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传感器数据实时采集 智诺科技ZN-IVG5108-16T-PFO智能视频物联网关

自研AI算法加持 智能分析实时预警

 智诺智能视频物联网关是智诺科技深耕电力行业的结晶,该机采用智诺科技自研的人体骨骼分析、行为分析以及标志/标识分析等技术,支持支持人员合规检测(人员身份、工装佩戴、安全帽检测)、危险区域非法闯入告警、跨入警戒线告警、人员倒地告警、区域人数统计、遗留物检测、火焰检测等智能分析,适用于配电房、开闭所的智能预警及异常行为检测。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化产业的升级,电力行业也迎来了一场智能化改革。在这场智能化改革中,电力运维管理越来越智能和精细化的同时,电力施工安全也引起了社会的重视,同时,智能化的电力施工安全管理也逐渐成为了当下电力行业的迫切需求。基于这种市场导向,智诺科技顺势推出了ZN-IVG5108-16T-PFO智能视频物联网关(以下简称物联网关),利用自研的深度学习算法,对现场施工人员、监管人员进行AI分析,确保现场人员行为符合电力配电房、工地等相关规定,保证现场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生命安全。该机的智能分析能力如何?a&s通过实测为业界揭晓。

  模块化构建   嵌入式一体化设计  

  智能视频物联网关采用嵌入式一体化设计,黑色金属外壳,坚固耐用,尺寸小巧,仅为215mm(长)×160mm(宽)×45mm(高),方便嵌入式安装在工业成套解决方案产品内。

  该机采用算力核心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实际业务环境AI分析算力需求自由定制组合。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采用了三重看门狗电路,保障系统永不死机;可适应工作温度-10℃--+55℃,工作湿度10%--90% ,即使在环境恶劣的配电房/开关等工作环境中,也能正常工作和使用。

  自研算法技术加持   锻造视频分析大智慧

  基于智诺科技自我研发的先进的人体骨骼分析、行为分析以及标志/标识分析等技术,该机使用单目摄像机实现AI视频智能化预警,可实现包括人员合规检测(人员身份、工装佩戴、安全帽检测)、危险区域非法闯入告警、跨入警戒线告警、人员倒地告警、区域人数统计、遗留物检测、火焰检测等在内的丰富功能。

  人员合规检测

  人员合规检测包括人员身份、工装佩戴、安全帽检测。

  通过AI算法进行人脸识别,确认到访人员是否为系统已录入人脸的人员(可实现人脸签到、人脸开门功能)。

  图:人员合规检测之人员身份检测

  通过AI算法分析现场施工人员是否戴安全帽、工作装、带袖标,当检测到施工人员与系统设定不符时将触发告警。实测中,当检测到人员未戴安全帽或者未穿工装时实时触发语音报警,反应灵敏,告警迅速。

  图:人员合规检测之安全帽检测

  图:人员合规检测之工装佩戴检测

  危险区域非法闯入

  通过AI算法在视频里绘制特定区域,当有人入侵到特定区域(可自定义跨入那一侧为报警)时将触发告警。实测中,当检测到人员非法闯入,系统实时触发报警,反应灵敏,告警迅速。

  图:危险区域非法闯入检测

  人员倒地检测

  通过AI算法发现视频里有人倒地时,将触发告警。实测中,当检测人员倒地时,系统实时触发报警,反应灵敏,告警迅速。

  图:人员倒地检测

  区域人数统计

  通过AI算法在视频里绘制一片区域,并对该区域人数进行统计,当该区域人数与系统设定人数不符时将触发告警(可检测人员离岗、区域人数少于/超过阈值)。实测中将区域人员异常阈值设为4人,人员少于或超过4人时,系统实时触发报警,反应灵敏,告警迅速。

  图:区域人数统计

  遗留物检测

  通过AI算法在视频里绘制一片区域,并对该区域的遗留物品停滞时间进行统计。当某一位置否出现一个外来物体且较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将立即触发告警。实测中将遗留物滞留时间设置为5分钟,遗留物滞留时间超过5分钟立刻触发报警。反应灵敏,告警迅速。

