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出入口控制系统发展趋势

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出入口系统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技术融合发展,市场深入应用。未来,也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出入口控制系统是集技防和物防功能为一体的防范设施,从防范效果上可称得上是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中有效的防范手段之一。设置出入口控制系统可以把企图不轨之人拒之门外,着力避免入室不法活动的发生,从这个意义上讲,它是一种主动式安全防范手段,把预防犯罪重点放在事先,而不像其他防范手段是放在事后。

  相对于监控、报警系统等安防产品市场时缓时猛的增长态势而言,中国出入口控制产品市场的增长,近10来年基本保持着一种持续稳定的态势,增长速度大致力15%左右。

  近几年,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出入口系统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技术融合发展,市场深入应用。未来,也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随着技术的发展,出入口控制逐渐延伸出多种应用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其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人脸识别

  据Yole公布数据显示,全球人脸识别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40.5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776亿美元,这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达13.9%。而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在出入口控制领域也正广泛的运用,如延伸出不少以人脸识别的人行、车行、物检为入口的场景化应用,目前视频流人脸识别门禁控制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机关单位、高端商业体等,同时有大量的人证合一身份识别应用,在酒店登记、交通枢纽、公共场所开始部署,如刷脸安检、刷脸过闸等。

  应民航安保措施的新要求,人脸识别与智能门禁系统结合逐步成为趋势。机场在机场候机楼、预安检通道和临时身份确认等场合使用人证比对功能,给旅客带来巨大的便利。未来,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将在机场各领域应用,不仅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同时,优化机场管理、运营效率,助力智慧机场的全新升级。

  基于先进人脸识别技术,结合成熟ID卡和生物识别技术推出的智能安全门禁产品。产品采用分体式设计,人脸识别、生物识别和ID卡信息的采集、识别及门禁控制内外分离,实用性高、安全可靠。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将人脸识别技术与门禁系统的结合,实现人脸开门以及人证核验的功能。

  二、二维码应用方案

  二维码扫码识别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逐步活跃,通过该识别控制技术,可实现访问权限的快速授权和转发,通过智能手机对其进行便捷操作,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门禁APP等结合,也极大降低了二维码识别的应用门槛。再加上识别速度快、升级替换能力强,及便捷的管理模式等特点,尤其适用于访客或短时效性的门禁管理权限应用,如智慧楼宇的访客应用,以及时钟酒店、短租办公室等这类临时高频次的应用场所。

  三、人工智能

  近几年人工智能发展速度迅猛,去年更被称为人工智能爆发元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在出入口控制同样势不可挡,不少出入口控制企业踏足人工智能领域,推出新产品、新理念,助推产品在出入口控制领域的落地。人工智能在门禁、通道、访客、梯控、停车场等出入口控制方面的应用,将对出入口控制产生深远的影响。

  四、物联网

  在物联网的融合下,停车APP、系统互联网化等趋势已日益显现,将传统的停车资源进行整合,通过物联网实现车位信息、停车诱导、车票识别、缴费支付等功能,让停车更为简单便捷,出入口控制承担安防功能的同时,也成为"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慧停车"等信息智慧生活生态体系的良好切入口。

  五、车牌识别微信停车管理

  在停车场收费系统中,微信支付颠覆了停车场的管理模式,让停车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值守。基于微信平台实现便捷智能的综合停车管理,囊括了注册、激活、预约、自助缴费、车位引导、反向寻车、防盗锁定等全方位应用。用户可直接在微信应用上操作实时车位查询与预约、寻车以及自助缴费等流程,告别以前非互联网方式下,现场找寻车位、找车、排队缴费等耗时耗力的停车体验。

  六、深度学习算法

  在安防行业,深度学习的应用日益广泛,在出入口控制领域同样如此,GPU、FPGA、TPU等智能芯片的运用大大提高了运算效率,而深度学习算法也增强了增强图像和视频分析的准确率,使得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变得更为"智能"。

  七、跨界运作

  跨界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热门词汇,在出入口控制领域亦如此,如红星美凯龙入股互联网停车公司"停简单";2015年,海康威视发布停车场出入口管理系统;2015年,安居宝与微信支付合作,率先在广州12个车场试点实行1分钱停车活动;狄耐克摇摇停车APP的云服务应用等,越来越多的企业之前进行跨界合作,抢食出入口控制市场份额,未来,竞争必将更加激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