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DVR倍受关注的特性

资讯频道文章B

DVR、混合式DVR、NVR,您会选择哪一种呢?无论如何,值得注意的是,DVR基本的压缩、存储等标准功能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了,具有开放性、可扩展性、基于IP架构的视频监控平台和系统被越来越多视频监控供货商带进市场。

 
文/JILL LAI


安防正在向IP世界进军。由于DVR与各种不同的摄像机和中心服务器连接,其功能演变得更为复杂和智能化。如今,DVR汇集众多一流技术,不仅能捕捉更高质量的图像,以更低的存储需求记录更多有用数据,并且还支持智能化的记录选项。


另外,网络视频录像机(NVR)和混合式DVR也在市场上活跃,它们可以通过Internet工作。NVR只能与IP摄像机连接;混合式DVR则可连接到IP摄像机或模拟摄像机,在远程控制和监控方面具有更高的灵活性。NVR还为用户提供完整、独立的PTZ控制功能,它为大容量存储而生,通常基于开放式的平台。对于两者,很多人可能会这样发问——未来五年内,视频监控将会被NVR还是混合式DVR主宰呢?而更重要的是,未来将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可期待的功能特性又将是什么呢?


混合式DVR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IMS Research指出,从模拟向网络视频转变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了。它预测,网络视频监控市场包括监控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网络视频录像机,2006年该市场增长了42%;随着市场在全球的扩张,201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亿美元,并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率。


另一方面,网络化产品的出货量连续攀升,例如2010年网络摄像机将占到监控摄像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分析师认为,安防行业变革的阻力越来越弱小了,而新技术通常都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获得认同。供应商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培育市场,描述网络视频监控相比于传统模拟CCTV的诸多优势。


那么,阻力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极重要的一点是,许多IP管理者不乐意带宽资源被安防视频数据占据,这些数据在网络上产生了巨大的流量。“因此,安防供应商有可能永远保留模拟DVR产品类型,”Bosch Security Systems公司数字化产品行销主管Jan-Bart Mul说道。


“由于摄像机成本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混合式监控系统融合了模拟和网络设备,尤其是混合式DVR,正在用于将视频内容从传统的基于双绞线传输转向网络化传输,因此,这种混合功能是必要的,”Mul补充。


澳大利亚一家领先的DVR公司Vision Systems也持同样观点。考虑到已经广泛存在的模拟视频系统,近几年内兼容模拟摄像机将是必要的。Vision Fire&Security公司产品经理Tim Farrow认为,“网络带宽仍然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因为许多网络还无法提供可扩展的大型IP解决方案所需带宽。”另外,3VR Security公司(致力于开发可搜索监控系统的先锋)也认同模拟、IP和百万像素摄像机集成的趋势。


未来DVR的关注点
除了追求联网、压缩能力,以及大容量特性和配置硬盘驱动器之外,业内玩家还在尝试采用嵌入式方式以实现智能搜索、管理和视频分析。随着用户信息安全意识的提升,视频内容访问权限和图像完整性的保护措施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存储
Mul赞同道,“硬盘的大容量、可靠、易维护、I/O等性能在未来将是极其重要的几个特性。”由于大容量硬盘的出货量增长及其价格的下降,DVR在安防市场上扮演的角色也更加重要。最早从事DVR开发的Dallmeier electronic公司创始人Dieter Dallmeier解释,“过去15年,标准硬盘的内存从1992年的100兆增加到2006年的500G,而压缩方式、备份难题是现在和未来都需要关注的课题。”由此,可以看出节约存储空间至关重要。


超大容量DVR正在推出。目前,标准的硬盘驱动器很容易地达到600G到2千兆。对于大型IP监控系统来说,DVR需要连接到多种网络化存储系统。“支持网络存储——扩展磁盘阵列,RAID和NAS设备,以及额外磁盘设备、可热插拔供电——是未来发展的重点,”Mul认为。有些公司如3VR,着重于研究先进的医疗监控解决方案,当摄像机掉线、硬盘失效或数据未被接收时,系统可以及时地警示操作人员。这样不仅有效地节省了时间,而且还兼顾到维护成本和数据丢失等特殊情况。

