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电步入微信时代 简单指令操控全屋

智能家居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还是个概念,但事实上,智能家居已经逐渐渗入我们的生活。随着家电商家的各种智能化宣传,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以微信、手机操控的家电产品,智能家电似乎也开始步入微信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看过《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的观众可能除了对钢铁侠身上的盔甲心仪之外,对他那科技味十足的“智能家”想必也非常感兴趣。智能家居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还是个概念,但事实上,智能家居已经逐渐渗入我们的生活。随着家电商家的各种智能化宣传,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以微信、手机操控的家电产品,智能家电似乎也开始步入微信时代。

  智能家居 大打微信牌

  一周之前,2014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发布了《中国智能家电市场及用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智能家电产品中,消费者对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的关注率分别达到了56%、52%、39%、31%,并表示愿意为其买单。并预测,至2015年,智能电视渗透率将达到85%;2015年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空调和冰箱爆发式增长,市场渗透率分别从15%增至45%、10%增至55%、6%增至38%。

  从这组调查报告不难看出,智能家居的接受度和关注率都非常高。其实,智能家居早已走进我们寻常百姓家。可视防盗门、声控开关、红外防盗网……这些我们司空见惯的“基本配备”实际上正是智能家居步入我们生活的足迹。

  通过手机程序、微信等操控家电,成为目前家电智能化的一个趋势。据了解,海尔推出微信冰箱、创维推出微信电视,美的推出了wifi操控的微波炉......同时,还有一些智能家居行业推出一些用微信发送简单指令就能控制全屋智能家居,有的还实现微信远程一键布防、撤防、拍照、录像、控制插座开关等功能。

  尚处于初级阶段

  很多智能家居企业都基于IOS、安卓系统开发APP控制客户端,微信控制只是顺应移动互联网浪潮中控制终端之一。并且通过目前推出的产品,微信家电控制实际上以公众号的形式介入用户信息流。并且目前微信应用智能家电业处于初级阶段,各类家电有着自己不同的公众号,并没有家电集成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智能家电其实并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所以不断有消费者提出:“微信操控实际就是变了一个遥控器”。

  不过对于各大商家来说,他们认为,尽管微信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还比较简单,大多数以控制为主,但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功能在实际应用中让我们感受到智能家居的方便与快捷。其次,微信在实现家电等基本控制基础上,还可以拓展新的功能使得家居控制更加人性化、个性化,如语音短信预约控制、家中电子产品协同控制、售后服务更加周到等。最重要的是微信具有成熟技术平台、庞大用户群、开放用户平台。

  智能家电有哪些

  美的将智能整体厨房命名为“SK1”(Smart Kitchen 1,即第一代智能整体厨房)。它的配置包括:一套软件,即智能控制系统应用软件,适用于安卓或IOS系统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一套整体橱柜;一套厨电产品,包括烟机、灶具、消毒柜、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烤箱、嵌入式蒸炉、小烤箱和微波炉X7等。这套软件采用Wi-Fi技术及IGRS互联互通协议,搭建了一云N端的物联网技术构架,实现产品、云端、移动终端的互联和智能管理功能。

  海信推出的互联网智能空调系列产品,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等设备远程控制,还能通过微博或私信对话,随时随地对家中设备的温度、湿度、空气净化进行调节。如果家里出现了什么异味,空调还可通过手机上的软件,及时语音播报提醒主人

  创维推出的微信电视,用户打开电视后,只需在手机端登陆微信,并扫描电视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立即收到中国互联网电视微信服务号推送的节目单(“微EPG”),并同时完成个人微信和智能电视的绑定,中国互联网电视的微信服务号将可以完全代替遥控器使用。当用户在浏览节目单时,可直接点击播放,与手机绑定的创维电视即开始播放相应节目,不管手机与绑定的创维电视是否在同一个网络环境。同时还可以使用微信服务平台上的遥控器功能进行音量、快进等其他功能调节。

  林内热水器实现的无线遥控,在水温不合适时再也不用重新披上衣服进厨房调节,信号有效距离远达三十米,能穿越三堵墙。  三星“明眸·蓝水晶”WW9000系列滚筒洗衣机通过专属的App,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操控洗衣机运转,让洗衣机变得更为智能。

  美菱CHiQ冰箱。当消费者在手机上安装了相应软件后,可随时查看食物的新鲜程度。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绿色区域为安全保鲜区域,可以放心食用;黄色区域为临界保鲜区,需要尽快食用;红色区域的食材不能再食用。通过云图像识别技术、图像历史比对和食物保鲜数据库,CHiQ冰箱将自动生成从识别到控制的食品列表清单。除此之外,还可以用语音搜索、自动推荐等多种方式进行食谱推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