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总线型智能家居是什么?

系统采用SCS-BUS协议,具有通信效率高、报文短、实时性好、纠错能力强以及控制简单、扩展能力强等特点。可以与电脑及IP网络进行转换通信,节点数量可以自由扩展,支持与多种总线联接方式,最长传输距离可达2KM。
资讯频道文章B

   1、纯总线型

  组成架构:由用户界面(各类触摸面板)、无线遥控器、多媒体触摸屏和各类功能模块(包括灯光、窗帘、家电、空调、无线、网络、电话、报警接口等)组成,由一条专用总线连接;系统控制:由遥控器、PC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经网络和市话网进行远程控制,专用软件还会支持GUI地图。

  2、总线 + 无线型

  RS-485或CANBUS等总线加无线(射频、WiFi、红外、Zigbee)技术。系统由智能主机,即家庭网关 + 经WiFi与控制触摸屏连接 + 经RS485 /CANBUS总线与各功能模块连接(空调、安防、送风系统模块) + 再连接无线照明系统和电动窗帘系统、通过红外控制电视机和空调设备,通过无线遥控器控制场景;通过市话网与固话、手机连接;通过IP网与安装专用GUI软件的PC机/PDA连接。具有良好的用户交互界面(GUI)、易操控性和多种方式的系统接入,用户可通过网络、市话和智能手机远程控制。

  3、特别专用总线型

  需要特别介绍视得安Bticino的SCS-BUS总线系统。系统为模块化设计,由SCS-BUS总线联接,支持串行、星型、环型及混合组网,二芯线没有正负极性可任意接驳,二芯线可同时传输电源、通讯、音频、视频信号等四种信号。系统每个子系统具相同结构,即由控制器、执行器、负载及电源等组成。系统控制方式有按键式控制器、菜单式控制器、触摸屏控制器等,可视对讲室内机也可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器。

  系统采用SCS-BUS协议,具有通信效率高、报文短、实时性好、纠错能力强以及控制简单、扩展能力强等特点。可以与电脑及IP网络进行转换通信,节点数量可以自由扩展,支持与多种总线联接方式,最长传输距离可达2K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