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或将颠覆金融行业

  互联网从诞生到现在不过短短25年时间,但已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超过百亿台设备正接入互联网,使我们能够进行工作、共享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从诞生到现在不过短短25年时间,但已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天,超过百亿台设备正接入互联网,使我们能够进行工作、共享信息,并且更高效的展开合作。未来十年,预计还将有100至200亿个实物通过传感器实现互联──从家用电器到重型机械,再到农作物和牲畜,可谓包罗万象。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将提供稳定的数据流以帮助提高认识,并更好更快地做出决策,从而使物联网从概念真正成为现实。

  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技术创新使我们得以窥见未来的发展格局。如今,我们已经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空调机和家用照明设备。荷兰的一家初创企业则发明了一种将奶牛接入互联网的方法,帮助养殖者随时监测其健康情况。此外,互联设备可以测量植物和农作物的光照、温度、浇水和施肥水平;无人驾驶汽车和飞机也不再只是科幻小说中的事物。总而言之,物联网潜力无穷,只要我们敢于想象、勇于尝试,其发展将不可限量。

  对银行来说,物联网将提供前所未有的大量数据和以数据为核心的对客户的洞察。这意味着,无论是面对个人或企业,银行均可向客户提供与其日常生活内容紧密相关的洞察、建议、产品或服务,真正交付定制化体验。物联网将是银行全面转型为“物联网银行”至关重要的因素。

  物联网银行不仅可以预测客户的需求,还能够根据客户不断变化的情况做出积极响应,及时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目标。同时,物联网银行仍将继续成为客户可信赖的顾问、服务商和价值聚合枢纽──但是与过去不同的是,这些功能都将建立在对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和喜好的深入了解之上。

  个人银行业务

  通过访问由各种智能设备获取的数据,物联网银行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财务状况说明,并可以实时更新。此外,银行还可以利用自身数据驱动的洞察来预测客户需求,提供相应的建议、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做出明智而稳健的财务决策。此举有助物联网银行成为客户恪尽职守的管家、出谋划策的顾问,以及无微不至的服务商,在提高客户忠诚度的同时,提升附加服务的可能性。

  美国的前进(Progressive)和旅行者(Travelers)汽车保险公司已率先应用远程信息处理设备,对客户的实际驾驶行为展开实时监控,并以此为依据对保费进行相应调整,迈出以客户为中心精准定价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可能会发现,家庭保险的覆盖范围和保费也将会根据家居用品和智能设备上传的数据流进行定期调整。

  又如,土耳其担保银行(Garanti)推出了一款名为“iGaranti”的移动应用,主要为客户发送心仪品牌的特惠信息、提供省钱对策,并基于客户的消费方式估算其账户月末余额。尽管这仍是一种物联网银行的初步尝试,但它有助人们了解该种模式的巨大潜力。

  企业银行业务

  未来,只有那些能够助力客户实现卓越商业成果的银行,方可成为企业银行中的赢家。通过对企业客户价值链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物联网银行不仅能够全面了解从供应商到经销商再到零售商的整个流程,还能获得更加深刻的客户洞察。这有助银行向企业客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财务分析、产品和服务,帮助其打造竞争优势,从而在高度互联且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数据分析无疑是物联网银行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中最有价值的其中之一。具体来说,银行可以将自身的人口统计数据和细分市场数据与企业客户拥有的数据洞察(如:有关消费者偏好、市场区域化差异或需求波动等方面的洞察)实现有机结合,帮助这些企业客户完善定价模式。

  物联网银行如何提高服务企业客户的另一典型案例是在运输行业。随着能获取的交通数据量越来越大,制造商将能够发现哪些运输方式、运输企业和路线会导致更高比例的货物损坏或丢失,藉此实时调整库存量。此外,物联网银行还可以将这些数据与其他企业客户的数据进行汇总,找出各种运输方案的相对风险,并据此确定相应的保险产品定价。

  第一产业银行业务

  物联网能够帮助农业企业以前所未有的精准度来跟踪自身生产情况。而实时数据传送有助农户及其银行对农场作物和牲畜的健康状况持续进行精准评估,同时提高对预期收益、资产价值和整体商业价值的预估的准确度。

  无论是农户还是为其服务的银行,都无需再用以往的绩效做为融资与偿付计划的主要依据。物联网银行以数据为基础,可根据当前条件以及相应的预测结果灵活计算还款比例,甚至可将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纳入考虑。其成效是:农民的财务状况不仅会得到大力改善,而且他们与银行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越来越紧密。

  我们所描述的物联网银行,并非如您所想的那般遥不可及:据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和服务总收入将从2012年的4.8万亿美元提升至8.9 万亿美元。未来将转瞬即至,而为了充分利用此番良机,银行应当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大力开发业务生态系统和各项能力,为未来的物联网银行做好积极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