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主机技术发展及入侵报警技术剖解

报警主机是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并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防盗报警主机与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起构成了安全防范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报警主机是用物理方法或电子技术,自动探测发生在布防监测区域内的侵入行为,产生报警信号,并提示值班人员发生报警的区域部位,显示可能采取对策的系统。报警主机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防盗报警主机与出入口控制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访客对讲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一起构成了安全防范系统。

  报警主机技术发展分析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报警主机的概念也开始发生转变,由单一的报警拨号器转变为今天的智能控制平台,拥有了更多的增值服务功能。

  目前,报警主机为便于用户的二次开发都是采用模块化设置。在产品出厂时,厂商除了配好核心部件外,还将一些接口预留好,大多数附加功能都是通过添加不同的模块而实现的,如网络模块、GPRS模块、语音模块、家电控制模块等。例如,通过在报警主机上添加家电控制模块,使报警主机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器,用户只需通过键盘、遥控器或者电话,就可控制家中电器的开关以及灯光控制、煤气、车库门开关等。

  除了与智能家居相融合,报警主机还添加了短信、语音功能,其主要目的是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采用短信报警方式,报警信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收到,且通信时间非常短、速度快。而增添语音系统后,可以打电话随时进行语音交流,还可语音监听,更加准确地掌握报警现场的情况。如深圳美安科技的有线、无线兼容报警主机,用户可通过电话和手机实现远程布防、撤防、远程监听及启动警号,且能自动播放这些信息,并准确告知外界遇袭求救信息等。豪恩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则采用电话线和GSM双网的传输方式,这样报警主机不仅能与各种系统兼容,还可对用户发送短信和照片。

  除了发布报警信息,报警中心还可以向主机发布物业管理方面的内容及各项通知。目前这一功能已经在国内的一些高端小区得到了应用。另外,为了便于查找报警事故发生的情况以利于接警中心及公安部门迅速破案,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越来越多的报警主机具有信息存储功能,适用于大型联网报警中心的中心控制器,可存储报警信息1000条,供用户随时查询,警情数据自动备份,存储量为10万以上。 

入侵报警主机的主要功能包括:分区和防区、布撤防和报警、事件记录和查询、通信和联网、故障检测和显示、密码和复位、扩展和兼容性等多个方面。

  1、分区和防区:一般主张中等以上规模的报警主机应设立分区,可使管理得到方便,大型主机甚至可设多个分区,而分区所包括的防区数可由程序设计确定。

  防区有各种不同的种类,如出入口延迟防区、周界防区、内部防区、应急防区、医疗救助防区、火灾防区等;防区还有各种不同的属性,如有声/无声、持续声/断续声、容许旁路/不能旁路、无线/有线、传输延时/不延时等。

  防区的数量、类型和属性以满足需要为宜,不一定越多越好,事实上国外的一些主机,其防区的种类非常多,但有的并不适合国内的需要,感觉上反而造成了累赘和不便。

  为了便于记忆和使用,一些大型主机可以将分区、防区、甚至出入口以自定义的代号或别名作为标识,如一个公司的几个部门分别占用不同的分区,每个分区就可用不同的部门名称表示。

  2、布撤防和报警:布撤防的种类,包括留守布撤防、外出布撤防、自动布撤防、强制布撤防、单防区布撤防、工程布撤防(测试用)、设置防区旁路及解除等,其类型越全,用户越方便。

  报警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入侵触发报警;另一类是各种检测故障报警,如防拆、电源、警号、防区故障、电话线故障等。这类报警涉及主机的自我防护,应得到重视。

  3、事件记录和查询:凡属主机在运行过程中发生的警情,以及关系到改变设定的各种操作,都应作为事件得到存储,在需要的时候,又能够方便地进行查看。这种事件记录不容许任意删改,而且即使主机断电较长一段时间,其记录仍可完整地保存下来。这种记录对于发生重要变故后的责任查询、总结经验教训,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4、通信与联网:包括兼容的通信协议,通信对象和方向。一般以有线电话作为主要通信手段,可以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中心联网,还可以直接向用户电话报告警情。有的主机还增加了网络或移动通信,作为备用和辅助,进一步提高了通信的可靠性。

  为了节省电话费用,有的主机可默认布撤防专用电话,中心在免提电话机的情况下,根据对方传输来的电话号码,即可判断进行布防或撤防的用户账号,但此项功能必须得到中心接收机的支持。

  5、故障检测和显示:带有自动维护的性质,通常有交直流电源监测、防拆、警号回路、防区回路故障、电话线故障、通信失败等内容。此项功能越全,主机自我防护的性能越好,工作的可靠性越高。出现故障后的显示方法,对于LED显示器,要求声光显示的含义明确,便于理解和记忆。

  6、密码与复位:常用的密码种类有工程密码、管理员密码、用户密码、挟持密码,有的还可设一次性密码、单布防密码(布防有效、撤防无效)和遥控程序设计密码。

  主机应有复位的功能,在丢失密码或其它特殊情况下,通过复位,恢复出厂设置或重新程序设计。对于大型主机,由于程序设计内容较多,其复位往往分为几个层次,可以专门针对某个方面进行部分复位,以减少程序再次设计的工作量。

  7、扩展和相容:主机功能的扩展,一般通过连接模块的方式完成,如防区的增加、有无线防区的兼容、可程序设计输出的增加、与门禁控制器的连接等。这些功能在特殊的场合,能够满足使用者的个性需要,是很受欢迎的。

  对于一个品牌,还应该注意产品的系统性。其包括的各种主机,应能分别满足低、中、高等各种档次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