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图像存储机制介绍

众所周知,目前企业存储应用的体系结构主要有DAS、NAS和SAN三种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众所周知,目前企业存储应用的体系结构主要有DAS、NAS和SAN三种模式。这三种模式从体系架构的逻辑上看,有明显的区别。

  DAS即直连方式存储,依赖于服务器,其本身是硬件的堆叠,不带有任何存储操作系统,DAS英文全称是Direct Attached Storage,即直接附加存储。顾名思义,在这种方式中,存储设备是通过电缆(通常是SCSI接口电缆)直接连到服务器的,I/O(输入/输出)请求直接发送到存储设备。DAS,也可称为SAS(Server-Attached Storage,服务器附加存储)。它依赖于服务器,其本身是硬件的堆叠,不带有任何存储操作系统。

  DAS的适用环境为:

  1、服务器在地理分布上很分散,通过SAN(存储区域网络)或NAS(网络直接存储)在它们之间进行互连非常困难时(商店或银行的分支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2、存储系统必须被直接连接到应用服务器(如Microsoft Cluster Server或某些数据库使用的“原始分区”)上时;

  3、包括许多数据库应用和应用服务器在内的应用,它们需要直接连接到存储器上,群件应用和一些邮件服务也包括在内。

  对于多个服务器或多台PC的环境,使用DAS方式设备的初始费用可能比较低,可是这种连接方式下,每台PC或服务器单独拥有自己的存储磁盘,容量的再分配困难;对于整个环境下的存储系统管理,工作繁琐而重复,没有集中管理解决方案。所以整体的拥有成本(TCO)较高。目前DAS基本被NAS所代替。

  NAS(Network Attachment Storage)网络附加存储设备,简单地说是通过网线连接的网络磁盘阵列,是部件级的存储方案。它具备了磁盘阵列的主要特征:高容量、高效能、高可靠。NAS是通过标准的网络拓扑结构连接到计算机网络上,所以无需服务器就可以直接上网,与用户端的操作系统无关,而专门用于数据存储的网络存储设备。同时由于它的高性价比,在某些领域完全可以和磁带同等的成本进行数据备份,通过网络进行资料的网络备份。其次NAS安装简单管理方便,是真正即插即用的产品,最重要的是,NAS能够满足那些对于成本敏感的中小企业不同的存储需求,具有相当好的性能价格比。

  SAN(Storage Area Network)存储区域网,相对NAS而言,SAN有如下特点:首先,SAN具有无限的扩展能力;由于SAN采用了网络结构,服务器可以访问存储网络上的任何一个存储设备,因此用户可以自由增加磁盘阵列、带库和服务器等设备,使得整个系统的存储空间和处理能力可以按客户需求不断扩大;其次,SAN具有更高的连接速度和处理能力。在NAS系统里,客户端通过传统网络访问NAS,而SAN采用了为大规模数据传输而专门设计的光纤通道技术。SAN架构的产品性能出色,但成本很高,目前基本是大企业的选择。

  SAN产品阵营中的主要厂商有EMC、IBM、Hitachi、HP、Sun等大公司,NAS产品的阵营中主要有NetApp、Maxtor、Proco等。国内的厂商也不断地加入到各自的阵营中,使得存储市场愈加绚丽多彩。从技术角度看,对于不同公司SAN产品的互操作性和管理问题,目前可望解决。来自存储网络工业协会(SNIA)的一份声明,如EMC、IBM、Brocade、McData等厂商会员一致同意,提供可以支持多个厂商之间进行互操作的存储网络产品,以解决现阶段不同公司SAN产品无法相互操作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