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可视化综合管控 多数据融合应用

智诺科技推出的可视化智能综合安防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以园区实际需求为应用基础,以园区技防系统、人员和安保日常工作为主要管理对象,以安保实战应用为出发点,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前端视频监控、智能分析设备、环境检测终端、智慧用电终端、IP语音对讲、报警、门禁、巡更、出入口管理等进行智能化改造与智慧融合,实现综合集成与全方位联动,并通过海量数据汇总、多维数据挖掘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实现对园区安保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全局化、流程化、制度化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崛起,很大程度上会驱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整个社会也正在迈向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新纪元。园区,作为城市的基础单元,联结了个体、家庭、社会、国家,逐步成为物理、世界、人文世界和数字世界三位一体的空间综合体,是智能社会的落脚点。园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现也成为最重要的人口和产业聚集区。随之,园区安防意识也在日益提高,安防技术更是不断升级更新中。从初代的模拟对讲、报警到现代的数字化可视对讲、报警、巡更等。

  智诺科技推出的可视化智能综合安防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以园区实际需求为应用基础,以园区技防系统、人员和安保日常工作为主要管理对象,以安保实战应用为出发点,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前端视频监控、智能分析设备、环境检测终端、智慧用电终端、IP语音对讲、报警、门禁、巡更、出入口管理等进行智能化改造与智慧融合,实现综合集成与全方位联动,并通过海量数据汇总、多维数据挖掘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实现对园区安保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全局化、流程化、制度化管理。

  集成一体化 可视功能强大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是一套“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平台,包含视频、报警、门禁、访客、巡更、消防、可视对讲等多个子系统。在一个平台下即可实现多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互联互动,真正做到“一体化”的可视管理,提高用户的易用性和管理效率。

  其中,三维地图展示功能是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的核心部分,可实时监测管理整个园区的情况,承载了各类安防子系统的接入及联动,包含视频监控管理模块、门禁管理模块、访客管理模块、消防管理模块、巡更管理模块、报警系统管理模块等。

  平台集中化管理资源 方案整体架构简单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整体架构简单,由视频监控、报警、门禁一卡通(门禁、人员通道、可视对讲、访客、消防、巡更)停车场、动环等各个子系统接入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并解码上墙至大屏显示中心控制设备联动。

  方案的软件平台架构包含设备接入层、数据交互层、基础应用层、业务实现层、业务表现层等,设备接入层为数据采集终端,然后数据存储到数据库后,由基础应用层统一调度,采用统一资源统一权限的集中管理,通过交互层对数据接入标准化规范化。可以通过浏览器、手机等形式访问管理平台。

  管理平台可对系统内的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如:设备在断线、门禁的开闭、云存储资源占用情况、服务器资源占用情况等实时状态,能及时将一些异常事件第一时间在三维地图上反馈给用户。平台支持对设备安装时间、建议使用寿命、质保期等信息进行登记录入,实现对设备使用寿命提前预警提醒,确保整个系统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

  通过管理平台,系统管理员可建立多个用户账号或账号组,并根据用户的身份配置以不同的权限。

  


       三维地图&各数据分析统计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的三维地图分为首页园区图、大楼/厂房立体图、楼层平面图三个板块。在三维地图上部署相关的设备点位,根据设备的实际状态可显示不同的图标(断线、在线、报警);中心管理人员可在三维地图上进行预览视频、云台控制、远程开门等操作;远程开门可根据园区的实际需求来制定灵活的授权方案,如:需要监控中心管理人员指纹授权才能开门,或者需要多重生物验证与远程验证相结合的授权等。

  在接收到报警信息时,三维地图上关联的建筑物会用闪烁的颜色显示,点击后即可进入处警界面,根据报警类型,系统会显示处警预案,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地进行处置。

  平台支持按时间、人名搜索人脸,同时也支持导入照片进行以图搜图,根据搜索结果可在三维地图上显示人员活动轨迹。该三维地图还设置了用户图层切换等功能,通过顶部的table页切换至统计页面进行查看。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还可实时监测环境数据,包括实时的温湿度、水浸状态、烟感状态、实时的电压/电流状态,UPS状态以及市电/漏电的检测,和报警数量统计。

  在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的首页,清晰地展示着整个园区的各项统计数据,主要包括:车辆出入统计,访客数据统计,门禁开门统计,热成像相机数据统计,报警数据统计,设备类型统计,消防台账统计,巡更统计,设备在断线统计,人员信息统计等。所有的数据可叠加显示于监控画面,方便直观监控。

  客户端应用多样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客户端主要部署在操作台PC电脑上,可实现多画面视频预览、录像回放/下载、视频上墙、视频轮巡、电视墙拼接控制、对讲操作、报警联动视频、门禁联动视频等功能。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支持接收呼叫请求、主机报警、消防主机报警、门禁主机异常报警、以及支持接收热成像相机报警并联动呼叫点周边的视频图像联动上墙。并可接听建立双向语音通话。对讲可视画面呈现清晰,用户可在视频画面上主动启动呼叫对讲,即可实现双向语音通话。

  车辆进出登记管理

  当有车辆进出道闸时,该平台会立即接收显示车辆信息,如车辆抓拍图片、车牌、关联人员、单位。非本单位车辆进入园区时,需提前通知值班人员,登记人员/车辆信息,方可进入园区。

  门禁与访客方案管理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的门禁管理子方案具有多种认证方式,包含人脸、刷卡、指纹、密码、组合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支持前端刷卡和刷脸,中心通过指纹授权开门。并且三维地图和客户端都能通过指纹授权开门,支持接收门禁主机的开门信息和异常报警信息。

  该访客管理方案支持实时显示当前访客人数、签离人数、未签离人数。支持访客登记后在页面上显示访客记录,双击即可显示访客信息,当访客签离后,在原登记的访客记录上,状态变更为手动签离。在访客登记后访客机会自动获取访客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和人脸照片以及门禁卡号,直接写入数据库,用于建立人脸比对信息底库、访客门禁卡制作以及滞留人员查询统计等功能。

  运维方案管理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每台服务器、云存储及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系统可以定制巡检计划,当有设备异常时,系统会进行提示,并可进行维修派单。

  动环方案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的动环方案针对企业仓库、机房等对于环境量(温度、湿度、扬尘、噪音等)要求管控严格的区域,可以通过动环主机接入前端的环境量探测器,在平台中实时查看环境量数据展示,并且将数据叠加到对应的视频画面中,还可以在通过平台实时生成报表等数据信息,如有环境量数据超过设定值,则联动视频报警,日常管理简单,报警及时。

  方案特色

  1) 软硬件资源共享:方案的所有子系统接入统一的管理平台,业务系统融合升级,智能联动。

  2) 用户数据统一:平台各个子系统打破边界,统一的管理用户数据;

  3) 联动策略改善:丰富的联动策略,非法行为通过平台联动到客户端、三维地图、大屏弹窗显示现场视频、声光报警器、录像存储、对讲等;

  4) 可视化三维地图管理平台:功能强大,监测直观,操作简单

  5) 运维管理:海量数据汇总与挖掘,推动园区管理升级,实现科学决策,提高运维效率。

  专家点评

  智诺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接入及联动各类安防子系统,打破信息孤岛,整个方案具有开放性和共享性,并通过海量数据汇总、多维数据挖掘与大数据智能分析,真正实现对园区安保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全局化、流程化、制度化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