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对讲系统是要选有线还是无线

对于对讲机,用户经常会面临的一个选择题是安装还是无线的对讲系统。两者无疑均有优缺点,主要取决于实际用户自己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对讲机,用户经常会面临的一个选择题是安装还是无线的对讲系统。两者无疑均有优缺点,主要取决于实际用户自己的要求。

  长期以来,对讲系统一直是住宅与企业安防领域关键的一环,它可以让用户随时检测、并与门外访客进行交流,从最早的对讲机到如今的视频门禁,技术的成熟与多元化,让产品更加的成熟。对讲机种类繁多,一般而言主要分为两大类:有线与无线。有线系统是指室外机连线到住宅或单位室内的设备系统,无线系统则是以无线方式连接的设备。

  在成本方面,有线系统需要布线,因此安装、维护成本较大,在后期如果系统需要升级,都必须重新进行基础设施的升级工作,包括布线等,人工成本居高不下。而无线系统则没有有线这样的顾虑,其成本较低且易于安装,两者在成本上有显著的差别。在安全方面,无线系统的安全性一直备受诟病。有不少人称,只要将特定的设备调至同等频率,便可轻松实现窃听通信等,同时无线的范围也是有限的,例如地下室等便会有影响。在电源方面,无线对讲系统如果电池故障,便会对系统产生影响,而有线系统在这方面显得安全可靠。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要对有线系统进行监听,必须将接收器与麦克风插入原有配线中,不然无法实现。

  然而具体选择哪类方案还是要根据用户自己的方案与要求进行选择,简单总结如果重视安全性与可靠性可以选择有线系统,如果希望成本低廉安装简便,可以选择无线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