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图像处理的自动调焦法的特点

基于图像处理的自动调焦法的基本原理是,通过镜头和固体图像传感器采集被测物的光学图像,经模拟数字转换为一系列数字图像,再利用计算机对每一帧图像进行实时处理,以判断对焦的准确程度与成像的清晰程度,并给出信号去控制镜头的运动,直到采集到的图像符合要求,即完成自动调焦。
资讯频道文章B

        基于图像处理的自动调焦法的基本原理是,通过镜头和固体图像传感器采集被测物的光学图像,经模拟数字转换为一系列数字图像,再利用计算机对每一帧图像进行实时处理,以判断对焦的准确程度与成像的清晰程度,并给出信号去控制镜头的运动,直到采集到的图像符合要求,即完成自动调焦。由于充分利用计算机处理数字信号的高速度和灵活性,因而基于图像处理的针对数字图像进行自动调焦的方法在视频监控摄像机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基于图像处理的自动调焦法有如下的特点:

  1、简化硬件、灵活方便

  由于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字图像处理,因而可方便地对运动执行机构进行控制,从而避开了复杂的调焦电路和机构。因为现在计算机的接口和总线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只需通过软件给出控制信号,就可直接控制电机去驱动物镜的运动,因而灵活方便,且大大简化了电路和运动机构,即简化了硬件。

  2、聚焦判据灵活多样,使调焦更加智能

  一般的自动调焦法只能是利用一种方法或一种聚焦判据来调焦。而通过计算机的数字图像处理法,则可灵活多样。如不仅可利用轮廓边缘的梯度信息,还可提取图像中的其它有效信息(频率、相位等)来进行聚焦判断,从而使调焦更加准确、智能。

  此外,由于计算机的灵活性,还可针对不同的使用要求去选择不同的判据。如只需要图像中的某一个局部目标,就可针对图像中的这一局部进行处理。这时一般可用该局部的对比度(即边缘梯度)作为调焦的判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