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器识图有多难,且看科达的3年进化路

科达是一家专注于公安、交通及教育领域的视频监控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深入了解我国公安及交通等细分行业客户需求,并将经验及技术积累深度体现于其产品中。面对公安视频数据检索、大数据应用需求,其分别于2014年提出感知型摄像机、2015年布局基于云计算技术安防大数据平台,至2016年10月,终于将前端感知与后端大数据平台结合,以“为实战而生”为主题再推出猎鹰系列智能分析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科达展台“大数据,用起来”
 

  科达是一家专注于公安、交通及教育领域的视频监控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深入了解我国公安及交通等细分行业客户需求,并将经验及技术积累深度体现于其产品中。

  面对公安视频数据检索、大数据应用需求,其分别于2014年提出感知型摄像机、2015年布局基于云计算技术安防大数据平台,至2016年10月,终于将前端感知与后端大数据平台结合,以“为实战而生”为主题再推出猎鹰系列智能分析系统。

  从技术上,科达始终走在视频新应用的前列,如果以新品发布时间点来论的话,科达更是第一家以大数据为技术切入点面向行业召开发布会的厂家——2014年10月17日,科达于苏州总部以“重新定义智能IPC”为主题重磅发布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


感知型摄像机及应用展示区
 

  正因为了解行业需求,科达早就开发了功能丰富、应用简易的公安实战平台,但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科达与其他国内外安防品牌一样,始终停留在口号层面,始终难以找到一个良好的突破口。

  随着感知型摄像机的推出,直接集智能前置与数据结构化于一体,一举打破了视频数据无法结构化的瓶颈,成百上千的前端摄像机,将源源不断地为后端公安实战平台提供丰富的结构化数据。似乎大数据应用呼之欲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简单,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科达将精力集中于大数据平台的开发与完善,直至当年安博会,科达大数据公安实战平台才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实际上,至2015年底,安防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才开始不久,除了科达,其他品牌如宇视、东方网力、大华股份、天地伟业等,大家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一方面不断通过实践来检验大数据应用,另一方面则不断加强数据结构化、大数据开发,完善人、车、物分析及特征结构化的提取与应用效能。

  至今年10月26日,在科达以“科达猎鹰,为实战而生”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上,明面上看仍是围绕大数据及智能分析的产品及系统发布会,实则为科达大数据应用落地的实战公告。


奚荣勇先生对科达大数据的6大归纳
 

  会上,科达总经理陈卫东先生主讲科达大数据的发展历程,接着由其智能事业部产品经理奚荣勇先生全面剖析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结构化分析系统两款专门针对公安行业产品在面临实战问题时,是如何将智能技术转化落地为实战应用的。对人,奚荣勇先生举例了疑犯追逃、场馆安保(以捕抓到刑满释放人员为例介绍)、移动人像采集、派出所报案(如人员走失)、失窃筛查等;对车,举例了交通事故逃逸追查(如防顶包等)等;另有人车目标分离分析等共五大类17种场景应用案例介绍。同时技术上更为细化,如人员分析,不再局限于正面,扩展到了背面、侧面等多角度分析。

  可以说,科达的大数据应用,从提出智能化前端开始,以大数据平台为跳板,历经3年,终于实现了大数据应用的多场景落地。


人员大数据实战应用举例
 

  3年时间,说来不长,但也不短,对于竞争激烈、机会瞬间即逝的市场,作为最早一批突破大数据技术瓶颈的企业之一,也是深度了解公安领域需求、自身技术实力强劲的企业之一,科达尚且要花费三年来满足五大类大数据应用的落地,足见大数据由理论到应用之难。“大数据,用起来”恰是科达历经3年艰辛所换来的自豪!

  从技术水平看,目前的大数据仍处于起步阶段,包括科达在内的企业都在不断提升大数据应用的软件、硬件、客户需求转化的技术实力。对科达等企业来说,他们经过前三年的筹备,已经完成积累,技术基础扎实;未来,将会在大数据应用的落地上迅速腾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