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连接技术集成共同推进物联网应用发展

  物联网就是将所有的事物、设备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在一起,而挑战在于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和需求,有成千上万的产品形态,很难有一家公司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就是将所有的事物、设备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在一起,而挑战在于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和需求,有成千上万的产品形态,很难有一家公司能够做出面向几百种、上千种不同的参考设计产品。作为无线连接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我们希望将蓝牙、Wi-Fi、GPS、NFC等无线连接通过标准的开放技术集成在一起,”博通公司嵌入式无线暨无线连接组合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Jeff Baer指出。

  “三年前我们正式推出了WICED平台,即嵌入式设备的无线互联网连接平台。这个产品开始主要针对的是Wi-Fi,通过Wi-Fi把这个产品和互联网相连接。一年半以前我们把WICED平台延伸到蓝牙,因为存在很大的市场需求。在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的连接过程中,蓝牙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可将信息传送到互联网上。”他说,最近又增加了可快速构建原型的开发套件WICED Sense,包含最新WICED Bluetooth Smart芯片和五个低功耗MEMS传感器,可以让非技术型设计者利用博通的蓝牙技术和低功耗MEMS传感器来搭建定制应用。用户只需简单地打开WICED Sense套件,在智能手机上下载WICED Sense应用,使用蓝牙智能技术将两个设备连接起来,就可以开始利用方向、湿度、速度和气压等传感器来对应用进行试验。通过采用WICED Wi-Fi、WICED Smart和WICED Sense三个不同的开发平台,客户可以在其产品上非常方便的集成各种连接能力。

  在可穿戴设备迅猛发展的同时,待机时间和数据安全也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对于前者,Jeff Baer认为无线充电将会是主流趋势。“可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持续的工作能力,很难想像人们买了一个好几千块钱的手表,每次拿起来都发现没电了不能用,这是很让人沮丧的事情。为了解决电池功耗续航的问题,无线充电就是用一个非常便利优雅的方法来解决现在不可能解决的问题,这样可以使可穿戴设备获得较大的进展。有了无线充电,在一些场景下比如在星巴克、麦当劳或者在家,把表摘下来就可以自动充电。”他指出,“WICED Smart SoC可以提供A4WP Rezence等多种无线充电标准的本地支持,这也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充电装置和设备之间能够通过蓝牙进行沟通,蓝牙会告诉个充电装置上面有多少个设备,需要多大的电流,这样能够智能地调配充电板和设备的匹配,这种技术应该是一个非常通用的应用。目前我们的BRCM20737现在是业界唯一内置了Apple、WP软件协议站的蓝牙芯片。”

  在安全方面,Jeff Baer也指出,为了保护产品免遭黑客攻击,并对产品间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蓝牙芯片中先进的安全功能正变得日益重要。“现在我们最新的蓝牙芯片中都集成了基于RSA算法的硬件安全模块,可以应对最危险的安全威胁,以确保用户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进行安全的加密编码。”他认为安全最薄弱的其实是用户环节。很多场景下,由于使用复杂用户会主动关掉这些加密机制、密码等等,只有做到了简单、透明和易用,用户才会愿意使用这些加密机制。

  谈到博通在蓝牙领域的最新进展,Jeff Baer透露:“在最新的Android 4.0的软件协议栈中,我们把蓝牙的软件协议栈和NFC软件协议栈做了整合,以后所有的Android平台软件下载时就自动有了博通的软件协议栈。如果是基于这样的Android平台,所有的软件协议栈和硬件的基础都是一样的话,我们能够保证不同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是一致的,这样可以极大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

  Jeff Baer强调,如今每天都有数百个物联网应用和设备的概念涌现出来,因此开发者能否快速测试概念,并赶在竞争对手之前将其推向市场,成为了他们成功的关键。“目前在欧美和亚洲,通过WICED平台,我们都看到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应用。例如在空调系统中,回家之前十分钟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里的温度;在烟雾传感器方面,传统产品只要有了烟雾就有警报,现在有了Wi-Fi和蓝牙,在警报的同时还会给你或者消防队发信息,使产品能够真正和用户连接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用户都愿意使用它,并且愿意为它付费,因为这涉及到用户的切身利益。在中国跟海尔、美的等家电品牌也已经有了合作。”

  对于未来,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在一起会产生非常大的数据量,数据越多对于产品的使用就会越有利,因此会形成一个正反馈。这个愿景很清晰,但是达到这一点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而且对技术也会有一些挑战。作为这样的技术领先者,我们从来不回避这些挑战,这些都是博通可以做到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