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 物联网将引爆商界革命

雅虎(Yahoo)首席执行官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表示,今年将是引爆点,互联的移动设备(即 物联网 )和分享经济(顾客分享产品和服务)将引爆商界革命。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
资讯频道文章B
雅虎(Yahoo)首席执行官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表示,今年将是“引爆点”,互联的移动设备(即“ 物联网 ”)和分享经济(顾客分享产品和服务)将引爆商界革命。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未来五年,没有哪个行业不会受到(这两项进步)的根本性影响。”

参加此次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高管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无疑是2007-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足的。但别以为这些达沃斯(Davos)的商界精英找不到新的事情来发愁。

支撑乐观情绪的是经济方面的利好消息,尤其是来自美国和英国经济的。

“从乌云开始聚集、金融危机临近爆发到现在,宏观经济环境处于最明朗的时期,”投资银行瑞德(Lazard)的首席执行官肯•雅各布斯(Ken Jacobs)说。“情况最好的是美国,经济复苏正朝着良好且可持续的方向前进。这是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美国首次主导全球经济复苏。”

思科 (Cisco Systems)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同样认为美国是经济复苏的引领者,而英国紧随其后。

欧洲其余国家也至少表现稳定,但广告业巨头WPP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指出,劳动力市场改革的缺位仍在阻碍欧洲大陆的进展。

德勤(Deloitte)全球首席执行官巴里•扎尔茨贝格(Barry Salzberg)称他的客户较为乐观。他预测利好消息甚至有可能刺激“发达国家发生某种程度的再工业化”。

前些年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弥补了欧美的低迷,但最近情况大相径庭: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国引发担忧,对结构性改革必要性的争论日益激烈。

英国石油服务公司Amec的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布里科(Samir Brikho)表示,他参加今年论坛的主要原因,是想判断中国低于预期的增长,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大宗商品需求和公司能源领域客户的计划。

商界人士的注意力还明显转移到了另外一个焦点上,那就是科技领域,这为论坛的开幕奠定了乐观基调。而之前几年,论坛上弥漫着银行家和金融家们散播的悲观情绪。



Salesforce.com首席执行官马克•班尼奥夫(Marc Benioff)在达沃斯开幕日的数字环境分会上指出,之前都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奠定论坛的基调,但这次是科技和电信行业的高管唱主调。

雅虎(Yahoo)首席执行官梅里莎•梅尔(Marissa Mayer)表示,今年将是“引爆点”,互联的移动设备(即“物联网”)和分享经济(顾客分享产品和服务)将引爆商界革命。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未来五年,没有哪个行业不会受到(这两项进步)的根本性影响。”

在今年的论坛上,许多企业领导人表示希望增加与公众的互动,因为他们注意到不公平加剧可能会引发民众反弹。联合利华(Unilever)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表示,企业应当与社会组织联手,促进更加包容、讲道德的发展。

但企业界无人认为“互动”是解决社会紧张加剧的灵丹妙药。他们表示,不公平加剧可能导致政治更加不稳定。

埃森哲(Accenture)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南泰姆(Pierre Nanterme)表示:“我担心缺乏包容、高失业率和不公平导致极端主义在欧洲兴起。”

科技带来的乐观情绪还被其他阴影所笼罩,如消费者对网络隐私的担忧和人们对政府监视互联网的担忧。

还有人担心,“物联网”热——以及它为科技企业家和工程师创造的财富——可能反过来对该领域的领导者造成不利,正如2008年的金融大佬们所经历的一样。

在昨天的一场非正式会议上,一位来自科技行业之外的首席执行官抱怨称,关于环境可持续性的争论缺乏新一代科技高管的参与——这也是达沃斯一直以来的一大忧虑。

他表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acebook创始人,未参加论坛)和他的朋友们本该坐在这里,说‘我将致力于把世界变得更好’。”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