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盟METIS计划将促成5G标准制定

面对移动数据流量激增,将逐渐导致 4G 频宽捉襟见肘的结果,因此,欧盟政府成立构建2020年资讯社会的移动暨 无线通讯 网络驱动计划(ME TI S),将协同产业界展开2020年后的5G移动和 无线通信 系统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达成早期全球共识与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讯部门( ITU -R)愿景建议,以加快标准制定。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移动数据流量激增,将逐渐导致 4G 频宽捉襟见肘的结果,因此,欧盟政府成立构建2020年资讯社会的移动暨 无线通讯 网络驱动计划(ME TI S),将协同产业界展开2020年后的5G移动和 无线通信 系统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达成早期全球共识与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讯部门( ITU -R)愿景建议,以加快标准制定。

  据了解,未来10年内,移动数据流量将成长1000倍、互联设备高达五百亿台,将衍生出多元化的通讯应用,且催生可大幅提升网络连接和资料量的传输速率,及低成本优势的5G技术。

  爱立信 ( Ericsson )表示,5G不是指特定网络技术,也不同于以往的“技术研究导向”,而是通过整合多种既有及新增的移动及无线连接技术,以“使用者体验导向”提供消费者享受极速网络的体验环境。

  欧盟为加速5G商用服务启动,率建设了全球唯一跨国、跨产业、跨区域的国家层级专案研发计划METIS,其将隶属欧盟第七框架,其中,爱立信将在整体计划的八大任务中,专责总体专案管理、标准制定与发布,以及系统设计与性能指标三项核心任务,负责统筹为爱立信的大师级研究员METIS Afif Osserian 博士。

  Osseiran指出,未来5G应用特性包含超高速网络、支持大规模群众同时接取、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移动覆盖、超即时的可靠连接,以及无所不在的物物相联,也因此,新的技术必须支持单位面积移动数据流量增长1000、典型用户数据速率提升10至100倍、联网设备数量增加10至100倍、低功率机器型设备 (MMC)的电池使用寿命增加10倍及端对端时间延迟缩短5倍。

  据悉,METIS总预算达2700万欧元,第一阶段至2015年4月30日,为期30个月,有29个组织成员,包括爱立信、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等主要设备商和 运营商 ,欧洲多所学术机构及宝马(BMW)集团等。在全球标准化前,METIS将在5G技术需求、特性和指标上达成共识,充分讨论概念、雏形、关键技术等议题,与ITU-R等相关全球论坛、地区、国家监管机构对话,提供愿景建议。

  METIS将协助运用移动和无线通讯技术拓新的多元产业运用,诸如车用、医疗等均受益于激增的移动连接和业务需求。

  Osseiran认为,数个全新的概念和议题,如多设备智能互联(Device-to-Device Communication)、超密度网络(Ultra-dense Network)、超可靠通讯(Ultra-reliable Communication)将逐渐成形,支持商业应用。

  预计至2050年,70%的全球人口将居住在城市,考验大城市的永续营运,而 物联网 应用不仅提供使用者便利,也有效系统管理。爱立信“机会之窗 (Window of Opportunity)”为其中一种实验中的概念应用,其系用透明 天线 把窗户连接上网,让玻璃窗也能够成为移动宽频网络的一部分,以此强化室内的网路覆盖率,这一概念也能应用于建筑物或公众运输工具,优化移动通讯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