  图:遗留物检测

  火焰检测

  系统通过AI算法,检测视频范围内出现的火焰,当检测到火焰时触发告警,通知相关监控人员。

  图:火焰检测

  而除了上述AI智能分析功能,该机还实现了传感数据与视频叠加功能,从而将重要的传感器数据直观、清晰地显示在视频上,当相关数据触发告警时,现场监控人员能够第一时间知晓。

  多接口接入  无缝集成  

  智能视频物联网关接口齐全,包括1个 100/1000Base-TX RJ-45接口 、8个单网口功率25W的POE+接口、1个 USB2.0接口、1个 USB3.0接口、8路开关量输入,4路继电器输出NC/NO 、2个RS-232以及4个485接口、音频输入输出,以满足现场对各类外部设备信号的对接。

  同时,该机与视频监控系统无缝集成,并支持ONVIF、GB28181、RTSP、国网SIPB等协议,有效提高电力行业的安全防范能力;提供专业设备接入SDK,满足不同平台对智能分析器的接入需求。

  Web管理 简单便捷

  智能视频物联网关结合最新市场需求,采用国产华为海思Hi3559A芯片,操作系统为嵌入式Linux。同时,该机采用国际先进的G.711音频压缩处理技术,可实现中心与前段设备的实时语音对讲,并支持网络抓图功能;支持报警抓图,抓图图片存储至本地或上传至监控中心。

  智能视频物联网关自带Web系统,无需下载APP等任何管理软件即可对该机进行管理配置,可实现实时预览、功能配置、录像回放、实时接警功能一体化;支持配置硬盘存储报警视频,报警时可配置只实时上传报警信息和报警图片,报警视频根据需求调阅回放,降低了系统建设网络带宽的需求。

  助力电力行业智能化建设

  目前,智诺智能视频物联网关已在电力行业实现了广泛的落地,同时,智诺科技其与前端环境采集以及中心控制管理进行集成,组成了物联网电力配电房小场景解决方案。

  在这套解决方案中,综合环境监测装置负责对电力配电房内环境数据地采集;智能视频物联网关负责对危险区域非法闯入、警戒线、人员倒地、人脸识别、固定区域人数统计和火焰检测等进行分析;中心控制管理负责对数据的传输(环境数据、视频数据)和告警的处理。三者相辅相成,为电力配电房提供智能一体化的综合监控系统,高度集成各监控子系统,汇聚电力配电房全场景感知数据,以达到对配电设备全方位监控和管理。助力电力智能化建设。

  但需要提及的是,电力行业只是智诺智能视频物联网关的落地应用之一。通过与视频监控系统无缝集成,该机还可实现对视频图像分析、智能报警等多个功能,可广泛推广至工地、医疗、教育、银行、机场等多个领域,保障大型场所的人员安全问题。

  产品特色:

  1、采用国产华为海思Hi3559A芯片,基于人体骨骼目标检测的深度学习算法,极大的提高了环境适应性及视频智能分析功能的准确率;

  2、支持人员合规检测(人员身份、工装佩戴、安全帽检测)、危险区域非法闯入告警、跨入警戒线告警、人员倒地告警、区域人数统计、遗留物检测、火焰检测等智能分析检测;

  3、可无缝兼容主流厂商品牌摄像机,另支持ONVIF、GB28181、RTSP、国网SIPB等协议;

  4、支持配置硬盘存储报警视频,报警时可配置只实时上传报警信息和报警图片,报警视频根据需求调阅回放,降低了系统建设网络带宽的需求;

  5、高可靠的硬件设计,采用了三重看门狗电路,保障系统永不死机;

  6、自带Web系统,实现实时预览、功能配置、录像回放、实时接警功能一体化。

  专家点评:

  智诺智能视频物联网关是智诺科技深耕电力行业的结晶,该机采用智诺科技自研的人体骨骼分析、行为分析以及标志/标识分析等技术,支持支持人员合规检测(人员身份、工装佩戴、安全帽检测)、危险区域非法闯入告警、跨入警戒线告警、人员倒地告警、区域人数统计、遗留物检测、火焰检测等智能分析,适用于配电房、开闭所的智能预警及异常行为检测。

  而除了电力行业,通过与视频监控系统无缝集成,该机还可实现对视频图像分析、智能报警等多个功能,可广泛推广至工地、医疗、教育、银行、机场等多个领域,保障大型场所的人员安全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