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利“吃瓜群众”带你认识安防摄像头的FOV

一张图,看懂什么是安防摄像头的:HFOV,VFOV,DFOV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家好!

  今天,一位来自国外的 “吃瓜群众”,

  要来告诉大家什么是安防摄像头的 FOV。

  没错,就是下面这位:

连吃个西瓜,都要用一副刀叉的,我表示:

  言归正传,

  有客户咨询我们:“说要做一个CCTV方案设计,要考虑摄像机的安装位置及数量,需要计算摄像头的覆盖范围,询问我们摄像头的FOV。”

  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FOV,HFOV,VFOF,DFOV?

  我竟然,

  花了3分钟时间,

  最后找到图例解释,

  才让这位混迹安防圈多年的 --- “吃瓜老司机”明白啥是DFOV。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向所有安防的朋们科普一下:

  FOV, Field of View的缩写,是场景在相机镜头对面的立体角:

通俗点就是你不同视角去看,说形成的角度:

  这个时候,文字的解释太麻烦,所以人类最开始,都是用壁画传达信息:

我们再用小图来说明:

我们再来看表格和图像实测对比

  (数据由国际IHS排名第一的Video Vigilancia 厂商Hikvision提供):

  (使用 Hikvision 855f-e, 1080P, 1/3 sensor, lens 0550)

  这下,

  您,明白了不?

  What,还不懂?

  好吧,

  请拨打400客服,请我们专业人士耐心解答,

bye

  bye......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