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SC报警主机安全布防及防区抗临界干扰双工模式技术应用解析

安防报警在国内已被广泛应用,切实为广大用户人身及财产的安全提供了实时性全天候的安全保障。但是,在安防设备使用过程中,未免会受若干因素影响,导致误报频频。本文仅以加拿大DSC的PC585主机为例,以报警主机布/撤防安全及防区抗临界干扰问题略述己见,尝试寻找一种简单实用的解决方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报警在国内已被广泛应用,切实为广大用户人身及财产的安全提供了实时性全天候的安全保障。但是,在安防设备使用过程中,未免会受若干因素影响,导致误报频频。本文仅以加拿大DSC的PC585主机为例,以报警主机布/撤防安全及防区抗临界干扰问题略述己见,尝试寻找一种简单实用的解决方法。

  安全布防模式概念

  一般情况下,出入口大多采用延迟加即时多种类防区共同承担重点部位的防护。原则上外出布/撤防延迟时间宜短不宜长。分析布/撤防“失败”原因:一是布防后,用户因退出时再进入的错误而引发误报警(即未在规定时间内正常退出防区);二是布防后,在防区内或周边的不当活动而引发误报警(如遥控卷帘门,或可能因其他原因所致)。若启用快速退出功能,即在布防后增加2分钟保护,并可忽略延迟防区的一次激活;又发现主机可编程输出蜂鸣器脉冲式声响提醒功能,可提供同时为布防提供延迟加2分钟保护,并可忽略延迟防区的多次激活。通过实践验证实用范围从单延迟防区延伸至与其他多个防区共享,从而可规避风险实现安全模式布防。

  防区抗临界干扰模式概念

  防区误报原因众多,相比之下较难处置的是非人为因素的各种临界干扰所致的误报警。在实践中已发现临街门店,受强光照射、冷热空气对流影响、电汽车过往等外界因素容易导致误报,其他的如因电池充电、宠物移动,供电故障引发误报。

  鉴于来自用户现场未明原因所造成的临界干扰具有偶然、间歇、低能且持续时间短等特征,所引发的探测器误动作时间仅略超防区响应500ms临界报警状态,有别于有人入侵正常报警下的工作常态。因此构想在防区报警回路中采用RC在线方式来拦阻过滤上述临界干扰引发的误报警。与原有的防区断路报警不同之处是探测器报警后并未马上启动触发防区报警,而是等待防区电压在线充电缓冲升压大于4.5V(防区临界报警电压)以上时,才触发报警。该技术切割减少触发防区报警电压前沿时差,缩短触发防区动作时间,使之小于500ms---即小于防区响应时间,避免防区产生误报警。用微动开关替代探测器NC/C常闭触点来人工模拟触发测试,适当调整电容C的取值大小,降低触发报警灵敏度可控时间范围可达数十毫秒至数百毫秒。重要提示:此项工作必须在确保有人入侵不漏报的情况下进行,以期真正达到防区抗临界干扰防误报作用。

  可编程输出脉冲提醒功能测试

  (1)主机编程 009 08 08(表1)

  结论:经测试,脉冲提醒功能能控制PGM1/2开关限时动作状态,且PGM开启与COM之间呈低阻,PGM关闭与COM之间呈中阻两种状态交替存在。

  (2)主机 编程 009 08 08(表2)

  结论:利用PGM开启低阻效应可以实现安全模式下布/撤防,利用PGM关闭中阻效应可实现抗临界干扰下的防区正常报警。

  PGM开启低阻效应——安全布/撤防应用示意

  主机编程 009 08 08

图1  安全布/撤防应用示意。

  如图1所示,当主机进入退出/进入延迟加2分钟保护期间,即便探测器C/NC断开,也会因Zn→5.6k→PGM1→COM通路(旁路作用)不会产生误报警起到安全模式布/撤防作用。

  PGM开启低阻效应——安全布/撤防应用示意

  主机编程 009 08 08

图2  PGM关闭中阻效应——防区抗临界干扰应用示意。

  如图2所示,R内线路本身存在,PGM1/2关闭,中阻为1.1K/5.6K, C取值100μ。

  抗临界干扰作用:正常防区就绪电压,Zn对COM电压为4.2V,当探测器NC/C断开时Zn对COM电压为8.3V,实现断线电压上升跳变报警,本电路中R内串联5.6K作用是在探测器NC/C断开时Zn对COM电压限定超4.5V以上(临界报警电压),同时并联分流减小C充电电流,使C充电过程期间,Zn电压缓冲式上升至大于等于4.5V后产生报警,目的是过滤减少临界干扰所造成的探测器误报,降低防区报警灵敏度,同时对真正有人入侵时不漏报。

  安全模式布防后触发探测器:C/NC断开时通过R内//C作用拦阻缓释减小临界干扰触发探测器误报动能,实现防区在线缓冲限幅升压式报警。

  其它作用:当此探测器动作触发防区报警后此防区被强制激活一次2分钟自保,而后退出。

  PC585报警主机——可编程输出/继电器驱动 /双工模式技术应用

  PC585报警主机,LC104 探测器,继电器J 12V小型,R取值1.5K C取值100μ。

图3  可编程输出/继电器驱动 /双工模式技术应用

  图3说明:

  · 与其它探测器区别连线,探测器采用三线制 +继电器端控法;

  · A探测器V-连接NC;

  · B探测器C连接继电器A点;

  · C主板COM连接继电器B点;

  · D主板Zn连接探测器T端;

  · 利用继电器其他常开触点可扩展控制其他防区探测器。

  PC585报警主机——可编程输出 PGM端控制/双工模式技术应用

图4  可编程输出  PGM端控制/双工模式技术应用

  图4说明:

  · 与其他探测器区别连线 探测器采用三线制 +PGM端控法;

  · A探测器V-连接Nc;

  · B探测器C连接主板PGM1;

  · C主板Zn连接探测器T端;

  · 利用PGM2端可扩展控制其他防区探测器。

  结语

  其他类型报警主机,同样可利用其触发器/继电器类编程输出来定时控制实现安全模式布/撤防,防区抗临界干扰可在探测器C/NC两端并接RC(阻值由实验结果而定)。对于在强电磁场下造成的防区不能就绪故障,建议可采取临时应急措施,例如,将探测器末端电阻移至主机箱内,并将主机箱外壳接地或采用防区无末端电阻方式,尽量使远端探测器信号线保持在零电压上,避免受外界干扰,或将4芯信号线换成2X2双绞线,并将其中一线接地来克服信号长线传输干扰。总之,努力降低误报率,提高报警主机的安全可靠性,仍需供货商、工程商、广大用户共同努力来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