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环境质量在线 监控系统简析

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大众的环境安全,根据各省环境保护厅的工作安排,将建设各省环境质量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各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传输到各省厅统一数据平台,并扩大视频监控的范围,实现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视频图像监控和联网的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大众的环境安全,根据各省环境保护厅的工作安排,将建设各省环境质量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各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传输到各省厅统一数据平台,并扩大视频监控的范围,实现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视频图像监控和联网的功能。

  环境监控概况

  环境监控是环境保护及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所处环境质量的好坏,要求环境保护及管理工作的效率提高、质量提高、加大透明度。通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改变传统环境监测手段,运用新的通讯网络技术对污染源及环境质量实施长期、连续、有效监测,科学准确、全面高效地监测、管理所辖区域的环境状况,使环保部门的环境管理工作达到监测科学、管理高效、执法公正的新境界。

  在这样的背景下,简单的视频监控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自动监测站在传统视频监控上基础上,融合了动力环境监控、水质、大气等监测数据形成一套综合可视化监控系统,自动监测站综合安防监控成为安防监控新的发展方向。

  通过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和环境质量在线监控系统的建设,对于环保部门的管理、决策和执法监督,对于环境污染事故的预警、防治等均有特殊的意义。

  在线监控系统

  目前环保自动监测站,已安装大气检测仪、水质监测仪、UPS等设备。除了传统的水质、大气等监测仪外,为了自动站实现可视化监控系统,还需要摄像机、声光报警器、温湿度、烟感、水淹、数采仪等设备;数采仪设备不仅可以接入传统的水质、大气等监测仪数据,还能够接入摄像机、环境等传感器。结合视频监控形成一套完备的综合安防监控系统,达到无人值守效果,实时了解自动站的信息,监督动力设备运行和环境的状态信息。

  自动站综合安防监控系统,一方面提供水质、大气监测数据,另一方面增加自动站动力环境数据化监控信息、视频流、自动站监控图像、重要告警现场录像、语音通话等真实环境信息。这种方式下为进行远程的自动站维护、维护质量考核、自动站远程故障排除、专家远程指导等工作提供了条件。同时在自动站增加防盗组合,盗窃发生时利用声光警报、喊话等方式制止盗窃行为;并保留盗窃过程录像作为破案、诉讼的直接证据。

  与传统的水质、大气系统相比,可视化监控具有系统简单、易部署、易监控、投资成本低等优势。无需电视墙,通过告警主动触发视频的方式,用户可以准确的关注有告警的视频。

  与现有动环监控系统相比,可视化监控在动环监控优势基础上,又增加了自动站的真实环境、重点防盗等功能,对自动站内的温湿度、市电、UPS、空调、消防系统、漏水、安防等进行集中监控,实现异常情况的实时报警。可谓监控能力上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自动站可视化监控的应用场景

  自动站综合监控系统所监控的智能设备子系统主要包括:动力配电监测、远程空调控制、UPS监测、温湿度监测、漏水监测、消防监测、入侵监测等。系统建立在可以扩充的整体平台,能够实现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实现声光、手机短信等各种报警。

  系统采用集中管理和监控,在环境监测自动站机柜内放置监控主机,以统一的界面对各个环境参数进行集中监测,并且可以配合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局域网进行远程监视。

  根据目前用户的需求,自动站可视化监控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告警可视化管理,远程巡检,远程专家指导,在线缉盗等。

  告警可视化管理

  无论是设备故障还是现场被盗,监控中心都能够接收到告警信息,当告警发生时,监控中心不仅能呈现数据信息还能呈现现场实时画面:

  动环业务台呈现告警数据的详细信息;

  告警视频联动:自动开灯、摄像机自动转到预置位(需摄像机支持)、自动录像、自动叠加告警字幕;

  监控中心业务台自动切换出告警图像。

  自动站可视化监控能够使告警可视化,便于快速准确判断告警原因,并将现场画面存储。

  远程巡检

  自动站巡检工作常常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通过远程视频检查自动站环境状态、设备状态,并检查代维公司的工作质量,能够大大节约人力资源投入。

  设备数据检查,通过监控业务台对设备参数和状态进行检查;

  设备图像查询,控制摄像机对各个设备外观情况及自动站各个位置进行查看;

  代维工作记录,代维公司巡检时,可自动启动录像记录站内工作过程,并作为考核依据。

  远程专家指导

  当自动站需要维护或应急排障时,可能需要安排专家对现场工程维护人员进行指导,而自动站数量众多,而且部分自动站位置偏远,逐个自动站去现场指导肯定是不现实的,自动站可视化监控则可以实现专家远程指导。

  专家坐镇监控中心,可以随时查看某个设备的实时数据,控制摄像机查看详细设备图像;

  通过双向语音,可直接与前方维护人员沟通,详细指导前方解决问题。

  在线缉盗

  目前环境监测自动站被盗情况比较普遍和严重,窃贼闯入时,监控中心能接收到门磁、红外等传感器的报警信号,但值班人员并不能直观看到现场情况,不能确定该告警是由于窃贼入侵造成,还是其他原因,也无法为当时被盗过程提供可靠的追查依据。

  门磁、红外等传感器可探测到盗情,摄像机可通过移动侦测监测到盗情,自动启动告警录像;

  在线威慑,中心收到告警后,可控制摄像机锁定窃贼,并通过示警喊话、播放警告语音、启动声光设施等措施进行吓阻;

  事后追查,盗情发生时,系统自动对整个盗窃过程进行录像,为事后追查提供线索和证据。

  从上述应用场景可知,自动站可视化监控贯彻了“统一监控”的理念,将数据监控与视频监控统一,必然成为新一代的监控产品,并给用户带来实在的收益。在综合安防监控方案,在现有的环境监控基础上,实现了视频监控与动环监控的无缝融合,并实现了环境监测站综合监控整体解决措施。

  环境监控发展趋势分析

  我国环境监测站已具备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监测、应急监测、服务性监测和科研监测的能力,可以开展水、气、渣、土壤、生物、噪声、放射性等要素200 多个项目的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污染物总量控制监测、污染源解析监测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效果监测等,还可承担较复杂的环境问题调查。随着越来越多的环境监测站的投入使用、保障环境监测站的正常运行的可视化运维系统与环境监测系统的无缝融合成为环保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趋势。

  集成化系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数字环保管理平台将与可视化应用系统进行无缝连接,形成一个与运行环境无关的运行与管理平台;

  管理平台是本项目的统一门户系统,用户单点登录本平台,就可以一站式访问本项目的全部应用系统;

  告警数据结合图像全面分析 ,反映环境监测自动站故障实情;

  远程巡检方式,改变以往日常繁琐的巡检工作;

  改变以往设备被盗现象,有效增加财产保护的有效手段;

  改变以往重大维护需要专家到现场支持的现象,同时也可以对维护人员水平有效改善;

  实现自动站综合安防监控系统与环保其它业务子系统深度融合;

  提供强大的统计报表功能,能够对水质、天气的结果进行物质相关性、中间值等分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