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三大优势:无需布线、可靠、节能

无线物联网门禁将门点的设备简化到了极致: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除了门上面要开孔装锁外,门的四周不需要安装任何辅助设备。整个系统简洁明了,大幅缩短施工工期,也能大大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系统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伴随着大量的布线,一个完整的门禁系统由读卡器、控制器、电锁、出门开关、门磁、电源、管理中心这八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需要联线。同时,门框的正反面和顶部、门的顶部都要打孔安装设备,因此,施工繁琐是很直观的问题。

  无线物联网门禁将门点的设备简化到了极致:一把电池供电的锁具。除了门上面要开孔装锁外,门的四周不需要安装任何辅助设备。整个系统简洁明了,大幅缩短施工工期,也能大大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跳频、加密是无线门禁的另一个核心。无线和有线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无线信号是在空中传播的,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同时也很容易被外界所捕获。因此安全性与可靠性可以说是无线门禁产品的生命线。

  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的安全与可靠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无线数据通讯的安全性保证传输数据的稳定性

  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通过智能跳频技术来确保信号能迅速避开干扰,同时通讯过程中采用动态密钥和AES加密算法,哪怕是相同的一个指令,每一次在空中传输的通讯包都不一样,让监听者无法截取。

  但是,对于无线技术来讲,数据包加密技术大家能理解并接受,而无线的抗干扰能力却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针对这一问题,无线物联网门禁专门设计了脱机工作模式,这是一种确保在无线受干扰失效或者中心系统宕机后也能正常开门的工作模式,以无线门锁为例,在无线通讯失败时它等同于一把不联网的宾馆锁,仍然可以正常的开关门(和联网时的开门权限一致),用户感觉不到脱机和联机的区别,唯一的区别是脱机时刷卡数据不是即时传到中心,而是暂存在锁上,在通讯恢复正常后再自动上传。无线物联网是一个超低功耗产品,这样会使电池供电的寿命更长;只有电池供电,才有彻底无线的可能。

  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的通讯速度达到了2Mbps,越快的通讯速度意味着信号在空中传输的时间越短,消耗的电量也越少,同时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采用的锁具是只在执行开关门动作时才消耗电量的。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可以直接替换现有的有线联网或非联网门禁系统。对于办公楼宇系统,应用无线物联网门禁能明显降低施工工作量,降低使用成本;对于宾馆系统,能提升门禁的智能化水平。但任何新生事物,市场上难免存在一些质疑声,如何打消用户对无线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的担忧是目前市场推广最大的难题。我们相信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和无线物联网门禁案例的一个个展开,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必将越来越得到用户的喜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