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功能实测】ZNV力维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

让审讯在阳光下进行

ZNV力维推出的这套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创新性地家将司法审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实现侦讯审讯更高效、真实、透明,是司法信息化领域的一次新突破。作为国内鲜有的非接触式情绪检测系统,实现了隐蔽状态下的人员生理、情绪信息的采集与检测,未来或将成为推动传统审讯智能化变革、提升司法审讯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司法机关更加积极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作为公安行业的创新先锋,ZNV力维前瞻性的推出了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融合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推动公安审讯向智能数字审讯的转变,减轻审讯人员的负担,提高审讯效率与准确性,确保审讯在阳光下进行。

600.png

  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数字化变革。这股狂潮现在已席卷全球,而几乎所有行业都已被卷入其中。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正以摧枯拉朽的姿势,加速对垂直行业的渗透。而司法审讯行业同样不可避免。

  开启“AI+侦讯”模式

  为了重塑科技在司法深度应用的关键价值,ZNV力维面向行业用户重磅推出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其创新性地结合了人工智能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可应用于公安审讯等场景。

  本系统是国内首例“AI+侦讯”的创新研发典范,其实现了隐蔽状态下的人员生理、情绪信息的采集与检测。该系统由客户端智能采集设备和大数据服务器组成。采集端在采集的过程中不需要与人接触,就能实时将所采集到的视频数据传送到大数据服务器开展计算,随后大数据平台便会将数据处理的研判结果——人们情绪和生理信息反馈回客户端。

4-600.png

  ZNV力维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综合了最前沿得心理学、生物生理学理论以及图像识别技术、机器学习技术,对接受审讯的人员在回答问题时的生理指标、微表情、微动作与皮肤电阻进行检测,并通过专业的专家智能评判系统对采集分析的图谱进行分析,进而判断出被审讯人情绪异常状况、是否说谎以及谎言背后的真相等信息。最终为审讯人员锁定案事件方向,缩小线索范围,最终判断犯罪嫌疑人是否存在犯罪事实等提供科学且重要的参考依据。

  独创“读心术”秘诀

  这款被誉为“慧眼读心”的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具有超强的洞察力,可以看穿人心。通过图谱分析,可以更加精准判断嫌疑人是否在说谎,为审讯人员提供科学且重要的参考依据。

  系统通过摄像头捕捉人脸关键点,配合非接触式传感器分析心率、心率变异性、血氧饱和度、血压变化、反测谎动作、皮肤电阻、面部微表情、微动作测等生理参量等神经、生理的外在表现,根据对应的唯一关系,反推心理,探测出内心的倾向,从而了解被测人和相关案件、事件之间的关联性,提高办案效率。

  简单易用,助力智能审讯

  ZNV力维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改变了传统的过度依赖口供的办案模式。其内置向导式测谎流程,自动对测试结果分析并完成判定,自动输出心理测试报告辅助审讯判定,仅需简单培训即可使用。

  同时,系统高度集成化、智能化、电子化。拥有众多审讯模板与问题库,支持多种审讯方式。审讯期间自动记录视频音频,支持多维度还原审讯现场(可提供现场录像与曲线图谱等)。

  此外,该系统利用独有的深度学习算法与模型,通过智能分析设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与模型进行综合分析并输出准确的结果,不容易出现误判且效率更高,支持长时间使用。

  还有,系统设备基于人性化设计,测谎过程仅需两指和手腕佩戴皮电设备,无任何不适感,有效缓解犯罪嫌疑人对抗情绪。

  推动智慧审讯落地

  这款独创性的植入“AI+侦讯”理念的审讯系统,依托向导式审讯流程,自动且准确的分析审讯结果,大幅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辨别准确率,进而大幅提升审讯的效率。

  近年来,公检法系统也逐渐注重加强司法公开。为了保障被审讯人的尊严,系统支持多维度还原审讯现场,确保了审讯的公正与透明,实现了阳光审讯,进而提高司法机关的公信力。

  系统还改变了原有审讯模式,提供数字审讯、智能分析等一系列功能,满足公安部《公安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需求,提升审讯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ZNV力维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胜任于公安、司法机关、国安等机关单位审讯场所边检、海关、机场/铁路安检等需要对隔离人员进行深度鉴别的场所,可提供常规审讯、无目标谈话等多种智能审讯模式。这位身怀绝技的“读心专家”,将推动更多智慧审讯产品及应用落地。

  产品特色

  1、独创性以非接触式方式采集并分析被问讯人主要生理指标。

  2、融入心理学、生物生理学理论以及图像识别技术、机器学习技术。

  3、测谎过程仅需两指和手腕佩戴皮电设备,让侦讯更加人性化。

  4、系统高度集成化、智能化、电子化。拥有众多审讯模板与问题库,支持多种审讯方式。

  专家点评

  ZNV力维推出的这套心理与情绪识别系统,创新性地将司法审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实现侦讯审讯更高效、真实、透明,是司法信息化领域的一次新突破。作为国内鲜有的非接触式情绪检测系统,实现了隐蔽状态下的人员生理、情绪信息的采集与检测,未来或将成为推动传统审讯智能化变革、提升司法审讯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