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免费云盘结束 存储厂商迎来新机会

对话西部数据:市场延伸,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存储服务

最近一年内,免费云盘的提供商纷纷停止了个人免费存储的服务,转向企业级存储服务,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看整件事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西部数据产品营销市场总监 Brian Mallari(B)

         西部数据中国区存储业务部总监 梁浩明(梁)

西部数据产品营销市场总监 Brian Mallari

  Q: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如何看待中国车载市场的发展?

  梁:车载市场的发展与中国政府的决策息息相关,在一些地方,政府确实有出台相关的规定强制安装车载监控设备,但并不是覆盖所有的车辆,目前以校巴、公车、出租车为主,而且每个地区的力度不同。所以从我们自身发展而言,现在西部数据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而车载市场也正在稳健增长,未来市场发展的快慢,与政府的推动力度息息相关。

  Q:智能家居的概念十分火热,作为不可或缺的存储环节,西部数据如何看待消费者用户的需求?

  B:在智能家居领域,西数提供的存储有点像我们在NAS领域的合作,许多合作伙伴认为这并不是某个产品的存储功能,更像是智能家居的中心,现在我们正在和NAS存储厂商、智能家居厂商在寻找合作的点。

  我们的价值是帮助客户将智能家居系统产生的数据进行集中存储,让用户可以通过更便捷的方式随时访问。智能家居是我们比较看重的市场,现在安防厂商也有涉入,虽然现在这个市场并不像安防市场形成成熟的标准,但其充满着无限潜力,所以我们会和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

西部数据中国区存储业务部总监 梁浩明

  Q:中国不少互联网公司纷纷取消了个人免费云盘服务,这样的举措对于个人存储市场而言会是一个新的增长契机吗?

  B:最近一年内,免费云盘的提供商纷纷停止了个人免费存储的服务,转向企业级存储服务,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看整件事,一是因为这些云盘服务没有收费,成本会对企业形成较大的负担,所以它必须选择关掉这些服务;二是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中国互联网习惯用免费的服务去吸引用户关注,但是从某个角度而言,免费的东西是最贵的,无论是从数据安全性还是存储的稳定性角度而言,免费的服务不会承担用户数据丢失、泄露的责任,近几年因网盘导致个人隐私泄漏的问题越来越多,客户也开始重视存储信息的私密性。

  用户因此也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可靠不易丢失,二是能保护好用户私密性。在很早的时候,西部数据已经开始有推出针对个人存储的产品,但因为免费网盘的出现,无法真正形成市场,现在免费的午餐结束了,用户必定会从性价比、安全性上去选择新的存储厂商,例如个人的云存储、家用NAS(WD也与NAS厂商有合作,也有个人云存储的产品),从互联网公有云的方式转到更加私密的个人私有云,这样的趋势对西部数据而言也会有更加正面的帮助。

  Q:在传统安防领域,以项目市场为主导,现跨到SMB市场或者家庭中,在产品设计、商业模式上是否存在着困难?

  梁:政府、银行项目都以投标招标为主,厂商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目标客户,但是SMB并不是个个都是知名企业,有些企业需要团队去挖掘。前者偏集中采购,后者更偏零售,两个市场拥有不同的概念与状况,需要企业以另一种方式去开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