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十大安防行业发展趋势观察

自从安防进入网络化,各设备商就开始提出了行业解决方案,不过在过去几年,设备商在各展会的展出多以单品为主,只有少数的品牌以解决方案作为展览主题对外宣传。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的深圳安防展则调了个个儿,中小品牌可能因产品线的问题,有部分仍以单品为主要展出主题外,大部分设备商、系统集成商都以行业解决方案作为主题,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天地伟业、苏州科达、宇视等;更有部分企业针对国内外客户的不同需求,分有国内主题和国外主题展区,用琳琅满目的产品组合拳形成了以行业为主题的解决方案来展示。各设备商根据自身的产品和技术实力,都在极尽所能地把自己的最佳实力展示出来。

  那么明年哪些行业会成为热门热点呢?a&s根据自身的调研,结合产业观察,特推出了自己的2016年安防十大行业发展趋势观察。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2014年安防集成商的各行业营收占比。从图1的调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平安城市的营收占比高居第一位,达到21%,其市场份额约为位居第二、第三位的智能交通、地产/物业之和。

  而今年,我们同样就各个行业的发展热度,进行了调研与分析。从图2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平安城市还是目前推动安防发展的核心动力,但其热度却已经下降至第三位,与之相对应的智慧城市虽然还没有榜上有名,但热度已在不断提升。而随着“互联网+”的推进,智能建筑/楼宇、智能家居的热度继续攀升,两者的占比达到了26%。

  2016年十大安防行业发展的热度分析

  智能交通:将迎来稳定增长期

  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及智慧城市相关政策的落实,智能交通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行业发展将迎来持续稳定的增长期。

  平安城市:相对成熟但意犹未尽

  平安城市建设已不再是单纯的视频监控点位建设,转而向更全面,更贴近实际应用转变。

  绿色能源:建筑节能前景可期

  从政策、技术、业绩增长潜力等诸方面考察,绿色能源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工业节能在政策驱动下稳步前进,建筑节能减排潜力巨大,市场可期。

  平安校园:成高度关注热点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学生高密度集中,校区开放程度和后勤服务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对学校安全进行有效的防护成为政府、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司法/监狱:提升防护为主轴

  司法/监狱系统的需求与安防其他行业有很大的不同,必须具备良好的稳定应用性能和抗暴力破坏性能,然后是针对性的行业应用需求。

  智慧园区:物联网平台成大看点

  从整体上来说,智慧园区建设还处于初期阶段,在技术层面上,物联网技术平台将会更深入的应用到智慧园区建设中。

  平安金融:主动安防是重要方向

  智能化分析技术有助于金融行业安保工作从以往的被动防御升级到对犯罪行为的主动识别和防范。

  智能家居:“三化”是主要手段

  未来的智能家居将朝着智能化、简单化及平台化方向发展。应用。

  连锁商铺:向商业智能前进

  连锁商铺下步的发展将集中在数据的挖掘,而这类数据的挖掘,将进一步促进连锁店铺转向精细化发展的道路。

  智能建筑:绿色、节能、智能化

  自从国内提出“绿色建筑”的概念后,智能建筑建设基本围绕“绿色建筑”的概念发展,国内的设计理念是:节约资源、节约能源、回归自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