 
压缩技术
压缩技术继续保持从MPEG-4向H.264发展。后者是目前最先进的编解码标准,能够获得实时的高质量图像,并以较低带宽实现相对高质量视频图像的实时传输;H.264在带宽和存储需求方面比MPEG-4更胜一筹,且采用H.264方式的产品提供可管理文件的功能,每帧从1kB到5kB。


“压缩依旧是一个热点,”Mul继续说道,“因为它使得IP摄像机和DVR很容易集成在一起。”同时,具有两种压缩方式的录像机也越来越流行,如MPEG-4和H.264,或M-JPEG和MPEG-4,因为它们在连接摄像机和中央服务器方面的灵活性更高。


Farrow说,“随着网络带宽和存储容量的增加,以及新的存储媒介出现,创新的压缩技术对监控和安防应用的重要性将被削弱。基于IP的CCTV设备将提供随身携带的存储和视频分析功能,从而实现更为优越的数据管理。CCTV设备能够进行视频索引,并将其中重要的视频片段下载到中央站点,而不是将所有存储下来。这样,可以节省所需的带宽资源和基础设施成本。”


Geutebrück公司最近推出了其最新的GscView显示软件,显示服务器具有控制编码器的能力。这个系统不仅显著地减少了数据量和带宽,而且使得一个带GscView(基于双核处理器)的独立显示服务器,运行100个显示屏,并以每秒25帧的速率实时播放MPEG-4视频。它需要特殊机制不停地检查PC显示器,以确保视频数据的传输速度不快于其视频处理速度——这是一种速度调整器。第二个过程是动态实时流量(DLS),以确保压缩硬件生成、传输大小和质量都与当前播放窗口相匹配的视频数据。


Google搜索
传统DVR或NVR的一个缺点是:DVR系统有存储更多摄像机拍摄的更高质量视频图像的能力,但却被海量的原始数据所淹没,而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利用它们。比如某事故发生、发现一个小偷,或更糟糕的如发生了恐怖袭击,在这些情况下,不可否认传统的DVR系统将保存长时间的证据;但问题在于,从每周产生的数十万帧实时视频中筛选出有用的视频,需要花费工作人员很多个小时。

 
许多公司正在着力开发非传统DVR,比如具备智能搜索功能的嵌入式智能视频DVR。“这些DVR还将融合更多的功能,包括复杂的视频内容分析系统,以实现对可疑事件的快速搜索,”Mul说道,“元数据文件(由描述特定场景的关键字构成的文本字符串)与视频轨迹一起被发送到录像机,但它的量要小得多,并且更容易通过运动搜索器来搜索数字视频文件。这大大简化了搜索过程——人工完成花几个月的时间都有可能,而使用类似于Web搜索引擎的智能搜索工具只需几秒钟。”


“尽管摄像机数量和视频存储量在不断增加,但视频监控领域仍然有很多重要问题悬而未解,”3VR Security公司创始人之一兼行销执行副总裁Tim Ross认为,“如何从摄像机堆和海量存储中找到所需要的东西呢?即便在数字化时代,除非有人告诉你什么时间和地点,否则你也难以找到相关视频图像。目前,我们已经做到了给视频监控系统引入第一个搜索引擎,并称之为可搜索的监控系统。可搜索的监控系统具有DVR传统功能特性,但与传统DVR不同之处是其带有一个搜索引擎,当你需要某个视频时可以直接搜索。”


3VR公司的解决方案包括一种新型的用户界面,该界面如同一张排着一系列小图片的节目表。Ross解释,“它有一个与NVR不同的界面。NVR虽然可以回放所有视频内容,但通常不允许用户智能化地筛选其中的代表性片断。我们的解决方案独特之处在于,可以让用户使用任何一种生物识别、牌照识别、面部识别技术,以及目标和运动分析技术。”


