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管理平台建设迫在眉睫

随着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和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通信运营商作为国家重点通信企业,如何在提升公司整体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下,更好地确保通信安全且畅通无阻,显得十分重要。为确保网络通信及各党政事务工作的正常运作,建立一系列包括视频、消防、门禁、防盗联网等安防报警系统,为预防盗窃、火灾等事件发生,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起到重要作用。

  随着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和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对于通信运营商这类网络基础较好的行业,利用其现有的网络环境与技术条件,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的优势,建成高效可靠的远程视频监控与安防联网报警系统,为企业的安全防范、高效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

  纵观国内通信运营商安防设施建设情况,各分公司在安全监控的集中程度上参差不齐,安防监控子系统相对独立,各专业子系统还是一个个的信息孤岛,导致安防系统整体不可控,子系统之间比较孤立,信息不能共享,数据不能整合;不同的专业子系统需要不同的集中监控设备如主机、监视器等,人力、设备浪费严重。监控中心放满了各种设备,不仅影响美观,也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

  安全保卫部门对安防工作缺乏有力且有效的监控手段,导致对安防整体形式无法把握,同时对各分公司安防工作的指导也不方便。然而,受传统运维模式的影响,原有的报警系统存在的以下几点不足:

  · 各报警系统大多独立建设导致系统单一、分散,系统间信息不能共享,造成一旦报警发生反映速度迟缓,出警速度慢,效率低;

  · 系统运用以单一监控为主,对事前预防、事中跟踪、事后分析缺乏有效支撑手段,对有效防范缺乏主动性;

  · 现有系统对人员、设备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对人员不能统一指挥和调度,对人员工作缺乏必要的监督和考核手段。

  综上所述,原有孤立的各报警系统已不能满足提升企业精确化管理与安全运营的需要。在现行监控管理系统基础上建设一套以视频监控为核心,实现各个信息孤岛数据信息向其它业务应用横向集成,上下级管理部门数据纵向贯通,从网点分散管理模式向集中监控管理模式改变的综合大型联网安防管理系统迫在眉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