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APP应用 被拐儿童能否借此团聚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部关于走失儿童的公益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视频中,很多的真实案例向我们诉说了很多儿童走失家庭的不幸。而视频中的人们,根据一家三口的形象制作了一个独特而真实的雕塑,两个哭泣的绝望的父母,腿的部分有一个空缺,是丢掉的孩子的剪影。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部关于走失儿童的公益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视频中,很多的真实案例向我们诉说了很多儿童走失家庭的不幸。而视频中的人们,根据一家三口的形象制作了一个独特而真实的雕塑,两个哭泣的绝望的父母,腿的部分有一个空缺,是丢掉的孩子的剪影。

  而关注这个视频的人们,只要用安卓手机下载"失踪的孩子"APP就可以得到镂空部分孩子的真实图像。而当我们发现疑似的失踪儿童时,只需对我们发现的孩子进行拍摄,系统就会自动进行对比于识别。

  如此的一种自动化的人脸设备,到底能否给走失儿童带来团聚的机会呢?如此的应用也引起了更多关注者的热议。

 

  人脸识别能否找回失去的孩子?

  其实对于这样的应用,恐怕很多的安防人都不会十分的陌生。这套系统主要借助了人脸识别系统在与手机APP软件的绑定,从而创造出了一套能够快速进行人脸识别的应用软件,以满足大家对于走失儿童的关注与寻找。

  其实,这套看似神秘又新鲜的系统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奥秘。它的基础主要在于庞大的数据信息支持以及我们安防中常用的人脸识别系统。借助二者间的结合,这种打破距离的应用将会通过网络建立起陌生人之间的一种协助与沟通。

  那么这套系统真的能够解决走失儿童的寻找问题么?它又有没有应用中的困境呢?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能够让这套系统发挥更明显的作用,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庞大数据库以外,对于人脸识别的技术本身,以及信息的处理能力也有很大的要求。如果没有庞大的数据基础作为支持的话,那么这套系统的局限性也会让其被逐渐遗忘。

  再者,就是人脸识别本身的一个限制:人脸正常成长的一个变化。对于走失时间跨度较短的儿童来说,它的识别几乎不存在什么变化的影响,但是,一旦当这个跨度被放大时,系统识别的难度也在不断的加大。此外,如果考虑到拍摄角度上的差异,没有了人脸识别系统的那种非常标准的对位拍摄,这套系统在识别中还能否更顺畅的完成识别工作,也都是需要考虑在内的客观因素。

  什么是社会普及的最大困境?

  虽然在实践的应用中,这套寻人系统还处在一个尝试与探索的阶段。然而这种应用的思路却是十分值得我们借鉴的。

  尤其对于当前的安防应用来说,在自身的领域当中,我们的很多设备已经发展的日趋成熟,但是在社会的整体应用中,却依然还是处在一个相对集中的应用局面。这样的应用构成也是非常不利于这些技术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应用的促进的。

 

  人脸识别困境如何逾越

  以这次人脸识别的应用来看,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将这样的系统或功能更多的联网一些我们日常的监控摄像机,或者是一些公共安防应用的监控探头等等。与这些公共监控设备进行绑定之后,可以更加自主的对于人员进行筛查,从而能够更广泛的实现这种对照寻人的应用。如此的话,我们不但可以借助其寻找被拐卖或者走失的儿童,同时对于一些老人走失乃至通缉追捕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而这也彻底的编织起了一个网式的社会保护体系。

  当然,虽然我们期待着这项应用的尽快普及,可是如果真想要实现社会化联动的话,还有很多的瓶颈需要突破。

  首先是庞大信息的处理能力。面对这样一个"铺天盖地"式的对比体系,在识别功能上我们可以选择两种方式,即集中式的管理数据信息对比或分散式的数据对比。然而,面对终端众多的系统来说,集中化的数据分析会使系统中枢面临着一个十分巨大的分析需求,而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处理环节是及其庞大又复杂的,我们的系统能否满足如此的需求,无论答案与否都注定要面对一个及其庞大的投资。而如果将这些识别功能细化至各个终端的话,那么对于每个终端的识别能力,也同样需要着先进的技术与臃肿的资金基础作为支持,这显然也是让建设者头疼的问题。

  爱心能否弥补技术的不足

  再者,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变化与角度的问题。当系统进行自主抓拍时,它所收入的信息质量注定是难以保障的。而面对自动化的识别需求,我们能否保证我们库存的系统能够与抓拍信息达到所需的吻合度,从而能够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覆盖面的问题也同样困扰着我们的应用。虽然这类设备能够借助网络实现我们搜索面积的进一步扩大。但是,面对一些被拐儿童所苛求的需求来说,却依然是一个难以满足的难题。在真正将这套系统与理念在全国各地铺展应用起来以前,它所面临普及度的限制将同样会大大影响着大家对它的认可与自身的功效。

 

  手机app能否解决问题(图片来源通信产业网)

  可以说,将人脸识别应用于寻人的工作中,着实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摄像。但是,在实践的应用中,却需要很多庞大的技术与数据作为支持,而这也是人脸识别寻人在应用中最大的困境。而这也意味着在短期内难以实现大规模的应用。

  当然,我们同样不能否认上文提到的系统对我们的明显帮助,至少在大家的热心下,已经有数百的孩子被因此而找回。或许对于这个有些超前的设计来说,虽然我们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它技术上的完善,可是在大家热心与爱的支持下,或许可以超越技术上的缺陷,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与团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