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双光融合,构建全天立体新防护

——艾睿光电双光谱云台型网络摄像机PT4

艾睿光电作为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其多年来不断完善热成像技术,让以往被认定为高端产品的热成像摄像机逐步实现市场普及,有效推动我国热成像技术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热成像技术被大量应用,并被称之为疫情防控时期的“黑科技”。殊不知,热成像技术在森林、海港、工业、电力等多个领域早已应用,并且在不断向垂直行业纵深拓展,持续扩大应用版图。

  近期,以自研热成像技术著称的艾睿光电,迭代升级了他们的PT4双光谱中载云台摄像机,在内部采用了更为强悍的硬件配置,从而让产品相比以往有了实质性提升。

  经典设计,强悍内“芯”

  艾睿光电新款双光谱云台型网络摄像机PT4(以下简称“PT4”)保留了1代产品设计风格,高亮白的配色方案与双光摄像机的搭配,让PT4犹如卫兵一般,让整个云台有着简约高端、安全可靠的视觉冲击力。

  PT4整体尺寸为250×472×360 mm,由高强度铝合金材质制作,在保证整体强度稳定的情况下,降低整机重量,并隔绝外部电磁干扰,确保摄像机运行的稳定性及数据的安全。

  该产品可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为摄像机主体,其主要是拍摄及上下角度调整,下半部分为云台部分,主要负责固定及摄像机左右旋转。

  在摄像机主体部分,其顶部采用了防护罩设计,这一设计方式,能有效杜绝阳光直射的高温、雨水等外界物体的干扰。而内部则搭载了可见光摄像机及热成像摄像机,其中,可见光摄像机搭配了雨刷,可对可见光镜头的遮挡物进行清理。

  摄像机后方则搭配了24V电源、RJ45以太网口、音频输入/输出、报警输入/输出众多接口,繁多的接口,让该摄像机有效满足各大场景的需求。

  同时,该摄像机可在-40℃~70℃、湿度<90%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并具备IP66、TVS 6000V、雷击、浪涌、突波等防护能力,符合GB/T17626.5四级标准。同时,相机采用了低功耗设计,静止状态下功耗仅需要14w,可搭配光伏发电系统在户外使用。

  此外,该摄像机垂直范围为-90°~+40°,速度为0.1°~60°/s;水平范围可实现360°连续旋转,速度为0.1°~100°/s。

  双光同步,超强成像性能

  艾睿光电双光谱云台型网络摄像机PT464内部采用了可将光及热成像两种摄像机。

  可见光摄像机采用了1/1.8英寸400万CMOS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在星光条件下生成良好的彩色视频画面,主码流环境下,视频最大分辨率可达2560×1920 30fps;在子码流环境时,最大分辨率为1920×1080 30fps。

  由于可见光摄像机升级了6~300mm可变焦镜头,50倍大倍率变倍其可适用于对各类场景的监测。同时,可见光摄像机还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防抖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室内外超低照度场景的24小时全天候守护任务。

  热成像摄像机则搭载艾睿自研的12μm分辨率为640×512的氧化钒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该探测器具有精度高、抗干扰性好等优势;在镜头方面,除了原有的75mm规格,本次迭代也带来了100mm电调镜头的PT4提供了更远的观测距离。

  热成像摄像机作为本款产品的核心部件,其能有效弥补可将光摄像机的不足之处,对黑夜、雨雾、大雪等场景下的人、车、火点等目标进行识别,从而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监测,满足用户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责等需求。

  艾睿光电双光谱云台型网络摄像机作为热成像摄像机中的佼佼者,其在各方面性能及人机交互均有所改进,产品从原来的双IP升级到了单IP双通道,更方便用户进行控制和设备集成。如热成像画面方面,为避免单一的视频画面导致的视觉疲劳,艾睿光电为该摄像机搭配了20余种不同的伪彩视觉效果,全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基于热成像摄像机独特的成像能力,让该摄像机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均可以对目标及环境进行监测,而可更换长焦镜头,更是让双光谱云台型网络摄像机可以对更远的目标进行监测。

  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不难发现,在针对人物(1.8×0.5m)及车辆(1.4×4.0m)进行测试时,该热成像摄像机表现如下:

  而对于火点目标,PT4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5km之远,满足大部分森林防火项目需求。

  精准巡航全程智能

  作为一款云台摄像机,该产品可设置多个预置点,并通过预置点设置巡航组、扫描巡航、线性扫描等行为。值得注意的是,在设置多个预置点后,摄像机可根据指令快速恢复到预设场景,聚焦快速、图像清晰,经多次反复调阅发现,该机预置位恢复精确,没有发现偏差迹象。

  整个操作过程均通过鼠标即可完成,摄像机即快速响应,反应灵敏而快速,没有出现延迟现象。该机云台除了复位精准外,还支持扫描巡航、线性扫描、空闲动作、云台限位等模式,使其更符合实际应用需求。

  此外,该摄像机搭载了通用行为分析,基于行为分析,该摄像机可以实现警戒区域、绊线入侵、区域入侵、物品遗留、人员聚集等十余种智能化算法的应用。

  基于该算法,不管是可见光摄像机还是热成像摄像机,均可对警戒区域内的人物及物体进行行为监测或智能分析,如发现违规行为,则会自动进行拍摄或拍照,并发出警报声及告知相关管理人员。

  除了行为分析报警之外,该摄像机还支持常见的多种报警方式,如视频遮挡、场景变更、音频检测、SD卡异常、网络异常、非法访问等多种事件的报警。

  产品特点:

  1、降本增效:在热成像75mm型号基础上升级100mm镜头,增加巡航扫描范围

  2、适应性强:基于热成像独特的呈现效果,能有效应用在黑夜、雨雾等极端天气,弥补可见光摄像机的不足;

  3、精准报警:基于智能应用,智能识别火点、人员及车辆入侵,有效过滤各类干扰源,实现精确报警;

  4、应用场景广泛:森林防火/自然资源保护/水域监控/要地防护等

  a&s点评

  随着我国城市的发展,人们为了更好的推动社会发展、保障个人安全,智能化摄像机逐步从传统安防走向了其他产业,但受限于环境的影响,传统摄像机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而热成像技术的普及,让摄像机走向了新的发展。

  艾睿光电作为热成像领域的佼佼者,其多年来不断完善热成像技术,让以往被认定为高端产品的热成像摄像机逐步实现市场普及,有效推动我国热成像技术的发展。PT4新款迭代,再一次赋能各行各业,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个性化需求采用不同的配置,从而对关键区域进行真正意义上的7×24无空隙检测,降低安全隐患,确保区域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