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刘志强:全球性难题 智能识别仍待完善

安防智能能化,将是这个行业这个时代的重要话题,技术的变革也将成为打破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谁能在技术上问鼎,谁便能成为下一个行业领军者,本期特别报道安防知识网邀请了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志强,对于智能安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竞争进行一番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智能能化,将是这个行业这个时代的重要话题,技术的变革也将成为打破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谁能在技术上问鼎,谁便能成为下一个行业领军者,本期特别报道安防知识网邀请了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志强,对于智能安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竞争进行一番探讨!

  Q: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A:传统安防与智能安防相比有两个方面的差异:一方面,传统安防主要侧重于安全防范类的应用,但实际上随着网络通信技术对安防的渗透,安防产品已经越来越多的作为一种广义上的可视化管理工具延伸到更广的应用领域,比如教育录播、远程医疗、门店管理等等,每个行业对安防产品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安全防范领域了;另一方面,传统安防缺乏智能化的手段,主要依靠人工来查看实时视频和录像,而智能安防则借助感知型的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推动人工识图向机器识图的转变。

  Q: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A:第一,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虽然经过了近60年的积累,但目前仍然是全球性的难题,图像智能识别技术本身还并不完善,无论是识别的种类还是识别的准确率、包括对设备安装调试的要求,都不完善;第二,识别出来的信息如何有效的应用,目前整个业界也还在探索中,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相关技术,更好的应用智能识别的结果。要进入智能领域,这两个方面都需要非常大的投入和持续的探索研究,同时需要在不断实践中成长。

  Q: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A:一方面,不断积累和提升企业自身的基础技术研究和前瞻性技术研究的实力,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更是塑造企业自身创新能力和差异化能力的关键;另一方面,以客户为中心,做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企业核心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体现。对于当前的整个安防的竞争环境来看,这是比较重要的两个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