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吉思汗悍骑和北宋强弩是答案么?宇视拿什么征服世界……

2017年3月16日,宇视选择了在中国象棋发明地三亚,对外汇报了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实战成果,并定下了未来的目标——2020年或者2021年实现百亿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宇视科技2016年的成绩


  2017年3月16日,宇视选择了在中国象棋发明地三亚,对外汇报了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实战成果,并定下了未来的目标——2020年或者2021年实现百亿规模。

  在行业开始集中收敛的阶段,这个目标看上去似乎是一个“笑话”,但在技术迭代变革的阶段,这个目标无疑令人振奋,犹如压抑的战场中,对垒一方响起了冲锋号,战士们勇往直前,三千越甲能吞吴的磅礴气势油然而生。

  同时这也是个“疯狂”的时代,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宇视科技一直作为行业安静的挑战者形象深入人心,从2007年的让监控变得简单(以新的角度去看安防,现在仍然是一些企业宣传语),2009年安防IT化,监控大联网(描述IT与安防相互交错的未来),2012年创新监控,品质安防(中国电子制造的收敛阶段,国内企业重新定位的关键期),到2016年可视智慧物联的提出,打开了安防行业加速转型发展的大门。

  换句话而言,宇视科技在每次行业的变革的关键时期,他们都能抓住机遇,实现蜕变,那么这一次又将如何呢?疑惑于百亿的目标是蜉蝣撼大树,还是鸿鹄之志之外,笔者想起了《三体》中的一段话:

  “成吉思汗的骑兵,攻击速度与二十世纪的装甲部队相当;北宋的床弩,射程达一千五百米,与二十世纪的狙击步枪差不多;但这些仍不过是古代的骑兵与弓弩而已,不可能与现代力量抗衡。基础理论决定一切,未来史学派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而你们,却被回光返照的低级技术蒙住了眼睛。你们躺在现代文明的温床中安于享乐,对即将到来的决定人类命运的终极决战完全没有精神上的准备。”



(图片来源宇视科技)

  如果没有全力去试,你永远不知道人的潜力的极限在哪里?如果仅仅满足于村口逗狗,那么你怎么会明白巴黎喂鸽的乐趣,对未来我们要敬畏而不是畏惧,超越自己便是征服未来。在过去的五年里,宇视创造了一个个奇迹(2016年数据),一次次实现着自我的超越:

  财务数据:全年净营收20.6亿(销售额为36.5亿元),同比增长30.7%

  全球市场地位: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地位弟8位(根据IHS 2015年的数据统计);

  中国市场地位: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第3位(IHS);

  开放合作:810家IMOS inside合作伙伴。

  那么这一次,也势必让人擦亮眼球。

  工业党也要追求速度流?

  宇视科技总裁张鹏国在峰会现场表示,过去的五年中,宇视经历了4倍增长,收入7倍增长,但这也仅仅是开始,在未来仍然会贯彻“六个坚持”,做好一件事——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挑战速度极限,朝“成为全球视频监控领域的领导者”的初心,极速前进。


 

  任何一间制造型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四个要素:质量、技术、速度、成本。以品质与创新著称的宇视在峰会上明确提出要追求速度,是否意味着宇视科技的定位开始偏移了呢?答案肯定不是的。

  张鹏国强调,品质与创新是宇视骨子里头的精神,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稀释,在与千方集团、建信信托完成股权转换之后,在新的平台上,宇视在国内外的发展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同时优秀的质量及创新的技术也会成为企业发展的两翼,共同实现速度的优势。

  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认为,速度是一个中性词,它不意味着速度上去,产品便会粗糙。“宇视的成长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我们需要更快的速度去扩大市场(国内及国外)的占有率,在安防行业趋向于集中和收敛的过程中,这是势在必行的。我们会通过内生型的方式去追求速度的提升,如管理变革、战略性调整等,虽然这是个难题与挑战,但我们希望速度能加快,这从本质上讲也是创新的表现。”

  给速度以创新,是工业党对于速度流的定义,在经历了过往被用户诟病供货速度等问题之后,宇视科技痛定思痛,从自身内部到外部流程一一进行改善,以平均供货周期为例,已经从20天努力缩小到10天。

  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合作伙伴认同宇视的地方,也许在追求速度的过程中,会有所犯错,但这也是宇视科技实现初心的过程,义无反顾也是其魅力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