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编码器与网络摄像机将长期共存

资讯频道文章B

以现阶段的情况来看,编码器的应用较之网络摄像机应用范围更广泛。毕竟现在模拟系统被大面积使用,而在有了联网实际需求以后,为了节省改造成本用户一般会选择添加编码器实现模数转换,进行改造。这也是编码器被广泛使用的最直接原因之一。

    随着网络摄像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稳定性不断增强、价格逐步趋于平稳、功能比模拟前端加网络视频编码器的功能更加全面,这一优势让很多系统会直接采用网络摄像机。

    以上两种情况也是目前视频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并存,且网络摄像机逐步增多的主要原因。

    那么今后的市场趋势如何?网络摄像机的性价比逐渐增高,是否会取缔编码器成为市场主流,我认为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联网需求越发增加,网络产品更加成熟稳定、带宽条件也逐步改善,工程商以及终端客户对网络设备的认知越来越深刻,所以网络产品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这是毋容置疑的。但是具体到视频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的选择,不仅仅依附于单个产品的价格,而应该从整体来看。下面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假如在一个学校有一个监控项目,每间教室有4个点需要监控,一共有20个教室,也就是80个点,然后利用CIF格式图像。在不考虑网络等其他条件下,单纯看前端设备成本。第一个方案,我们利用网络摄像机,就以至安科技基础型网络摄像机为例,每台零售价1200元,那么前端设备总成本是96000元。第二个方案,我们是利用模拟摄像机加视频编码器的方案。我们总共需要80个摄像机,以普通型摄像机为例,成本按200元计算,摄像机总成本是16000。然后每一间教室可以用一个4路网络视频编码器来进行编码,也就是说20个编码器就能够完成,也是以至安科技基础型编码器为例,零售单价在2000/台,视频编码器总成本40000。这样前端设备全部加起来也就是56000元。相比起方案一纯粹利用网络摄像机的方案,可以节省40000元的费用。

方案一

方案二


    但是如果是每间教室只有一个点,那用网络摄像机和模拟摄像机+单路编码器的功能和价格就没有多大差异,但是相对利用网络摄像机,施工调试、安装使用更为简单一些,且维护更为便捷。

    再具体到安装和功能,安装网络摄像机自然是更为简便一些,一根网线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如果带POE供电,则连电源线的问题都可以一起解决。同时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民用市场也会逐步扩大,现在至安科技的客户端具备自动上传IP这一功能,这也是简化操作过程,实现傻瓜式操作的一个环节。同时至安公司即将推出带3G功能的网络摄像机,安装也比视频服务器简单的多,届时用户只需在网络摄像机中插一张支持3G功能的手机卡就能实现远程用户利用3G网络访问的功能。

    倘若是模拟设备总归是需要先安装调试摄像机,然后安装电源线、视频线,再然后还需要安装视频服务器,再调试,然后再接网线等等。安装环节多了,自然出问题的几率就会大一些。

    总而言之。由于网络摄像机的便捷性、先进性,可扩展性使得它必将在越来越广泛的范围内被使用。而视频服务器,由于其可以解决现有模拟系统升级到联网系统的改造,同时在一定环境里面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所以也会在比较大的范围存在。因此我认为两款网络设备都将长期存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