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印度校车学生实时追踪系统

School学校学生安全实时追踪系统项目,该项目包含校车安全追踪系统及学生安全系统,并采用GPS和RFID技术实现了对校车学生进行全过程实时追踪。 上海秀派与印度合作伙伴在印度共同完成了Delhi PublicSchool学校学生安全实时追踪系统项目,该项目包含校车安全追踪系统及学生安全系统,并采用GPS和RFID技术实现了对校车学生进行全过程实时追踪。 整套
资讯频道文章B
      School学校学生安全实时追踪系统项目,该项目包含校车安全追踪系统及学生安全系统,并采用GPS和RFID技术实现了对校车学生进行全过程实时追踪。
 
 
      上海秀派与印度合作伙伴在印度共同完成了Delhi Public School学校学生安全实时追踪系统项目,该项目包含校车安全追踪系统及学生安全系统,并采用GPS和RFID技术实现了对校车学生进行全过程实时追踪。
 
      整套系统由校园家校通系统及校车学生实时追踪系统组成,本次完成的是校车实时追踪系统部分,结合GPS和RFID系统将安全级别从校内延伸到校外校车中的每个学生身上。RFID系统作为数据结点,将每个学生上下车、进出校门的信息记录下来,并结合GPRS将数据发送给服务器。然后通过WEB短信平台将SMS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及时告知学生在上下学途中的情况。

      按照客户的需求,该系统在校车内部车顶上方安装读写器,并在两侧各设置1个扩展天线,可采集车内所有标签ID信息,并按照每1分钟的频次将扫描到信息通过GPRS发送至服务器,由软件对读写器读到的数据进行过滤,使从该车发送到服务器的数据只包含本车上的学生ID范围。
 
       
      服务器中有每个学生的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及对应所乘校车的指定站点GPS信息,当校车到达每个站点时,从各站点上车的学生ID都会被车内RFID读写器读到,并将采集到的标签ID信息、GPS得到的位置信息与服务器中的预存ID进行比对,如果匹配,则开始根据服务器中预先输入的该站点学生名单判断该站点实际上车的学生数目,以及是否有遗漏等。同时,每辆校车都有一张校车电子标签,在进出校门时,通过对校车的进出来判断车上学生的进出。

      系统可将每个学生从站点到学校的实时情况记录并跟踪, 如有异常发生,可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或校方:
 
      1、    如在stop1站点, 学生C 没有上车, 然后校车从stop1驶离前往stop2 接站, 在此过程中, 读头扫描到学生A,B,D,E 四张卡的ID,并通过GPRS送回服务器,然后该数据与服务器中原有的学生名单做比对,发现C不在实际上车的名单中,这时系统软件将激活一条警报信息并通过SMS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上,告知家长,“学生C  没有在Stop1 站点上车”。
 
      2、    如学生F 在Stop2 上车后, 在Stop3 下车,(并没有到达学校前在其他站点下车),这时,通过RFID读头,GPRS和GPS
      结合,系统软件也会激活一条短信,告知家长“学生F自stop2 上车后在未到达学校前从stop3下车”
 
      整个监控过程如下图:
 
 
 
      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并将在Delhi Public  School旗下100多所连锁学校安装该校车学生实时追踪系统,同时结合校园RFID系统形成一个统一的家校通平台。将GPS、GPRS+RFID结合的家校通系统,在印度目前尚属首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