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格局 新出路--2014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由a&s《安全与自动化》主办的“2014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来自安防产业将近200位的高层主管们齐聚一堂,共同针对安防产业如何在当前剧烈的变动环境下找到新格局,新出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包括海康威视、大华、霍尼韦尔、宇视、科达、东方网力、中兴力维公司高层均出席此一盛会,另外,今年度高峰论坛也邀请到奇虎360和福建创高,共话安防产业的跨界、转型,以及如何掌握崛起中的民用安防和智能家居等深具潜力的新兴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由a&s《安全&自动化》主办的“2014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来自安防产业将近200位的高层主管们齐聚一堂,共同针对安防产业如何在当前剧烈的变动环境下找到新格局,新出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包括海康威视、大华、霍尼韦尔、宇视、科达、东方网力、中兴力维公司高层均出席此一盛会,另外,今年度高峰论坛也邀请到奇虎360和福建创高,共话安防产业的跨界、转型,以及如何掌握崛起中的民用安防和智能家居等深具潜力的新兴市场。


a&s《安全&自动化》发行人  李正雄

中国安防产品协会理事长  王彦吉

  a&s《安全&自动化》发行人李正雄表示,过去十年来,安防市场的长足发展,代表行业内所有人都付出极大努力,共同创造了这个平台,让我们彼此都有成长的机会。“在最近和韩国、台湾企业的交流过程中,所有厂商都一致认为中国制造带来的冲击非常大。同时,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等来自IT产业的技术,都会快速影响市场的发展。"这些转变为安防产业带来挑战,却也代表着更大的发展机遇。


a&s《安全&自动化》总经理  侍家骅

  a&s《安全&自动化》总经理侍家骅指出,安防产业的典范转移有三大驱动力量:1. 走向成熟化的IP技术;2. 中国制造崛起──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制造为大家接受的最大原因是质量获得了大幅改善;3. 民用安防兴起──未来将带来截然不同的市场观和产业结构。这三大特点,将为安防产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  关玉娟

  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关玉娟指出,a&s预估,2014~2016年,中国安防市场将成长1,000多亿元,平均每年增长15%。2013年市场规模2,457亿元,2016年将成长到3,736亿元。“我们要关注的是,这1,000多亿成长将出现在哪些领域?又有谁能分到这块大饼?在我们看来,未来能跟上产品/技术更替步伐的企业、能了解客户需求、能拓展中小企业市场、能落地家庭、个人消费市场商棤业模式的企业、能复位位转型成功的中小型制造商、能深入本土的外商、能提供集成、施工安装等能力的业者,都能在激烈竞争中在这个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过去一年来,在安防产业激起大量话题,携手多家互联网厂商的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本届高峰论坛上谈到现在的跨界趋势指出,“一切都是为了生存。”他进一步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来临时,安防企业只有挑战,没有机遇。我最近看到小米说了一句话:把对手搞死,把自己搞疯。确实,现在的产业似乎有一种趋势──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只有用户,没有客户。而去中介化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形式下,企业要么等死,要么奋斗。"


海康威视总裁  胡扬忠

  因此,海康威视选择和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生态链。“我们在这些合作中看到了一点希望。"胡扬忠说。他也确信,未来“一定会有传统企业以互联网思维武装企业,超越于现在的互联网企业。"


奇虎360公司副总裁   沈海寅

  以互联网企业参与此次高峰论坛的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表示,一年多以前,奇虎360和安防行业还没有任何交集。而今天,站在这里就说明了互联网和安防行业已经在融合了。他表示,过去二、三年以来,互联网出现了从在线往线下移转的趋势,也就是时下最热门的名词──跨界。

  “我们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两个趋势来看,接续这两波趋势后,就是第三个智能硬件浪潮。我将之形容为从比特到原子的趋势。这个趋势将智能带入每一个行业,让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产生了根本上的连接。"沈海寅说。149元的网络摄像头,代表我们也希望从在线走到线下安全。这既是我们品牌的延伸,也是业界的趋势。而我们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如何在新的领域创造品牌和产品优势。


霍尼维尔安防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薛成刚

  外商代表霍尼维尔安防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薛成刚针对中国和民用安防市场指出,未来产业的成长主力,必定来自于高成长地区。而中国正是其中最具成长潜力之地。“预计到2030年,会有另外五亿人进入城镇化市场。因此,我们看到很大的机遇是在中国市场。未来,我认为本土创新为支撑,与政府合作为平台,作为我们在本地发展的最大支撑,而非把国外的创新直接引进国内。”他说。


嘉宾互动环节精彩频现

  而针对民用市场,薛成刚表示,霍尼韦尔一直都在耕耘民用市场,在国外市场,霍尼韦尔一直专注于防盗报警领域。因此,未来该公司会加强发展国内民用市场。针对民用市场推出的“智然家”就是一个例子,“我们希望带给用户的不仅是安防系统,还要包含所有智能化的家居体验,甚至包含可用来控制整个家庭设备的穿戴式产品。”薛成刚说。


a&s李正雄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2014年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颁奖现场

  在本届安防高峰论坛中,IT化和跨界,以及在新的冲击下如何找到创新商业模式,是所有与会者最关心的议题。在来自IT、互联网和安防领域的思想冲突激荡下,产业的变迁脚步势必会愈来愈快。在这个过程中,新的商业模式会产生,旧有思想会遭遇变革,而能够与时俱进,灵活调整的安防企业,将能走出新的天地,拓展业务领域。

2014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获奖名单专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