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术进步成本下降 红外监控走向网络化

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

  因此,它满足了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尤其在 视频监控 中,应用优势及其凸显。

  红外热成像技术进步,成本下降 为了降低销售价格,根源在于减少成本。而这种方式大多通过风投 公司 或政府注资,通过改进材料和传感器制造技术,实现高产量低成本的产品。

  最科学的方式就是通过技术手段降低产品价格。例如,在传感器技术升级方面有些厂商做到了VGA的四分之一,减少像素之间的距离,使 红外摄像机 芯片满足当今人们对夜视环境监控的需求。

  通过这种减小像素间距,降低传感器成本,从而达到成本的目的。 另一个较大举动就是通过使用一种特殊材料的玻璃代替昂贵的晶体材料,这是热成像镜头的关键组成部分。

  采用常规材料可避免昂贵的打磨和抛光,这种特殊的玻璃材料可自成型,且具有较高的可重复性、稳定性,符合成本效益。 热成像不仅仅应用在安防领域,在有些高端汽车上也使用了红外传感器,传感器产量急剧增加。

  尽管这些大众化的消费市场与安防领域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是日益增加的传感器需求使得产品价格逐渐降低,提高生产效率,安防厂商也"借光"不少。 这种关系环环相扣,也使得安防厂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推出了一批批更实惠的监控摄像机,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安防市场的需求空间,让厂商提供更完美的7*24小时不间断监控 解决方案 。

  新技术的出现使得热成像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无论是基于哪种技术或方式,无论热传感器应用于哪些领域,只要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价格,是每一个用户心中最大的愿望。 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随着监控场景变得越来越复杂,市场对雾霾、雨、雪等恶劣环境下及夜间的安全监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低照度、更远的监视距离、更宽的动态范围是监控摄像机不断发展的目标。

  红外热成像技术因为探测能力强、探测距离远等优势而被行业运用到摄像监视中,并与可见光摄像机搭配使用,真正实现全天候监控,并被广泛运用于边防、海防、森林防火、电力等行业。 目前的视频 监控系统 主要采用的是可见光摄像机、人工监视和录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的安全防护。

  可见光摄像机依赖光线成像,即使许多摄像机都具有超宽动态、超低照度等功能,但在夜间、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监视效果仍差强人意。如何实现更有效的监控,这就需要用到红外成像技术。

  红外技术又分为主动红外和被动红外,主动红外依赖于红外灯照射监控目标,红外光反射到能感应红外光的摄像机;而被动红外是基于获取被监控目标自身发射的红外线而得到目标的热像图。 热成像技术安防监控应用优势 任何有温度的物体都会发出红外线,热像仪就是接收物体发出的红外线,通过有颜色的图片来显示被测量物表面的温度分布,根据温度的微小差异来找出温度的异常点,从而起到与维护的作用。

  而热成像摄像机的工作原理就是热红外成像技术。其核心就是热像仪,它是一种能够探测极微小温差的传感器,将温差转换成实时视频图像显示出来。

  红外热成像监控摄像机广泛应用于 智能交通 领域,随着前端设备市场的快速成熟,推动了智能交通应用的发展。

  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

  因此,热成像检测车辆和行人在路口的通行情况十分准确,满足了7*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

  除了应用在交通领域外,热成像监控在其他领域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如,森林防火。

  除了夜间可以作为现场监控使用外,红外热成像通过反映物体表面温度,为火警探测做好预防工作。应用红外热成像可以快速有效地发现隐火,准确判定火灾的地点和范围。

  热成像网络监控成发展趋势 相较于传统 热成像仪 ,现在的热成像 网络摄像机 能解决以前热成像仪单一工作、安装使用不便、需要大量的人力配备、数据不能及时有效的归总、不能在线实时监控等一系列问题,能做到将热成像监控信息纳入整个网络监控平台中,实现无遗留的真正的全天候大范围的监控。通过网络,可以将热成像图像实时传回监控中心进行分析,作为可见光摄像机的有效补充,能对于监控对象、监控范围进行全方位覆盖,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理,大大提升监控系统的实时性、有效性。

  因此,红外热成像监控不仅弥补了传统视频监控系统的不足,而且提升了安防系统的自动识别、自动报警等相关自动化程度,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尤其是热成像网络监控系统,代表了红外热成像监控的发展趋势。 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是红外热成像监控系统的核心设备,目前主要应用于一些重要区域的设备及周界的监控,比如重要的仓库、楼宇,以及关键性建筑、港口、边境等场合。

  还可以应用在森林防火,以及电力(比如变压器和线路)、油田(特别是输入管道)、矿场的关键点和设备监控。因为红外有0Lux情况下可监控的独特优势,在没有任何光线的环境、大雾的恶劣天气下都能有效发现目标。

  特别是红外还有测温的能力,对于电力设备如变压器工作异常,或森林火灾预防等重点安防项目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虽然现阶段红外监控在国内还处于推广阶段,不是很普遍,但是金子在哪里都是会发光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一定会看到红外热成像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不断的发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