等)窗帘会自动开启帮你缓解险情,在你离家后强烈的阳光直晒屋内,此时忘关的窗帘会自动闭合,所有的动作自动完成。

  本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医院、智慧旅店、智能建筑、智慧养殖等系统。

  功能特点:

  I、能与任何基于ZigBeeHA标准构建的智能家居系统兼容;

  2、超静音及超润滑设计,静音运行,让你享受静谧生活;

  3、电机自动记忆行程定位系统,到位自停(非碰撞停机),无磨损运行,超长寿命;

  4、无论有电停电均可轻松手拉窗帘。

  5.9、智能插座

  智能插座(智能通断电)

  紫光物联智能通断电插座是一款可远程遥控的无线智能插座,也可以与其它控制设备绑定,通过其控制电器的通断。该设备可以实现手动控制手机、平板电脑、触控板可远程或近程无线控制且完全符合IEEE802.15.4ZigbeeHA协议标准,适用于任何ZigBeeHA协议的网络中。

  该插座采用全球首创插座安全技术,在插上其它电器后通电工作,在拔掉插头后断电,对于预防儿童误插触电具有特别的效果。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功能特点:

  1、兼容ZigBee智能家居协议;

  2、电流过载保护;

  3、易于安装和使用,完全兼容现有标准插座;

  4、可由所有ZigBee兼容的控制器控制。

  红外智能插座

  紫光物联红外智能插座是基于ZigBee技术而研发的一款新型产品。用户可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来控制插座的开关,从而达到远程无线遥控的效果。

  本产品对于特定环境以及特殊人群而言,有着普通插座无法替代的效果。而且,通过简单的设置与应用,可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智能家居所带来的便捷与快乐。

  本产品应用广泛,除了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以在智能医院、智慧旅店、智能建筑等系统中厂泛使用。

  功能特点:

  1、符合ZigBeeHA标准,提供智慧、可靠、无线的连接;

  2、与普通插座的使用方法相似,无需专业知识便可简单操作;

  3、可移动使用,远程智能操作。

  智能插座(智能通断电)红外智能插座

推荐阅读:博物馆(卖场)客流量统计系统方案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