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索尼SSC-G103模拟枪式摄像机

自年初以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接连发布了包括模拟、网络监控摄像机在内的一系列新品,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强劲的产品继续领跑安防监控行业,其中的模拟枪式摄像机 SSC-G103作为代表,呈现更为亮眼的表现...
资讯频道文章B

  自年初以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接连发布了包括模拟、网络监控摄像机在内的一系列新品,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强劲的产品继续领跑安防监控行业,其中的模拟枪式摄像机 SSC-G103作为代表,呈现更为亮眼的表现。

  外部造型简约而不简单

  首先,SSC-G103无论在外形材质、接口设置,还是内在架构、性能上,与上期测试的SSC-G213都是惊人的神似,二者堪称索尼模拟枪机中的“姊妹双星”。其外壳依旧采用结构性工程塑料,灰白混搭黑色基调,稳重典雅。除了必要的电源、信号输出接口外,机身尾部与右侧设置分别设置有电子快门和自动增益、智能背光补偿、数字降噪、日夜转换等拨码开关,便于进行快速的模式设置。此外,该机支持正反安装,机身上下均置有一安装孔,可根据需要灵活选择吊装或座装。诸如此类的架构,都在诠释索尼“简约而不简单”的外型设计理念。

索尼SSC-G103模拟枪式摄像机

  优秀画质 清晰呈现

  清晰度是衡量监控摄像机优劣的一个重要参数,因而,在我们测试过程中,自然不容忽视对监控画质的考量。在室内外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将该机接上电源并与监视器对接,随后将其对准室外建筑物、车辆、树木及广告牌等物体,查看监视器上的监控画面,清晰、细致,运动着的车流图像也十分流畅(如图1所示)。

图1  对准室外建筑物、车辆、树木及广告牌等物体,查看监视器上的监控画面,清晰、细致

  用数据“说话”可以更直观、准确的说明问题,为考察摄像机实际清晰度,我们将该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调整合适范围,观察监视屏上呈现图像,可发现该机垂直清晰度在580TVL左右,水平清晰度接近550TVL,而边缘清晰度则约为500TVL(参见图2)。之后,测试人员用24色标准色彩卡替换下清晰度测试卡,观察摄像机的色彩还原效果。通过对比监视器中的图像可见,整体图像色彩饱和度较高,颜色鲜艳,仅有右上角肉粉、杏黄稍有偏色(如图3所示)。[nextpage]

图2    该机垂直清晰度在580TVL左右,水平清晰度接近550TVL,而边缘清晰度则约为500TVL

图3  通过对比监视器中的图像可见,整体图像色彩饱和度较高,颜色鲜艳,仅有右上角肉粉、杏黄稍有偏色

  背光补偿功能显著

  监控摄像机的应用环境通常是复杂多变的,为了保证监控效果,索尼在SSC-G103身上可谓下足功夫。除了“配备”前面提及的自动增益、自动暗区补偿、数字降噪等性能外,还具有独特的智能背光补偿功能。为考察该机背光补偿功能优劣,测试人员将摄像机对准背靠窗户而站立的人员(此时已将iBCL拨至“ON”状态),观察摄像机图像,发现该机能够迅速地对前景暗处人像图像进行背景光补足,使能较清晰地看清人脸。

  高灵敏度 支持全天候监控

  当前,市场上大多数安防监控产品在白天使用时效果差别并不是很大,但当光线变化时,特别是当光线条件不足时,例如夜晚或周围环境照度低时,监控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目前用户对摄像机在各种光照条件下都能获取清晰图像的要求越来越高。

  SSC-G103正是针对用户的这一需求而适时推出的,在低光条件下表现优异,而且具备日夜转换功能。该机采用SuperHAD II CCD搭配索尼最新的Effio-E DSP平台,具有超高灵敏度,即使在超低照度下依然可以得到清晰的图像,实际测试中,当照度降至2.0Lux时,监控画面由彩色自动切换为黑白模式,且图像成色饱满(如图4);而在照度值为0.04Lux的环境下,依旧能辨别监控物体。据厂商介绍,从产品定位来看,SSC-G213是极具性价比的机型,非常适用于银行、平安城市、企业、学校和医院等场所。

图4  当照度降至2.0Lux时,监控画面由彩色自动切换为黑白模式,且图像成色饱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