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功能实测】海康威视全结构化系列摄像机

人车混合检测 实时全结构化

全结构化摄像机的推出应对了海康威视AI Cloud云边融合的战略,智能功能前移为边缘节点赋能,边缘感知信息,按需汇聚数据,更好地满足大数据时代下对前端产品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摄像机从主要做视频监控到可以识别人、车以及非机动车等目标物体,已经从单纯的监控走向了智能。而在现实中,同一个场景下多种智能业务的需求是普遍存在的,应用传统的解决方案需要安装多个摄像机,一方面不美观,另一方面安装、调试、运维成本也很高。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一机并用、全结构化的需求,海康威视全结构化系列摄像机应运而生。

主图.png

  一机并用 多种算法并发运行

  海康威视全结构化系列摄像机内置高性能GPU芯片,多种算法并发运行,对人脸、人体、车辆及多维感知等多种结构化信息同时提取,实现了一台AI摄像机对人和车的同时布控。

  全结构化 多种结构化信息同时提取

  海康威视全结构化摄像机支持混合目标检测及专业人脸抓拍两种模式的智能切换。

  混合目标检测模式下,摄像机可完成人脸、人体、非机动车、机动车的抓拍以及属性上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视频全要素的提取。此外,该摄像机还可实现人体检出后人脸人体的关联以及二轮车检出、三轮车检出等混合目标的检测抓拍。

  实测中对车牌抓拍以及信息的结构化皆反应迅速,在监控客户端可实时显示抓拍到的人脸、人体、非机动车、机动车数量以及按照设置显示最新抓拍到的人脸结构化信息或车辆结构化信息,人车混合检测的效果良好。全程抓拍迅速,结构化的信息准确,充分体现了海康威视在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优势。

全结构化要素采集_meitu_2.jpg

  专业人脸抓拍模式下,可支持对运动人脸进行检测、跟踪、抓拍、评分、筛选,输出最优的人脸抓图,以及人脸去误报和人脸快速抓拍。

  实测中,摄像机可以支持运动的人脸抓拍。值得一提的是,快速通过的非机动车的人脸也能迅速实时地被检测到,并跟踪和评分,输出最优的人脸抓图。

600万全结构化 4200界面_meitu_1.jpg

  护罩一体 防水防尘

  本次测试的为400万像素的全结构化摄像机——海康威视DS-2CD7247HWD/E2-LZ 400 万 1/1.8" CMOS 海康威视智能人脸护罩一体网络摄像机。

  该摄像机仅有3550g ,尺寸大小为365mm×160mm×133mm,防护等级IP66,自带遮阳板,可全方位防水防尘,适应室外环境的应用。后端包含电源供应口(DC36V)、网口、1对音频输入/输出接口、1个BNC 模拟输出口、2对报警输入/输出接口和1个RS-485 接口等,接口齐全。

  该机采用1/1.8" Progressive Scan CMOS,最大图像尺寸2560×1440,最低照度彩色为0.0002 Lux @ (F1.2, AGC ON) 黑白为0.0001 Lux @ (F1.2, AGC ON), 0 Lux with IR,日夜转换模式ICR 红外滤片式,视频压缩标准 H.265/H.264/MJPEG。

  该机还支持Smart功能,Smart录像功能可保证录像不丢失,配合Smart NVR/SD卡实现事件录像的智能检索、分析和浓缩播放;支持低码率、低延时、ROI 感兴趣区域增强编码、SVC 自适应编码技术;支持Smart265/264 编码;支持行为分析、徘徊侦测、人员聚集侦测、异常侦测、过线计数等Smart功能。

  产品特色

  1、 全结构化系列摄像机包含200万、400万、600万、800万等像素,形态有筒机和护罩一体机,形态丰富,型号齐全。

  2、 一机并用,一台设备同时满足同一个场景下多种智能业务的需求且可集成探针,RFID等多维感知设备。

  3、 内置高性能GPU模块,多种深度学习算法并发运行,可支持人脸,人体,车辆等的并发检测和抓拍以及人体属性、车辆属性的多种结构化信息的同时提取。

  主要功能及参数

  支持两种智能资源模式切换:混合目标检测(默认)、人脸抓拍

  混合目标检测

  抓拍人体:支持上衣颜色、下装颜色、性别、戴眼镜、背包、拎东西、戴帽子、戴口罩、长短袖、裤裙、发型等属性的识别

  抓拍人脸:支持对运动人脸进行抓拍

  抓拍非机动车:支持上衣颜色、性别、戴眼镜、背包、戴帽子、戴口罩、长短袖、发型、骑车类型、骑车人数等属性的识别

  抓拍机动车:支持车型、车牌颜色、车身颜色、车牌类型、子品牌、车身颜色等属性的识别

  人脸抓拍(正脸抓拍)

  支持对运动人脸进行检测、跟踪、抓拍、评分、筛选,输出最优的人脸

  支持人脸去误报、快速抓拍人脸

  点评

  全结构化摄像机的推出应对了海康威视AI Cloud云边融合的战略,智能功能前移为边缘节点赋能,边缘感知信息,按需汇聚数据,更好地满足大数据时代下对前端产品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