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化门禁与RS485搭配是最佳配合

网络化作为当前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在2011安防展会上得到了充分验证。各路门禁厂商纷纷展出了自己的TCP/IP组网方式的门禁系统,而往来咨询的参观者也是络绎不绝...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化作为当前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在2011安防展会上得到了充分验证。各路门禁厂商纷纷展出了自己的TCP/IP组网方式的门禁系统,而往来咨询的参观者也是络绎不绝。TCP/IP网络已被广泛应用,采用TCP/IP通讯协议,通过LAN/WAN/Internet构建系统网络,实现跨楼层、跨建筑、跨城市的远程联网控制及数据传输,对门禁系统来说已成为事实。

  TCP/IP控制器的优点在于采用国际标准的流行通讯协议,先进性和性能都比较好,组网数量理论上是无限制,组网范围广,可以跨地区,甚至跨国界,通讯速度快,适合大型系统;通讯质量稳定,抗干扰能力较RS485方式更强。如果用户已经有局域网则可以利用现有网络进行组网。在增加点位时,可以利用就近方便地接入到已存在的网络系统中。其缺点是就当前市场来看,其设备成本会明显高于RS485的方式。如果是跨地域的大型系统,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也会成为新的问题而需要着重关注。但就大型门禁系统而言,TCP/IP的组网方式相较于RS485组网方式的优势仍非常明显:节省了大量的敷线工程量、高速通信有助于系统信息交互,有利于对整个系统的管理,方便于系统的调试和故障排除,使系统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很方便系统扩容。

  不过从2011年安防展会也可清晰可到,绝大多数主流厂商都选择了主架构是TCP/IP、从架构是RS485的方式,或这是最佳的组合架构。这是基于如下考虑的:说TCP/IP网可无限扩展这话不假,但单台网络门禁设备也受制于到最近网络交换机的距离限制,要求不超过90米,这相较于RS485的千米距离却显得很短,TCP/IP组网的优势是跨建筑、跨地域、跨子系统间的组网,以及大容量信息交互和对实时性有高要求的应用;而RS485方式很适合于小规模施展拳脚的场合,或对信息传输不太多的应用,其作为TCP/IP方式的补充是最合适的。

  除了铺天盖地的网络门禁外,展会中可以看到的另一个变化便是核心处理器级别的明显升级,如在门禁控制器方面,几乎再没有传统的8位单片机技术,取而代之的是 32位嵌入式ARM技术,升级后的产品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和低功耗。目前,32位机也已成为主流。一些控制器死机自动重启、线路自动监测及双总线技术也是目前较为热门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