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信息孤岛” 如何解决?

平安城市建设是由多家设备商与集成商共同建设,信息孤岛的现象无法避免,如何把各部信息整合在一个平台,这就需要构建一个专用平台,整合各方信息资源。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城市平安城市建设总体现状:

  中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城市从整体上已经进入了一个典型的危机频发期。危机事件呈现高频次、多领域、大规模发生的态势,加之中国城市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欠账,公共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构建平安城市业已成为政府建设共识,但当前平安城市的建设尚存在如下具体问题:

  1、 缺乏业务的有机整合,视频监控系统自成一体;缺乏与应急联动、警务指挥、城市管理等业务的高效整合

  2、 各部门间的信息没有实现共享,"信息孤岛"现象非常普遍

  3、 各城市的电子防控系统多呈现分而治之状态,存在几种甚至十几种安防平台,且大多数之间没有实现互联

  4、 系统初步建成后的管理和维护出现问题,"建而不管"、"边建边坏"现象较严重

  平安城市的升级方向和概述

  经过多年建设经验积累,平安城市建设已进入转型阶段,公安对平安城市的规划和需求日趋成熟和明确,其建设重点从布点数量向管理应用质量提升转变。从技术角度看,平安城市有如下升级方向:

  1、大联网平台建设

  打破信息孤岛,大平台提供强大的对外开放能力,支持向上下级平台开放能力,进行不同平台和设备之间的业务组合和调用,实现不同平台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

  2、视频智能分析深度应用

  通过对存储在系统中的海量视频文件和日志信息进行挖掘、分析和对视频内容进行视频诊断、视频浓缩、视频检索、视频压缩等先进视频处理技术等,从视频基础元数据层面上提升视频资源的可塑性与含金量,从而使得视频资源从粗放无序的数据真正转化为精细可用的信息,并最终实现高效应用。

  3、信息联网及全局共享

  基于视频监控系统的多级多域架构,以及城市级联网建设的逐步推进,使得区域内各个异构系统,其上级系统对下级系统、平级系统之间、下级系统对上级系统的实时与回溯调用,均能够在全局系统内漫游实现。

  4、云计算的大量使用

  云计算的应用可大大提高系统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降低系统部署难度,减少管理和维护成本,使各子系统能够协同作战,对城市管理意义重大。

  基于以上对平安城市的理解,中兴通讯提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总体架构图如下

  小编点评:平安城市建设是由多家设备商与集成商共同建设,信息孤岛的现象无法避免,如何把各部信息整合在一个平台,这就需要构建一个专用平台,整合各方信息资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