他补充,3VR公司可搜索监控系统是一套基于平台的解决方案,集成了最优秀的DVR。该DVR具备高效的搜索与分析能力,以及智能和防止犯罪的工具。每个系统都可提供3VR公司四个独有的功能:第一个就是SmartSearchSM(一个可视化、事件驱动搜索引擎,提供类似于Google的搜索功能)。


Ross说道,“Google通过搜索工具使得80亿网页变成可搜寻和有用的。SmartSearchSM是3VR公司专利的事件搜索引擎,它采用同类技术使得视频搜索变得简单、高效。SmartSearchSM实现了对特殊事件、地点或人的快速准确搜索,并且智能地选择部分视频片断发送到EventStoryboardSM——一个革命性的可视化界面,允许用户高效地扫描和标记重要的搜索结果。3VR也可以根据输入数据进行分析和搜索。”


智能视频分析和生物识别
智能视频分析和生物识别在未来将是DVR的标准功能。Dallmeier说道,“具有人工智能的数字硬盘录像机将会掌控整个监控流程,包括从原始记录到存档分析。它们将为安防系统提供紧凑、可靠的解决方案。”


许多算法都是在大学里开发出来的,然后再由软件开发人员去推广。Geutebrück公司常务董事Katharina Geutebrück表示,“我们要做的工作是定义不同应用中的某种情形意味着什么,视频分析需要去做什么,这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清楚地知道,当某件事发生时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对算法进行逻辑思考,判断什么是紧急事件,什么又是普通事件。我们还需要评估其界面功能、性能,CPU功耗和稳定性等。”


3VR公司目前还在开发一种革命性的分析软件包,它集成了面部识别、视频分析以及实时警报功能。Ross举例解释,“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让调查员或用户通过安防网络将嫌疑人的面部图像发到系统黑名单之内。如果某个已知的嫌疑人被任何一部网络摄像机拍到,系统都将自动地对照黑名单识别并触发实时警报。由于避免失误和浪费,以及便于调查,3VR的系统给安防机构带来了真正有价值的回馈,有效地巩固其物理安防。”


视频分析是嵌入到系统内的软件层,用于分析像素模式等视频内容。软件由实现具体事物分析的算法构成,不同软件或分析算法提供了不同形式的分析功能,例如说,如果某个机构想要实现面部识别、移动侦测和自动警报,就需要在现有系统中集成三个不同的软件包。“目前,视频分析似乎价格昂贵、复杂且不十分灵活和易于扩展,”Ross说,“但3VR公司开发的是一套基于平台的分析工具,安全部门可利用其进行面部识别、移动侦测、设置虚拟警戒线、门禁控制和目标探测,而且所有功能均可在同一系统上实现。随着新技术的实用性加强,该分析软件包就像在标准PC机操作系统一样,可以方便地进行升级。”


另外,Bosch公司正在将分析功能转移到前端摄像机,Mul对此说道,“我们在摄像机内进行视频分析,并且将元数据存储在磁盘上,从而简化和加速了搜索过程。”
网络安全和身份验证


视频监控迈进数字化领域,网络安全和身份验证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所有视频存储和视频传输设备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健壮性和弹性,然而这点目前非常少见。Farrow 指出,“现在,许多供应商提供的数字视频监控产品仅仅具备有限的网络安全和权限验证功能,几乎完全暴露在网络上。即使在今天,这仍然是数字视频解决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在使用常用的平台和操作系统(如PC)时,我们需要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仔细核查。”


“另一个趋势是专用、特殊设计的软件和操作系统的使用量更多了,它们突破了标准化产品的限制,”Mul说道,“比如可以预防病毒、黑客攻击。为了保护产品免受到黑客攻击,Vision System公司的FastTrace DVR使用一个定制化文件系统和数据库,当磁盘从FastTrace中移放到PC机或Linux系统时,确保磁盘的格式是不可读的,而磁盘只有在FastTrace内才可进行数据读取。”


