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智慧化应用将为管理带来新模式

在中国快速城市化和高速增长房地产市场的拉动下,中国的智能建筑市场迅速扩大,楼宇智能化逐渐被市场所认可,楼宇智能化成为高档物业的发展潮流。同时,国内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智慧楼宇市场也展开了激烈竞争,中国智慧楼宇市场进入了新一轮抢占市场份额的时期。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楼宇需体现以人为本

  我国建筑智能化已经普及,建筑智能化成为各种商业、办公建筑建设不可缺少的部分,目前我国建筑智能化建设还存在些问题,如:集成度不高,契合应用服务的内容较少,运营管理不善等。在国家相关部门引导下,这些问题正在逐步改善,比如,住建委正在编写的《建筑智能化系统运行维护技术规范》就能为后两个问题提供解决方向和技术规范。

  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能楼宇成为智慧城市落地建设内容之一,若要转化为智慧楼宇,还需要紧跟智慧城市的方向,智慧楼宇需体现以人为本,为最终用户服务,提高管理为目标,从应用角度出发,提供智慧服务。

  紧跟市场的扩大,技术的成熟,建筑智能化建设将分为两极,技术含量较低的部分会和原有的机电系统融合,由机电安装公司进行建设实施,专业的建筑智能化公司应在系统集成,智能应用上发展,跟上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建筑智能化作为智慧城市物联网模块的采集端,在整个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智慧城市框架下落地

  目前,国家只有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有明确要求,没有条文对智慧楼宇有要求,智慧楼宇也没有归纳到智慧城市中去。智慧楼宇与智能楼宇的区别应当在于智慧与智能,当行业充分理解了智能与智慧的区别,智能楼宇才能转化为智慧楼宇。

  与众多智慧理念一样,“智慧楼宇”的落地与普及推广仍会遇见一些难题。从目前技术条件以及市场气候来看,智慧楼宇的建设还面临一些困境。智慧楼宇属于新的概念,还属于探索阶段,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引导下,需要逐步对智慧楼宇赋予目标、功能、内容等,这些方面不明确,还谈不上智慧楼宇落地。

  智慧化应用为管理带来新模式

  楼宇智慧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楼宇智慧化将为智能建筑带来新的发展。在智能建筑产业链中,应用及管理系统的比重将越来越高,智慧化应用及管理会使智能建筑更好的为用户服务,为管理带来新的模式。安防企业需注重软件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加强视频智能分析研究与应用。安防综合管理平台也是行业发展方向之一。

  智能建筑是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城市是由一栋栋建筑及公用设施组成,智能楼宇起到信息采集的作用,数据上传到智慧城市,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城市管理服务。所以,智能化技术需要提高网络互联能力,规范数据接口标准,并提高智能楼宇自身智慧处理能力。

  (本文由采访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体部经理齐雄所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