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对标英伟达,国产卡弯道超车之作?——天地伟业人脸识别P5智能板卡

以上所有数据指标均是基于人脸识别算法测试输出,但据天地伟业工程师表示,P5智能卡并非针对人脸识别这一要求开发,其定位主要是通用性硬件平台,主要是为图像处理提供优质算力。而天地伟业工程师也表示,他们未来会把更多的智能算法移植到P5卡上来,包括视频结构化,车辆识别等等,让P5智能卡在安防产业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AI技术的应用及普及,安防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但在大数据及深度学习的要求下,安防对CPU及GPU的硬件要求逐步提升,传统的板卡已经无法满足当前安防产业的需求。

  而中国作为安防产业大国,其需要大量基于安防的智能化板卡,以满足安防产业发展的需求。在此环境下,国产智能板卡逐步被提上日程,天地伟业人脸识别P5智能板卡,成为国产智能板卡的佼佼者。根据a&s实测发现,天地伟业P5智能板卡表现不俗,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及强大的算力。

550.png

  小身材,大能量

  从外观上看,该卡尺寸较为小巧,与普通显卡尺寸相似,该卡采用半高式设计,这一设计有效节约服务器内部空间。同时,黑色散热片覆盖整张板卡,紧紧贴合在板卡的运算芯片上。其次,满载功耗下,P5智能卡功耗小于30W,使其在7*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中能有效降低服务器整体发热量。

  P5板卡内部则是多片海思3559C智能芯片,据了解,3559系列是海思现有芯片中,规格最高、算力最强的芯片之一。而本次天地伟业采用海思芯片制作的P5卡,将是安防产业首张全国产化智能板卡。

  作为国产化智能板卡,P5智能板卡支持H.264/H.265硬件编解码,并支持64路1080P@30fps或16路4K@30fps,AI综合算力(INT8)可达到18T,DSP则是4x四核700MHz,NNIE为4x双核840MHz,满载功耗下,P5智能卡功耗小于30W。


  通过测评,其数据如下:

  从测评数据中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l 在接入路数方面,B服务器已经超过A服务器两倍有余;

  l 在目标库入库速度上,B服务器比A服务器慢71张/s;

  l 目标库数量方面两者持平;

  l 历史记录方面,B服务器略胜一筹;

  l 以图搜图方面,B服务器效率是A服务器的5倍。

  从测评数据来看,P5智能板卡的优势相对英伟达1080具有一定的优势,虽然在目标库入库速度方面较慢,但这一方面只有初次调试才会用到,并不会对后期造成太大影响。在其他方面,特别是图搜图方面,将提高用户的实际工作效率。

  由此可见天地伟业P5智能卡在同等条件下,不仅有效节省后端服务企业的硬件需求,同时能降低后端服务器各项费用。

  低要求,高输出

  从横向测评对比中可以发现,P5智能卡对服务器配置要求相对较低,这离不开P5智能卡的悟空架构设计,这一架构使用ARM+NNIE+DSP结合的方式,将绝大多数任务进程都转移到板卡中实现,从而降低了服务器本身的配置要求,充分体现了其高处理密度的特性。

  但这并非是极限配置,据了解,P5智能卡对服务器配置的最低要求可以达到如下要求:

  产品特点:

  1、采用海思目前最强3559系列芯片,支持 Neon 加速,集成 FPU 处理单元;

  2、支持64bit DDR4和2 x 32bit LPDDR4,最大容量支持8GB;

  3、满载功耗下,P5智能卡功耗≤30W;

  4、性能与英伟达P4卡相当,服务器配置要求低一半。

  专家点评:

  以上所有数据指标均是基于人脸识别算法测试输出,但据天地伟业工程师表示,P5智能卡并非针对人脸识别这一要求开发,其定位主要是通用性硬件平台,主要是为图像处理提供优质算力。而天地伟业工程师也表示,他们未来会把更多的智能算法移植到P5卡上来,包括视频结构化,车辆识别等等,让P5智能卡在安防产业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