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芯片战火全面引爆,台厂猛攻大陆版图

全球芯片厂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NVIDIA、联发科及瑞昱等,2016年纷将全力抢滩无人机芯片市场,尤其联发科及瑞昱锁定大陆市场火力全开,大举抢攻大陆高、中、低阶无人机芯片版图,全面点燃无人机芯片市场战火。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芯片厂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NVIDIA、联发科及瑞昱等,2016年纷将全力抢滩无人机芯片市场,尤其联发科及瑞昱锁定大陆市场火力全开,大举抢攻大陆高、中、低阶无人机芯片版图,全面点燃无人机芯片市场战火。

  全球无人机市场需求持续成长,尽管受制于各国法令规范,让一些新兴的载货、游戏、竞速及摄录应用受到局限,然因无人机发展牵涉到人工智能、影像判别、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及定位追踪等先进技术,甚至与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息息相关,全球芯片大厂纷看好无人机芯片解决方案前景,近期争相投入并加码投资无人机相关芯片产品线。

  台系IC设计业者指出,目前大陆无人机市场仍属于发展初期,且多集中在低阶消费性及玩具领域,产品单价偏低,至于中、高阶玩家级无人机产品虽有一定的市场量能,然整体规模其实并不足以让全球芯片大厂争相投入,然考量无人机可能衍生的各项应用商机,使得全球芯片厂趋之若鹜。

  目前大陆无人机芯片市场主要供应商为意法(STMicroelectronics)、新唐及Nordic等,其中,意法在大陆市占率逾5成,新唐及Nordic合计市占率达25%以上,然随着联发科、瑞昱全面投入竞局,加上高通、英特尔、NVIDIA等亦开始争食高阶无人机市场,业界预期意法在大陆无人机芯片市占版图恐快速跌破50%大关。

  台系IC通路商表示,确实已听闻联发科及瑞昱无人机芯片解决方案即将问世消息,联发科将以旗下曜鹏的影像处理芯片,以及自家微控制器(MCU)芯片平台为主体,搭配周边的GPS、Wi-Fi、蓝牙芯片,以及数位/类比讯号芯片、感测芯片等,打造全新的无人机芯片平台;至于瑞昱则将主攻影像辨识及核心CPU芯片。

  IC通路商认为,随着ARM微控制器IP愈益成熟,台厂无人机芯片将可充分展现效能与节能优势,加上联发科及瑞昱在大陆地区拥有很强的软、硬体开发商配合抢滩,有机会在大陆无人机芯片市场快速占有一席之地,业者预期随着台系芯片厂大举进军大陆市场,2016年联发科及瑞昱可望拿下大陆无人机芯片市场逾10%版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