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成为公安刑侦主力了吗?

公安利器,视频监控云计算太快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编制社会公共安全网的建设中,平安城市下的视频监控密度逐步加大,区域视频联网更是给公安刑侦工作在跨区域办案带来实际的效益。将成千上万分布在各地的摄像机进行联网,然后利用云存储、云计算的科技手段实现大存储量数据的快速运算,成为当前公安业务结合视频监控屡试不爽的功能。

  这种业务的紧迫性和需求如此强烈,确实是公安行业看到云计算能力对于海量非结构化视频数据的处理速度令人惊讶。应该看到,这是安防IT化后,安防技术与IT技术融合的结果,它不仅加快了视频监控在视频检索等方面的效率,更是让视频业务不断丰富,让公安办案人员在案件快速响应、刑侦准确率、破案效率方面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当前,包括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科达等行业视频监控厂商在内,都有量身为各地公安部门打造云平台系统。这不仅能安全的存储每天达PB级的音视频数据,还能把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这就意味着,警方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来寻找破案线索,快速筛别、摘要出犯罪目标的相关信息。这也是公安部门大力推介的科技强警的重要建设内容。

  这些针对公安行业的云计算系统,很多是基于云架构、大数据框架的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可以高效结构化分析海量视频图片,快速定位关键人、车等影像信息,实现对警务工作从以往“看视图”到“搜目标”的革命性转变。

  毫无疑问,云计算及大数据已经成为公安刑侦手段中非常重要的一种高科技手段。结合视频监控业务,未来,安防行业对IT技术的吸收和应用将越来越频繁,并且随着技术更迭的速度加快,各个厂家之间的业务内容及能力将呈现更多市场差异化。但无论如何,解决用户业务需求是第一位,后续的服务能力将考验企业能否长久经营行业的能力!

利用大华股份云计算平台抓获的河南清丰县震惊全国的“1.17金店抢劫案”嫌疑犯

  年关案情多发,如何避免金店被抢?

  1.金店里最好安装监控设施,有条件的话,店外也安装一个监控。

  2.为了防止匪徒突然冲进来敲碎玻璃抢劫,柜台的玻璃最好换成更牢固的钢化玻璃。

  3.歹徒作案,一般会踩点,如果发现店外经常有一些戴着墨镜、帽子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4.小型的金店最好有男性店主在场,大型金店需配备更多保安,降低歹徒作案的风险。
 

延伸阅读:3天抓捕持枪劫匪?云计算开始成为警方刑侦主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