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 AI创新】比特大陆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

AI芯片为安防赋能 比特大陆服务器产品表现优异

创立于2013年的比特大陆尽管看似非常年轻,但却拥有着极其迅猛的发展态势, 从在AI行业打出“名号”到递交A1招股文件,不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可谓突飞猛进。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说2016是人工智能元年,那么2018则应是人工智能芯片及应用的爆发元年,现阶段,AI在安防、零售、医疗、教育等众多细分领域的落地应用遍地开花,“AI+”已然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创业风口,而在突破性技术加持和大规模资本涌入之下,一批AI新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相继诞生,比特大陆便是其中之一。创立于2013年的比特大陆尽管看似非常年轻,但却拥有着极其迅猛的发展态势, 从在AI行业打出“名号”到递交A1招股文件,不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可谓突飞猛进。

  1、产品介绍

  为进一步深化AI战略部署,今年10月17日,比特大陆正式对外发布了多款重磅AI芯片及计算产品,以推动AI技术应用从云端向终端扩展,而本次a&s 将要带来的就是比特大陆此次发布的两款重量级产品:基于云端人工智能芯片BM1682的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

  高算力,低功耗,AI芯片为云端赋能

  在对算力渴望程度极高的AI领域,尤其是云端应用,高算力低功耗的芯片更加能够受到市场欢迎,而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嵌入式AI迷你机SE3都搭载了这样一款由比特大陆自主研发的云端AI芯片——BM1682。

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2.jpg

比特大陆第二代AI芯片BM1682

  BM1682作为面向深度学习领域推出的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计算密度与综合性能相比第一代大幅提升,其峰值算力达到3TFlops,而功耗仅为30W,搭配单芯片八路H.264、H.265解码能力,并支持视频图像后处理硬件加速,支持以太网、PCIE的多芯片互联,以便于横向扩展,可脱离X86 CPU单独存在,支持客户二次开发,为赋予云端服务器更强的AI能力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坚实基础。

  助推“AI+安防”加速落地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系列是比特大陆针对视频智能分析领域而专门定制的高密度服务器,具有高性能、高能效比、高计算空间密度、高可拓展性4大特点,内含BM1682芯片,可搭载第三方算法,实现视频结构化、人脸检测识别、车辆检测识别等多类安防、视频智能分析应用,并配备实用的工具链,帮助用户进行快速、便捷的二次开发,利用SA3强大的AI计算能力,让AI在视频、安防等领域全面落地。

算丰智能服务器 SA3.JPG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

  除了赋能云端,比特大陆在本地边缘计算也进行了产品部署,嵌入式AI迷你机SE3就是一款为用户提供本地边缘计算的AI迷你盒子,整机尺寸为210*115*45mm,外观上轻便小巧,内部集成了一颗BM1682处理器,可以提供高达3TFlops的单精度峰值运算力,单台设备便可支持4路动态或10路静态人脸识别,芯片内部配备高达16MB的片内SRMA,不仅大幅减少了模型运算时的数据搬运,而且有效提升了综合性能,降低运行功耗。

  由于SA3、SE3两款产品重点聚焦于人脸检测与识别技术应用,因此a&s对二者人脸识别效果进行了实际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其人脸识别速度平均小于0.5秒,识别准确率很高,整体表现效果甚至比市面上许多植入人脸识别算法的摄像机产品更为优异。

  从企业级到城市级,驱动AI场景全覆盖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单台最高支持约90路视频结构化、每秒约600张人脸图片检测分析,性能超过传统行业服务器(基于GPU)2.2倍;人脸识别方面性能达到传统服务器(基于GPU)3倍,其强大的数据计算处理能力与综合性能,不仅适用于物业、园区、广电等企业级项目,而通过多台服务器集群部署,即使是应对公安、交通等城市级场景应用,也同样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从容不迫。

嵌入式 AI 迷你机 SE3.jpg

嵌入式AI迷你机SE3

  而嵌入式AI迷你机SE3则是专为园区、物业、写字楼等企业级应用而生,适合应用在人脸闸机、人脸门禁、人脸考勤、摄像头的后端人脸比对分析等场景,通过接收抓拍到的照片流进行1:N的人脸比对,并向闸机、门禁等联动系统反馈对比结果,控制闸机和门的开合,并将结果同步到后台管理系统,从而实现基于本地边缘计算的AI赋能。

  2、功能亮点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

  高性能:单台最高支持约90路视频结构化、每秒约600张人脸图片检测分析;

  高能效比:基于自主研发的高能效比的AI专用芯片,通过低功耗主控处理器大幅降低整机功耗;

  高计算密度:高密集成、紧密部署的方式,单台内置18颗BM1682,降低TCO;

  高可拓展性:可多台服务器集群部署,服务器间以太网连接,统一管理服务,可云部署。

  嵌入式AI迷你机SE3

  企业级人脸检测与识别,提供5万人脸底库;

  支持10路静态照片输入或4路动态视频流输入;

  支持同步检测比对结构同步至后台管理系统,并提供基础公有云;

  支持LiteOS本地管理系统;

  提供SDK文档,供客户进行上层应用层开发;

  存储方面搭配10万同行记录。

  3、专家点评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

  SA3搭载了18块比特大陆自主研发的AI芯片,不仅具备强大的数据计算处理能力,在信息安全性能方面,也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非常适用于公安、交通等政府项目的云端监控中心建设,符合目标市场定位。与此同时,SA3内部采用的轻量级互联架构,在计算密度较高的应用方面弥补了传统硬件架构,并配备了一站式工具包,帮助客户快速地部署深度学习算法,实现智能应用。总体而言,该机技术先进,综合性能强大,具备巨大的应用潜力和广泛应用前景。

  嵌入式AI迷你机SE3

  作为一款轻量级边缘计算单元,SE3有效推动了从AI计算从云端向本地转移,同时采用创新性软硬件架构,将强大的AI算力汇聚在一个小巧的迷你盒子之中,并为二次开发保存了较大空间,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产品的实用性,在众多门禁、闸机、监控系统AI化升级项目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