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无忧夜视,让黑夜像白天一样的4K黑光双舱

——海康威视4K黑光双舱一体机

海康威视全新4K黑光双舱一体机,从软硬件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其夜视能力,让黑夜“成为”白天。
资讯频道文章B

  红外、星光、全彩……针对低照度智能应用,摄像机界还有更优解吗?有,答案是海康威视4K黑光双舱一体机,作为跨时代的产品,该系列产品自2018年一经推出上市,即带领行业走向AI多摄时代,得到市场及客用户肯定。2021年,海康威视再次进行突破,发布全新4K黑光双舱一体机,从软硬件多个维度提升摄像机在低照度环境下的智能抓拍图像效果。

  2022年4K黑光双舱全线升级,搭载先进的摄像机技术成果,带来软件+硬件共四个方面的重大升级:硬件升级、补光升级、图像升级、智能升级。自研黑光镜头,4K分辨率,1/1.2 大靶面传感器,F1.0恒定大光圈的强大硬件配置,充分地保证了夜间低照下的进光量,申请20余条专利。随影补光技术、计算色彩学习技术、AI降噪技术、ShotN幂影技术等强大技术升级,智能融合场景,让黑夜像白天一样精彩。

   硬件升级

  4K黑光双舱一体机采用了太空舱式一体化设计,外形流畅顺滑,外形实用海康铂金灰的颜色,主体使用航天级铝合金材料,与传统摄像机相比,多了一份稳重与大气。其结构采用上下布局的方式,由三个镜头组合而成,上方为细节镜头,下方为全景镜头。

  主处理器:硬件性能再次升级,采用双GPU芯片架构,超强算力(8T)加持,集成了丰富的深度学习计算单元。

  细节镜头采用了双1/1.2" 大靶面、800万像素的传感器,并搭配了8-56mm、F1.0超大光圈的黑光镜头。镜头上有一层AR镀膜,增大进光量,保证光线透过率更高;镜头外的玻璃具有加热除雾的功能,有效避免玻璃起雾、凝结冰块等问题;

  全景镜头由两个采用了1/1.8" 大靶面、800万像素传感器的摄像机组成,并搭配了4mm、F1.0光圈的全彩镜头,可实现180°超广角拼接监控,信息捕捉更全面,全景镜头在纵轴上可以上下调节15°,方便调节与后期维护。

  镜头方面,F1.0的恒定大光圈,使得全焦段进光量相比以往提升2.56倍,在低照度环境获取更多色彩信息,画质清晰明亮,效果大幅优化。

  在4K黑光双舱一体机结尾,有多热管融合散热、自动风控系统以及静默式防电磁干扰功能,保证产品长期稳定地使用;最尾部还有一体式藏线舱,不用在设备上二次穿孔,收纳方便,安全美观。

  图像升级

  4K黑光双舱一体机最为出彩的是夜间4K全彩画面,海康威视深耕图像处理技术,基于SpecEX双光融合技术升级2.0,提升光线能量利用率,减少杂光。

  创新AI降噪技术,解决偏色、噪点等问题,从图像源头提升数据质量,获取更丰富的细节特征,实现更精确的色彩还原,在低照度下,依然呈现细腻的色彩和清晰的画面。

  搭载计算色彩学习技术,色彩感知自学习,计算多场景下的色彩偏差,增强细节色彩还原能力,更加真实的呈现全天候彩色图像

  智能升级

  深度学习智能算法,融合业务应用场景,搭载ShotN幂影技术,根据目标速度自动匹配参数,兼顾统一场景下多种目标全结构化数据采集,提升复杂场景适应性。

  补光升级

  补光方面,细节镜头两侧配备了8颗专利混合补光灯,全景镜头两侧则配备了2颗白光补光灯。其中,补光灯一灯三芯,采用专利多级矩阵式温和补光,补光方案再升级,灯光温和不刺激,减少光污染。

  随影补光技术,针对目标,补光灯自适应,实现补光分区独立工作。根据目标位置自动控制相对应的补光灯亮度,使得画面目标清晰可见,防止近处目标过曝或远处细节丢失,保证整个画面亮度均一。

  产品优势

  1、聚合多算法,融合多场景,超强硬件性能,夜间强全结构化相机;

  2、随影补光技术加持,随动光控,实现高效补光,节能环保;

  3、搭载ShotN幂影技术,色彩学习技术,AISP降噪技术等硬核技术,更加真实地呈现全天候彩色图像;

  4、双4K双全彩超广角,保证在超低照度情况下夜间的彩色结构化;

  5、一体化外形设计,在确保外观优美的同时,有效避免摄像机重要部件面临风雨侵扰;

   a&s点评

  如今,市面上各种打着“全彩”标签的产品越来越多,但其中的软硬件水平、技术原理、制造工艺等却是参差不齐,最终呈现出来的夜间监控效果自然也是天差地别。而海康威视4K黑光双舱一体机采用双sensor架构与双光融合技术,成像效果一马当先。其独特的一体化造型,也能让用户在一众摄像机中快速甄别出海康威视4K黑光双舱一体机。

  在技术方面,海康威视4K黑光双舱一体机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和技术迭代,终于迎来全彩摄像机技术的爆发升级——采用双F1.0超大光圈、背照式1/1.2”超大靶面传感器以及超强ISP技术,昼夜全彩,场景全覆盖,画面全掌控。基于全景细节理念, 4K黑光双舱一体机实现了不丢细节、不丢色彩的清晰全彩全景视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