同时,连接到FastTrace且访问视频、音频和相关数据的唯一方式是通过Video Central应用软件。FastTrace本身并不提供访问机制,它不像Miscrosoft Windows或Linux系统中的数字录像机一样具备TFP或Telnet服务。这可以确保数据不会在FastTrace上执行操作第三方软件;且FastTrace和Video Central之间的通信协议采用标准的底层协议,如PPP和TCP/IP;而控制和转发视频、音频和元数据的协议层是专有的,必须通过身份验证才能操作。


同样地,3VR公司解决方案也使用专有软件来防止黑客攻击,其应用程序在Windows XP Embedded (XPe)上运行。该公司2007年1月推出的5.0软件版本具备了所有补丁和安全漏洞修补功能。“3VR特有的XPe配置显著地降低了安全风险。它不会安装或运行任何具备危险因素的应用程序、协议或服务,如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File Transfer Protocol或Telnet clients等,其所有服务都被检查且被完全锁定。无论如何,我们认为服务的种类和开放端口越少,风险就越低,”Ross总结道。


现在,某些先进产品中已经嵌入了身份验证管理(IAM)软件。IAM通常配置在系统的视频管理软件中,该软件是IP视频系统的核心,并管理着网络上实时摄像机视频流的显示,将存储的视频内容转发到NVR,并提供一套用于分析存储视频的工具。值得注意的是,该软件输出的视频片断可用作证据,而IAM功能也扩展到身份验证和保护输出的视频片段。


此外,Bosch公司也推出了一个新的视频管理系统,它允许用户将现有部件集成到同一个易于管理的系统中。该系统的一个新特征是采用Lightwight Directory Access Control (LDAP)方式,用于登记和管理用户在基于IP的CCTV监控系统中的权限和特权。

 
传输
另一个趋势是无线通讯。“可以预见,3G(也被称为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即UMTS)第三代移动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启动,”Mul说道,“3G无线监控网络的可行性正在研究之中,包括评估其安全性和经济有效性。”所有部件——PC、服务器、路由器、无线传输设备——都已存在且可用于监控系统。


在某些特殊环境下,Wi-Fi和WiMax的使用是另一种趋势。Dedicated Micros公司发布了其耐用的移动数字化CCTV录像系统的最新版本TransVu Media。当安装在公交车或长途汽车上时,NetVu Connected TransVu Media可实现双重目的,一方面将存储的广告和旅行信息在车载显示屏上播放,另一方面记录车内的CCTV视频图像。此外,以安全和车辆管理为前提,司机自己还有一个具备排序和报警功能的全屏显示器,例如可以显示倒车图像。在返回到汽车站时,TransVu通过Wi-Fi接入方式自动下载途中记录的视频图像,且借助PC软件可方便地将其上传到屏幕上显示。

 
前端功能vs. 集中控制
Mul表示,未来的一个重要趋势是压缩和分析技术将移到系统的前端,如IP摄像机。Farrow对此说法补充到,“未来将有更多的CCTV设备——具备分析和存储以及通讯功能的CCTV摄像机——只有在被请求时才将数据发送给监控中心。摄像机本身也可集成其它警报传感器,无线通信和音频功能。监控中心将变成数据管理中心,只存储某些有价值的视频内容,而并非不假思索地存储所有视频。”


当紧急事件或重要视频被分析之后,可将其发送或下载到中央控制系统,该系统为工作人员提供操作界面。这是一个扩展性极好的架构体系,可支持数千部摄像机,但更为现实的问题是网络带宽限制了摄像机数量。Farrow表示,“最初,这种功能通常借助Adpro产品才能获得;如今,视频被数字化并存储在远程设备上,而与警报或事件相关的重要视频则被下载到中央站点,并由各级操作人员进行管理。可以预测,该趋势将继续:存储功能将转移到摄像机本身,而不只是后端的传统DVR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