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利凌自动对焦防破坏球型网络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结构小巧精致 支持自动对焦功能

  利凌ZD6122整机设计精巧细致,采用半球型的外壳设计,白色喷漆涂装,且在外壳上标示了醒目的品牌LOGO,据资料显示,该机的防水系数达到了IP67的标准,观察该机的底部面板,可发现数个安装钻孔,其可配合坐垫采用吊装的安装方式。把护罩拆开,其内部结构精密,镜头可手动旋转角度,而机芯一侧设计了散热风扇(图1),方便热量散失。

  该机的接口统一安装在机器内部,需要将护罩卸下才可接驳,包括以太网、电源、报警输入/输出等,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支持POE供电,有效地减少了布线,方便施工安装。

  利凌ZD6122,自动对焦设计,适合大型项目安装,摄像机安装完毕后,调整摄像机焦距是个耗时的工作,透过ZD6122网页可进行远端调整焦距,ZD6122内建3倍对焦镜头,画面的放大缩小亦可在远端完整,可大幅降低安装成本。

  清晰度/色彩还原表现良好

  测试中,选用主流的H.264作为视频压缩格式,将该机的分辨率设置为1080P,码率固定为4Mbps,帧率设置为25fps,然后将该机对准了测试室外的环境如建筑、行人以及车辆树木等,聚焦清晰后,通过监视器可以看到,该机的监控画面清晰细腻,运动的人和车辆流畅自然,未出现拖尾与马赛克。为了更直观地检测其画面清晰度,测试人员将该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并调整画面至满屏,此时观察监视器内的图像,该机的水平清晰度1050线,垂直清晰度为950线,边缘清晰度为750线(图2),灰度等级10级可分辨清楚。接着通过24色色彩还原测试检测其色彩还原效果,对比监视器内的图像与实际测试卡发现,该机除个别颜色存在轻微的偏色现象外,整体还原饱满鲜艳。网络性能方面,1080P分辨率下,该机的码流可控制在3.8-4.6Mbps(图3),延迟时间三次截屏计算分别为310ms、290ms、290ms。

  通过IE登陆该机的操作界面可发现其功能十分丰富,其最大可支持4码流传输,并具有数位PTZ以及ROI重点区域影像优化功能。而在报警联动部分,该机的报警侦测功能也十分多样,如脸部侦测、防破坏侦测、声音侦测、动态侦测等,均可触发报警,报警可联动录像或传送FTP或E-mail通知用户,十分人性化。

  日夜型监控 支持宽动态功能

  该机内置红外滤光片,可选择自动/排程/白天/夜晚等监控模式,在测试中,我们选择了自动模式,并将该机放到暗箱内,调整暗箱内的灯光,该机在一定照度时可实现自动彩转黑切换,切换时迅速,未出现虚焦现象,其在黑白状态下,最低照度甚至在0.01Lux时依然可清晰辨认暗箱内的布娃娃(图4),十分难得。而且需要说明的是,该机支持3D降噪功能,有1-32个档次可供选择,配合使用,可获得更佳的夜间监控效果。

  该机支持宽动态功能,在光线明暗差异较大的环境亦能保持正常监控,测试中,将摄像机对准开启后的日光灯,并在灯罩内放置了色彩鲜艳的布娃娃,在开启/关闭宽动态功能状态下观察其画面表现。可以看到在开启宽动态后,灯罩后的场景亮度有明显的提高,可见该机的宽动态十分明显。

  测试环境及设备

  高性能电脑/单反数码相机/清晰度测试卡

  测试环境/a&s测试室

  测试者介绍

  张宗山 本刊技术顾问,负责本次测试的技术指导工作。

  官海波 本刊采访编辑,负责本次测试过程的记录及撰搞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