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联网核查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银行账户实名制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制度,为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人民银行和公安部在2007年6月联合建设和运行了联网核查系统。借助于联网核查系统,银行多采用人工比对验证的方式,由于人工比对标准不一致、宽严条件个性化,难以对客户的真实性进行有效核查,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或骗取)信息开立假账户、假贷款等现象还时有发生。
资讯频道文章B
  1.1行业需求

  银行账户实名制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制度,为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人民银行和公安部在2007年6月联合建设和运行了联网核查系统。借助于联网核查系统,银行多采用人工比对验证的方式,由于人工比对标准不一致、宽严条件个性化,难以对客户的真实性进行有效核查,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或骗取)信息开立假账户、假贷款等现象还时有发生。

  为更安全、更便捷的实现客户“人证合一”的有效核查,天诚盛业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推出银行联网核查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1.2方案概述

  天诚盛业银行联网核查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生物识别云平台SmartBIOS,以银行级第四代人脸识别技术(TesoFaceV4.0)为核心,与人民银行和公安部联网核查系统对接而实现,利用人脸识别特征的唯一性,精准、便捷的实现客户真实性的有效核查,完成客户“人证合一”的验证。

  系统流程

  

 

  1.3方案特色

  国内首创人脸识别联网核查新模式:公司基于16年银行项目实施经验,凭借对银行业务发展的前瞻洞察,首次成功实现人脸识别技术在银行联网核查系统中的应用,利用人脸识别特征的唯一性,精准、便捷的实现客户“人证合一”的验证;

  事中控制,事后可追溯:通过业务现场实时人脸识别,有效核验客户,系统具有人员管理、日志查询等模块,可实现事后记录可查、责任追溯;

  银行级第四代人脸识别算法,识别率高:人脸识别算法在FRGC国际人脸识别挑战赛位居前列,超过ISO/IEC19794-5国际标准的5度要求,兼具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识别算法,满足不同光线环境的使用要求,识别比对时间<1s,识别率高达96%以上;

  独创动态模板融合专利技术:第四代人脸识别算法(TesoFaceV4.0)历时8年研发,已申请多项专利,可有效解决照片、视频等防伪性问题,独创动态模板融合专利技术,针对整容、年龄变化、胖瘦等情况,算法拥有良好的识别处理方案;

  基于生物识别统一身份认证云平台、易扩展:方案基于公司自主开发的生物识别云平台SmartBIOS,提供标准API接口,可与银行系统平滑对接,实现端到端的客户信息验证;

  1.4应用价值

  精准、安全的实现客户的有效核验:规范柜员操作流程,可标准一致的对客户真实性进行核查,实现端到端的客户信息验证,有效防止虚假(或骗取)信息开立假账户、假贷款等案件的发生,保护银行客户的资金安全;

  全流程智能识别和存储模式,低成本、更高效:智能人脸识别模式,1s即可完成,预计可提高柜员工作效率10%以上,单笔业务处理时间缩短22%以上;

  1.5应用领域

  银行联网核查人脸识别系统以其“体验友好、识别速度快、推广便捷”等优势,将广泛应用于柜面业务系统、征信系统、自助终端设备以及其他与联网核查系统相关业务等。

推荐阅读:视频综合解决方案在金融系统中的应用
                    金融安防领域中大数据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